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手是痛,不放手亦痛
2011/05/14 05:53:29瀏覽786|回應0|推薦0

當如生命般愛著的人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天長地久只不過是雲煙般的美夢而已。你和我,是相守了一段歲月的另一種萍水相逢。

 

 

    我們,都不過是凡塵俗世裏的男女,縱使我拼勁性命,也難抵擋世俗、權勢、金錢帶來的重重阻力,而你,亦是如此。

 

於是,相愛到以為誰都離不開誰的地步,習慣了日復一日的瑣碎生活時,你卻突然離去。如同夏季裏一場意外的暴風雨,令我來不及思想,便滿身的傷痕累累。

 

 痛哭過、妥協過,甚至想以死懲罰你的無情。可是,我終究舍不得放手,便去求了你回來,也縱容了你回來後頹廢的樣子。

 

朋友勸我放棄,我也曾經回想過以往自己堅強地說過,假若有一天令他在他的家人和我之間兩難時,我會微笑著離去,成全他的孝順。然而,真的要放手,卻發現自己根本無法放手,也放不開放不下。

 

    深夜難眠時,便憶起年少輕狂的自己,放棄了一段又一段愛情,那樣的灑脫,又那樣的堅強。如今,真的是老了嗎?

怎麼就無法灑脫了?

怎麼就沒有了放手的力氣了呢?

輾轉反側,才知道,融入到生命裏的愛情,是做不到放手的。所謂放手,也只是面對現實面對他的決絕而生出的無奈的絕望,頃刻間痛徹心扉。而他的無情背後,亦是有我看不到的疼痛。也有我觸摸不到的決絕!

 

    可真的就此放手嗎?

我的心會不會再次痛到整夜整夜地無眠?難道,重新開始真的不可以嗎?

難道,一定要放棄才能糾正過來他認為的錯誤?

亦或,就算一切從頭再來,我能因此而改變自己的個性,隨波逐流做個小女人嗎?

 

 

    真愛過後的放手,是難以訴說的痛;改變多年保持的自我本色亦是傷筋動骨的痛。

 

 

    所以,我只好選擇勇敢地放手,放了自己,也放了他。承認失敗接受宿命的安排,然後,拭去眼角的淚,不再強顏歡笑,而是恢復冷漠神色,面對從此沒有他的日子。

 

 

    也許,這份不能再相守的愛情會令我痛到很久,甚至是一生一世。也許,真的再無活著的意義,沒了他一切都變得索然無味。可是,日子還得過下去,只要我活著,思念的味道才能時時纏繞於心田。那些太過美好的記憶,是我余生裏唯一可以擁抱在懷的溫暖。

 

 

 不肯散去的回憶,不能遺忘的過往,依然點點滴滴地折磨著我。心無時不在疼痛中浸泡、身漸漸變得冰冷沒有太多溫熱。而我,亦堅強面對,示意所有人我很好,真的很好。

 

只因為,放手或者不放手,愛或者不愛,都是自己無悔的選擇。愛過,也在你的生命裏留下了深深的印痕,相信日後的生活裏,你會和我一樣,時常回憶起曾經的點滴。

 

   

  我不想欺騙自己,學著假裝忘了你。忘記,不是裝一下學一學就可以做到的,

 

讓我能記得多久就記得多久吧,即便是一輩子,

 

也毫無怨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27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