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言蜜語不是承諾
2009/08/05 16:36:46瀏覽255|回應0|推薦0

“自從結婚後好像成了怨婦”,“什麽是婚姻啊,狗屁。結婚前的甜言蜜語都不見了,還說現實點吧,要過一輩子呢”。


沒錯,在男人的眼中,結婚就是過日子。


自家人過日子哪來這麽多客套,哪來這麽多甜言蜜語。


也許女孩子不知道,男人口中的甜言蜜語往往只是調情時的前戲。


前戲這玩意只有在婚前是最長的,婚後只會遞減不會遞增。


甜言蜜語也不是承諾,如果女孩子總是把以前的甜言蜜語當作“證據”拿出來,男人真會覺得遇上怨婦。


女人說,“其實如果他能夠好言好語哄哄我,我也就心甘情願了”。


女人有的時候就是這樣掉進自己親手挖的“陷阱”。


她們從小就喜歡得到周圍的贊美,長大一點,更加因為周圍的帥哥一句贊美而沾沾自喜,等到後來與一個男人廝守在一起的時候,習慣的日復一日地索取甜言蜜語。


到頭來,只有哀嘆“被男人的甜言蜜語所迷惑”。她們以為,男人是“頂天立地的漢子”,應該“一諾千金”;男人的“一句話,一個選擇,都應該負起他應有的責任”。


其實男人什麽都不是,只是普通人一個,我們在他們口中聽到的甜言蜜語很多時候只是一種“禮節”,甚至可能是一種敷衍。為什麽有的女人到現在還蒙在鼓裏?


真正的男人是做出來的,而不是說出來的。


好比一個男人對你說,他是“一夜七次郎”,你會相信嗎?


女人是需要哄的。只是你如果希望男人總是不停地哄你,他不是傻子就是偽君子,或者另有目的。


況且,打算一輩子和你廝守的那個男人,是越來越不善於面對面的甜言蜜語表達。


回到安逸的家中,他也需要你的哄,用你的甜引出他的蜜。


愛情的對白,並不是一個人的獨白,而是兩個人的對話。


善待甜言蜜語,善用甜言蜜語,生活自然多些甜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97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