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個人
2009/07/24 17:54:14瀏覽183|回應0|推薦0
 

人物介紹:老闆、每個人、某個人、那個人、沒有人


 


第一幕


老闆將文件交給離門最近的「每個人」,「每個人」必恭必敬地收下,待老闆走後便將文件擺在一旁開始聊天打屁做自己的事。時間差不多了,於是「每個人」便將文件交給「某個人」之後,灑脫的走了。「某個人」很無奈地看著文件,之後也收拾東西下班了,動也沒動地將文件放在桌上。「那個人」一看大家都走了,可是老闆交代的工作都還沒做,只好默默地拿來獨自努力。


 


第二幕


「那個人」不眠不休做到早上終於完成了,「每個人」與「某個人」也正巧來上班,看到完成了的作品便搶著拿給老闆交差,老闆在從「每個人」手中接過文件後滿意地點點頭。又拿了一份文件給「每個人」,「每個人」必恭必敬地收下,待老闆走後便將文件擺在一旁,開始聊天打屁做自己的事。時間差不多了,於是「每個人」便將文件交給「某個人」之後灑脫的走了。「某個人」很無奈地看著文件,之後也收拾東西下班了,動也沒動地將文件放在桌上。「那個人」一看大家都走了,可是老闆交代的工作都還沒做,只好默默地拿來獨自努力。努力到一半心中感到相當不高興,為何屬於大家的工作要他一個人完成,一度站起來想放著不管但他的責任心留住了他,又坐下來認命地完成。


 


第三幕


「那個人」不眠不休做到早上終於完成了,「每個人」與「某個人」也正巧來上班,看到完成了的作品便搶著拿給老闆交差,老闆在從「每個人」手中接過文件後滿意地點點頭。又拿了一份文件給「每個人」,「每個人」必恭必敬地收下,待老闆走後便將文件擺在一旁,開始聊天打屁做自己的事。時間差不多了,於是「每個人」便將文件交給「某個人」之後灑脫的走了。「某個人」很無奈地看著文件,之後也收拾東西下班了,動也沒動地將文件放在桌上。「那個人」一看大家都走了,可是老闆交代的工作都還沒做,只好默默地拿來獨自努力。努力到一半心中感到相當不高興,為何屬於大家的工作要他一個人完成,但他的責任心讓他痛苦地抉擇著,最後「那個人」選擇了離去。之後「沒有人」出場默默地收拾著未做完的文件,靜靜地將文件放在桌上後慢慢地離去。


很多事總是「每個人」應該去做,但「每個人」總認為會有「某個人」去做,而最後卻又往往是「那個人」去做。不過「那個人」總有累的一天,最後便變成「沒有人」去做。


你是「每個人」嗎?


還是「某個人」呢?


你曾關心過「那個人」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6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