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責任,情是包容
2009/07/17 17:10:32瀏覽204|回應0|推薦0

愛是責任,情是包容


冥冥之中,兩個人的情緣,仿佛一切早已都被安排好,有無緣份只能讓你們自己感覺,自己把握,得失與否只能看你們前世的修煉是否成正果,是否心靈相通。

  愛,其實就是一種感應,兩個人能否撞出心靈的火花,就看兩個人是否心有靈犀。兩個有情人最終走到一起確實不容易,有些必須面對流言蜚語,有些必須面對眾叛親離,有些必須面對世俗壓力,有些必須面對生死抉擇……但不管怎麼樣,兩個人的世界就是他們自己的天堂,兩個人的生活就是他們自己的願望。

  但是,當愛情如願以償,兩個人微笑地走進結婚禮堂後,有云相愛容易相處難﹐攜手同居﹐當兩個人的缺點都先後暴露一覽無余的時候,生活的味道就像打碎了的百味瓶,酸、甜、甘、苦……什麼滋味都有。其次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困擾、家務的分派等等無不是愛情的天敵,時不時地離間你們的感情,引導你們的思想分化和產生誤解。於是,一天一小吵,一月一打鬧,接踵而來的就是感情的破裂、心碎的冷寞。

  當紛爭變成枷鎖,家事變成鐐銬的時候,愛情已經面臨崩潰,家庭開始瓦解。也許在這個時候,男的會有外遇,女的也會紅杏出牆,為的不是尋找激情而是想找回被愛情遺棄的自己,在別人的懷裡重溫愛情。這是多麼可悲的墮落,這是多麼不理智的成熟。

  為什麼我們不能靜下心來冥思一下,回首一下往日的甜蜜?

 記得否﹖戀愛的天空,他的出現是你的陽光﹐你的快樂。
 記得否﹖你的體貼,你的溫柔讓他投入懷抱﹐墜入愛河。
 記得否﹖你喜歡他的時候,他亦有多人追求,唯獨選擇和你牽手。
 記得否﹖在眾人反對之下,他昂然和你一起去領取了結婚證書。
 記得否﹖他的錯都是對的,你的錯他也都會諒解。
 記得否﹖……

  很多美好的人生片段﹐其實就是兩個人走到一起的理由。難道生活的瑣事和不愉快的口角就能割捨曾經琢磨過的愛戀,就能拋棄信誓旦旦的諾言?

  如果兩個人真想相約黃昏看人生夕陽,請切記:成功相處之道是多一點坦誠溝通﹐多一點回憶初期交往時的甜蜜﹐和最重要的是多一點互相體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4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