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老的故事、慢慢的講 ! (17)
2017/04/24 10:18:30瀏覽1538|回應0|推薦26
  今天、Can Can 我、再慢慢的講一段 古老的故事 。

           姚禹全是 空軍官校54期

的 小帥哥、我第一次見到他是在台南的F-5E嵩訓換裝小組當教官、他個子很高、長得很挺、又很年青、小妞看到他那雙迷人的桃花眼、定會手舉 “白旗 “、搖呀、搖的 ! 
           他不僅如此、他待人非常熱忱、客氣又大方、請客吃飯、總是第一個搶着付錢。他知道哪家餐館菜不錯、哪些地方小吃夠味。舉杯敬酒先乾杯、為人豪爽、人緣特好。
           他在嵩訓組很盡心盡力、帶飛了不少各部隊換装學員、他回五大隊要升分隊長、離開時我不知情、替換來當教官的(名字忘了)才第一次飛、回場就來個重落地。我打電話給 作戰署長 陳燊齡 老前輩 、請求換回原來的教官 姚禹全。沒兩天他很快又被調回、我說、你再回五大隊、分隊長會照當。
            我退伍後來台北玩、才知他已在民航局標準科、督導各航空公司的飛安、由於敬業、工作積效佳、晉升科長、常出差到世界各國考察。前兩年得知他從民航局退休、還在繼續為民航無薪奉献、精神可嘉。最後從他那兒知道他的消息 ; 常去各地海上釣魚。
            2007年、大概是8月、我和內人離開多姿多彩的台北回到台南、住在親侄女家。過去我在台南這塊文化古城寶地住了卅年、在台南基地也苦飛了快卅年、在六曱頂飛雁新村住了十六年、是我年靑時的夢想之地、非常懷念。
            有天在侄女家吃完中飯不久、有人打電話找我、說 : 我是 張先琪、是姚禹全同學、現在請你立即搭火車到台東、我們有人在車站高舉你的大名迎接。這突如其來的電話、搞得我莫名其妙。他是誰 ? 我一時想不起、他說在四大隊見過我。最後我和佩芳提着簡單行李匆忙上路。我們是走南迴鐵路、沿途風光很美。到了後 ; 張先琪 第一件事就問我 ; 要不要請你從前的 “相好 “來見 ? 她現住在台東、我說算了。 我暗吃一驚、這種事他怎麼會知道 ? 俗話說得好、醜事傳千里、一點沒錯。張小學弟是專飛台東到蘭嶼往返班機的頭號機長、下面有一幫小兄弟跟着他飛、全聽他的。我剛到不久、姚禹全和他太太也到、原來他和張先琪商量好、邀我來台東四天三夜遊。我們飛蘭嶼、機長 張先琪 安排我坐最前第一排、上下飛機、他幫我拿行李、很客氣。回台東起飛収輪子擦着山頂驚險赿過。我和內人住在蘭嶼招待所、姚禹全和太太相陪、當响導、又吃又喝、一起到處遊玩、他像地頭蛇在當地很吃得開、有船東願意開船戴我們出海釣魚、這是多開心的事。蘭嶼海域多乾淨、放眼四望風景真是美。我們把釣竿卡在船尾、海風吹在臉上一股咸味、和姚禹全閑聊等魚上鉤、到了傍晚回航、頗有收獲、晚餐在一家山坡餐館、請主廚將釣到的魚煮來吃。剩下的魚帶回台東、張先琪宴請有魚吃、並有多位哥們同桌相陪敬酒、有當地歌舞助興。飯後有多位小姐卡拉OK、大呼小叫、好不熱閙。張先琪看來好像是台東一把手、請來台東市長介紹、和大家和了一陣。
           回到台南侄女家、她看到這麼多金貴的魚好高興。
           張先琪小學弟現已退休、家住台中市、每天游泳又能吃、身體強壯、健康。每年春節都來電話拜年。友情珍貴。
            
           好日子總是過得很快、這一晃又是十年 !

          今天  古老的故事、 Can Can 就 慢慢的講  到這裡。下次該講誰的故事呢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can1103&aid=10131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