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不是你用來改變對方的工具
2009/07/16 16:08:28瀏覽204|回應1|推薦0

許多人總認為結婚之後,

他就會為我改掉壞習慣、

更包容我,或是安定下來、

不再三心二意。孰不知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即使他會為你改變一下子,

過不了多久又會回到本來面目。

所以別說:

「為什麼他不再是當初為我改變的樣子,是不是他不再愛我了」,而要自問:「我是否還維持讓他改變的動力」?

婚姻是二人結緣的開始,

也表示二人在許諾的那一刻是願意將心門之鑰交給對方的。

但如果二人就此以為不必做任何努力,

就可讓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那實在是在做夢。有這樣想法的人,

恐怕下一個男(女)人也不會更好。

(婚姻須要經營,任何事業可以失敗重來,

婚姻卻沒有這種特質!)

所以當你說「他不適合我」的時候,

請先問「我做了什麼努力讓他適合我?

當你說「他不再愛我」的時候,

請先問「我做了什麼努力讓他繼續愛我」

當你說「他讓我無法忍受」的時候,

請先問「當他做出讓我無法忍受的事時,

我是否曾讓他知道我的感受?」

結婚就像是到銀行開帳戶一樣,

一開始會先存一筆款進去,

表示對彼此的承諾。

日後若遇到爭吵或抱怨,

就像是從帳戶從提出款項;

而如果有些感動或喜悅,

就像是存款進去。

一個好的婚姻,

它的帳戶應該有提有存、

而且餘額是越來越多,

反之如果帳戶只提不存,

一旦餘額低於開戶基數,

就隨時有被結清的可能。

大部份會走到離婚之路的人,

都是因為缺乏危機意識,

沒有時常去Check餘額與定期存款。

要維繫一個好的婚姻並不是不可能的,

但關鍵不在於你是否夠幸運能遇到一個不會有問題的伴侶,

而是你是否能在相處中學習溝通與成長,

化危機為轉機。

所謂的「溝通」,

不是要你說服對方要順從你的想法,

而是要瞭解對方的想法,

並找出異同之處,求同存異。

而「成長」,也不是要一味指出對方的缺點要求他改變,

而是要接納對方所指出自己的缺點,

從改變自己做起。

以下是將典型男人與女人對感情與婚姻的認知差別

列舉一二,

也許不能表示所有的男人或女人都是如此,

但如果你或你的另一半是如此,

你不必訝異,

因為你和許多凡人是一樣的!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39056

 回應文章

月下老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是...
2009/07/16 16:28
付出...a
還沒玩過開心寶貝? 請加入月老社區,立即遊玩!!

請點上圖進入簡單註冊一下即可開始玩...^^b
小紫玉(candy1963) 於 2009-07-17 16:2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