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勒索
2009/08/05 17:01:14瀏覽162|回應0|推薦0

兩個人相愛,向對方所要求的有時也會變得很無理。

為了得到對方的贊同,一種令對方屈服的奇怪藉口不知被誰發明了。

「你愛我就會……」

這是一個聽起來多麼美麗的言詞!

這句話包含了對一個人的期望、信任和要求。

 

我信任我倆之間的愛是那麼偉大,期望你會完全奉獻你所有的愛給我,所以現在我要求你做這件事。

假若你不贊同我的要求,等於你完全破壞了我對你的期望、信任和要求。

 

最常見的,是女人向男人要求:

「要是你愛我的,你就會買那個手袋給我了!」

但不單是女人,連男人也會懂得說:

「要是妳真的愛我,妳就會和我發生關係。」

這是最低級,也是最卑劣的藉口。

愛怎可能用來作威脅?愛是兩方面一起奉獻,是兩方面互相遷就。

 

難道為了自己的喜樂就強要求自己所愛的人不高興?

難道因為對方愛自己,就要迫對方去達成那過份的要求?

一個人能從口中說出「要是你愛我就會……」這句話,他已經不再是以兩個相愛的人的對等身份來交談。

那是一個人,脅持著對方所給與的愛,然後迫對方去執行自己想要的事。

 

現實社會,這個行為是非法的,文明人叫「勒索」。

偏偏愛情路上,很多人都不知不覺間成了被勒索者。

我不喜歡被人勒索,所以有人對我說「要是你愛我……」,

我就會說「要是你愛我,你就不會說『要是你愛我』……」。

因為這是一種……

愛情勒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97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