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裡的黑盒子
2009/07/10 17:13:23瀏覽232|回應0|推薦0

 

心裡的黑盒子,是典藏心事的好所在。

人生是一連串的考驗,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問題和煩惱,心裡難免鬱悶,老是隱忍,有礙健康。

生活中瑣碎的事很多,有些不足與外人道,有些根本不能與人道,雖然始終堅持「事無不可對人言」,但好事者眾,挑撥離間者不乏其人,總在吃了虧後才覺得可以談心事的人少得可憐。

生命的徒勞與無奈總讓人抓狂,要活得輕鬆自在,又沒有負擔,非得以智慧的方式處理不可;感情用事,只會將自己推入更痛苦的深淵。

處在環保意識高張的今天,強調心靈的環保,為了保有健康的心靈,心事也實施垃圾分類:一般的隨風飄,普通的寫日記,機密與極機密的放進黑盒子。因為日記有被窺視之虞,難保機密不外洩;心裡的黑盒子則不會有此顧慮。 

諸位大可不必擔心這種作法會造成負擔,因為不快的丟入黑盒子後,再回頭看時已經降溫,早已不復當時的激動與鮮明,只不過記憶裡再添一筆罷了。而愉快的可就不同了,常優游其中,可以說是混沌世界裡難得的淨土。

    心裡的黑盒子,藏著最私密的心語,獨處時取出,細細品味思量,小心翼翼地收藏上銷;走出黑盒子,於現實生活裡盡力,努力的扮演各種角色。

在右心房左心室?不!都不是!它在心底的最深處。黑盒子是療傷止痛的良方,是自我反省的途徑,能促使心情平靜安定,絕對符合心理衛生。朋友!可否願意一試?現在你相信我,以後你會相信它。

 

來自網路★感恩分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2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