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老的故事、慢慢的講 ! (十五)
2017/04/02 11:59:36瀏覽1306|回應2|推薦27
  
         1996年7月、我和內人開車到 加州的 Los Angeles去看在哪裡工作的一兒一女。如果坐飛機去、要飛四個半小時、直線距離便超過兩千哩。我決定開車去、是我喜歡到處遊蕩、愛邊走邊玩邊吃喝。我記不清楚自已去了哪些名勝景點、也沒記住開車走了多少天、可是我記得要去有名的賭城 Las Vegas、去會見一別數十年的 北一女 初戀的小情人、哪年的 北一女 校友會在賭城舉办、今年是在加州的 San Jose ( 戀情始末寫在 ; ” 瞬間記憶、回到從前 ”短文中、在這裡就不再細說了。 ) 
         開車到了 L A 、住在孩子們的住處、晚上到外面吃飯、有時兩個孩子愛吃媽媽做的菜。她俩下班就開車帶我們到處逛、尤其海邊風景很美。
         沒去LA之前、就知道 范   里 大哥 (前空軍副總司令) 也住在LA他女兒家、不久、便和他聯絡上、除了前往探視、餐敘、閑談中、我說要去海港上船釣魚、他說不會釣、但很有興趣、我說我們一起去、我可以幫忙、就這樣、以後的個把禮拜、我每天深夜兩點起床、開車到他家已三點、然後再開車到 Santa Barbara 港買船票、租釣具、五點整、準時開船前往 名叫 Santa Rosa Isand 海域、航程要一個半小時、到達後、船在該海域不時移動、讓釣客有更多機會能釣上大魚。直釣到下午五點鐘開始返航。船上有小餐廳吃喝、有廁所。船艙外有兩個大水櫃、裡面放了很多活的小魚、任釣客拿取當魚餌。我和 范哥 在哪些天中、每天如此來回、釣上的魚有大有小、都是一些金貴的魚。有次釣了一箱的魚放在車後打翻、好多天車裡面都是魚腥臭。加州有一法律規定 ; 魚船不准在沿岸卅浬內捕魚、就是怕有人釣不到。可以看到有大量移民沒事就往沿岸釣魚、大多數是老墨。
        我在LA呆了一陣、我建議 范哥和大嫂、隨同我們開車沿路玩到我住的幸城、然後再坐飛機回LA。范哥和大嫂聽了很高興、於是我們就開車出發 ; 首先沿10號高速公路、經鳳凰城到大峽谷去玩、看看被世人稱之為 “天塹 ”、地表上的大裂縫、或地球上的大深坑。大峽谷的長度277哩、比台灣由北到南還長、峽谷深度、有些地段超過 2.000 呎。玩到中午、我們在樹下吃完泡麵繼續行程 ;首先走 60號州道、再經不同的州道、其間到了一家 鄉村風味十足 的路邊小餐館停下休息用餐、范哥看見四周牆上的古老裝飾直誇、好耶。下午約六點、我們進入Utah 州、在一上坡的公路、突然下起雪、雪花飛舞甚是好看、范大嫂好興奮叫停車、我們下車賞雪、都說剛才在大峽谷好熱、才幾個鐘頭變成下雪好冷、天氣真是怪。不久我們到了 Salt Lake City 、我是第一個很好奇去嚐湖水是否是咸的 ? 結果是淡水。我們找旅館住、然後上街逛。此地是 ”摩門教” 的發源地、我們進入很嚴肅又安靜的教堂参觀。
      第二天一早往 黃石公園、途經休息站、看見一位洋人老者坐在办公椅子上很悠閑、范哥說、我願意來這兒工作、多自在。快到傍晚、我們到了一個風光很優美的地方、叫 Idaho Falls、看到有小溪流、有野鴨成群在岸邊遊蕩、視野廣闊。范大嫂十分喜歡就住在這兒。隔天往 黃石公園 走、但我不小心走錯路、這一走錯、往返耗掉快三小時。黃石 面積很大、涵蓋三個州、不是一兩天可以玩完、我們是重點走馬看花。之後、赿過高山、走下山路、到 了 Montana州的 Billings市、駱嘉渭學弟在家等候、去他開的餐館、親自下廚做了幾道拿手好菜、夜宿他買的豪宅、在客廳圍坐閑聊古往今來。駱小弟對我說、雷虎小組 領隊 張   復 前輩離開後、應該由你來帶領雷虎。我們聊到很晚才去睡。醒來後、感謝 駱兄弟夫婦熱忱款待。匆忙上路到了下一站是 ; South Dakota 州的 Rapid City 市。找到了樊啟信學弟、帶領我們去看美國四個總統石像、雕工偉大、是觀光景點。樊啟信在當地開餐館叫 ”長城 ”、聲名遠播、發了大財。他的致富艱幸故事很長、就不多說了。也是在他的熱忱招待下、不甚感謝。離開他家走90號高速公路、飛快開到 Iowa 州的Madison 市、范大哥跟我說、晚餐請你和弟妹吃生猛海鮮、聊表謝意。隔天到了芝加哥、沿 蜜西根大湖 岸邊逛、放眼望去一望無際、像大海、港彎停靠很多私人遊艇、又到海洋博物館、去繁華的大街走一趟、最後到華人超市買月餅、開車快七小時才到我家過 中秋節。第二天上午、范哥和大嫂就飛回 LA 、結束長達半個多月、難忘的逍遙遊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can1103&aid=99679022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5 18:50

多年前的事如在眼前,您的記性真是一流!尊夫人好大度,居然讓您去會初戀女友!

古老的故事、慢慢的講,也要多多的講喔!讚啦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3 22:32

果真是難忘的逍遙遊.

儘管已經20年了依然讓人覺得很有趣.

感謝分享

晚安

cancan(cancan1103) 於 2017-04-04 13:45 回覆:
  最近我在寫 ”古老的故事、慢慢的講 “、都是講些過去年青時在飛行部隊的往事。今天已寫完第十七集。第十五集覺得可以放在部落格。 古老的故事很多、得慢慢的講。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