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借一點思念,仰望天空
2009/07/19 16:57:21瀏覽240|回應0|推薦0

淋漓半個夏天的雨期,終於西下。

經水漂染過的天空微微開啟唇角,露出了本屬於這個季節的微笑。一種透明的美好彌補著逝去的花容,那幾抹流蘇似的雲,像剛剛拿起畫筆隨意塗抹的星星點點,飽滿的顏色似乎能滴出水。

在街市裡,看不見急匆匆的風兒,唯有庭前的那棵挺拔的樹梢上一個新壘起的雀巢,還有葉尖上剔透的露珠以及我悠長的目光,朝著天空的方向膜拜。似乎還有看不見冉冉上升的水霧,都以最接近天空的方式,留一片心底的守望。

冥冥中的雲梯在無限延伸,那遙遠的遙遠天空式的海洋,在明媚裡憂傷,我用我的目光,在那裡找尋過你,你看見了麼?一個白色裙角掛滿的水意思念。

路途中,我曾和南來的風兒撞了個滿懷,曾在春天的花間捕捉了若碟翩躚,曾在雨兒的低泣時流露了積攢千年的柔情,這個夏天,有沒有你的存在,放飛的紙鳶都高高懸掛在雲梢,垂落下來的絲線似沒有根基地懸浮在半空。

多少年前,趴在青草地上認真地畫出最美麗的紙鳶,直至興高采烈地放得最高最遠,直至手中的線脆弱的斷掉,沮喪地拖著在夕陽中孤單的影子回家。

多少年後,卻憐惜著握在別人手中的線,若是此時能擁有那麼多漂亮的紙鳶,一定放飛,讓它自由自在地飛翔,甚至一不小心飛出我的視線,成了別人眼中的風景。

心情總是隨著長大的路而漫長,隨著流年而淺淡,隨著時光而濃妝淡抹。想像著月光下的鳳尾竹,柔美的彷彿綠色的水霧,在一點點退去的夜色中,淺吟低唱,用不捨的目光籐纏著竹樓裡的姑娘。

這個夏天用多雨的天氣,詮釋著千般思量。在風兒睡去的空隙,有一種聲音傳到耳際,莫非是誰在五百年前的心跳,裹挾著一波波的熱浪迴旋在我的心底,我的眸因此而潮濕,和雨兒一起混淆著,順著若大的琉璃滴滴而落。

六月瓦灰色的簷角因此常常掛上水珠,此時卻透過樹的影折滿陽光,我想起花開半朵的無情,想起幾經輪迴的等與待,想起恍若隔世的凝望。是你來了嗎?為我風餐露宿,涉水而至。我伸出我的手指為你拂去一臉的風霜,敞開我的心扉為你澄清眸瞳中絲絲的陰霾,因為,我更喜歡你唇齒間那份淡然的微笑。

曾經滄海的心田張啟著潔白的羽翼,飛過千山萬水的期盼,和你一起在等來的夏天裡,吟誦屬於我們的雪月風花。

借一點思念,仰望天空。我在海藍藍的天空下,編織著童話。童話裡有一朵不敗的愛情花。你是花的蕊,我是花的葉,生生世世為你而環繞不休。逝水流年裡,我們把夢重疊在旅途中,一點點接近,一點點朝著伊甸園的方向駛進。

這個夏天,過盡千帆,人影婆娑,我在月亮底下和那鳳尾竹一起唱著歌。等到歲月枯黃時候,我們的身影越來越瘦長,你終會來到我的身旁。一起聆聽這個世紀的戀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47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