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New Orleans 去「壓」颱風
2013/10/12 04:24:40瀏覽1590|回應1|推薦40

年紀越大越不想過生日,年華一年年消逝,下垂的眼角嘴角、抬頭紋、法令紋、頸紋等等各種老女人的跡象如雨後春筍,不停的蹦出來,就更別說一頭烏絲變白髮了!那是外型,內在更是無法用拉皮、肉毒桿菌、染髮或化妝來掩蓋。肌肉鬆弛酸痛、全身骨頭、關節動一下就KiLiKaLa作響,牽一髮如動千鈞;坐久了站不直,站久了彎不了。警鐘四處響,老囉!老囉!還需要「過生日」來加強警訊嗎?只不過,人的一生都一樣,每個人都得面對老去,一人一生一次,很公平的!鴕鳥心態不過生日並不表示就不會老去,所以當老伴提議今年生日帶我出門做個一夜兩日遊的慶生之旅時我高高興興的同意了!

自從孩子離家,兩老相依為命以後,以前就算記得生日、結婚紀念日卻從沒做過任何表現的老伴,「大器晚成」的突然間開竅了,大概覺得家有一老妻猶如有一寶吧?近兩年「表現不俗」,他知道我不愛珠寶手飾,帶著我做「小旅行」花費不多不傷感情又令老婆開心,所次這次訂了個5星級旅館,準備週末一大早開車帶我出門到路易斯安那卅的紐奧良玩耍去!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臨出門兩天前,幾年前慘遭颶風肆虐摧殘好不容易才稍稍站穩腳步的New Orleans 又發佈了Karen颶風即將登陸的紅色警戒。怎麼辦?不便宜的旅館費已在網路上付清了,相信是不會肯退費的。臨出門前兩天一方面盯著氣象臺追蹤凱倫颶風的動向一方面跟旅館櫃臺交涉。New Orleans的旅館看多了颶風,見怪不怪一再安撫我們,不到最後絕不妥協,老伴也說「頭剃一半了,能不剃完嗎嗎?」,是喔!雖然生米尚末煮成熟飯,但我們已下定決心,如果颶風強度減弱變成颱風的話我們就去,去得成就風雨無阻,憑我們倆老的「體重」絕對有足夠的重量去「壓」颱風;去不成就把已付清又無法退的旅館館費當成幫助重建New Orleans的貢獻金吧!有了這樣的認知,心就定了!

星期六一大早兩個人就整裝出發,油箱裏滿滿的油,然而New Orleans的颱風警報尚未解除,一路上天氣好晴朗,不知道前方等著我們的會是什麼樣的風雨?既然要去了就享受當下不去想太多了!開了6個小時的車終於進入New Orleans,是個細雨綿綿的陰天,沒有刮大風也沒有下大兩,是個最適合我這個不能在陽光中活動的人的天氣。老天爺太疼我了,竟然體貼到讓天氣來配合。

Check-in的旅館過街就是French Quarter的入口,觀光區停車困難,雖然細雨霏霏,穿上雨衣我們決定安步當車。20年前我們曾去過一次New Orleans,走過了「田納西‧威廉斯」寫「慾望街車Street Car Named Desire」時住的有陽台房子,一樓全是賣早期假面舞會(Masquerade)戴的面具,多釆多姿、式樣繁多,華麗中帶著神秘,是個很令人著迷的地方。沒想到事隔這許多年,色情氾濫,三步一家上空舞五步一家色情店,把一個有文化氣息的French Quarter變成了一個粗俗的紅燈區。好失望!喝得爛醉的女人危危顛顛的當街脫衣解帶,光著身子也引來不少圍觀。看著她因長期酒精糟蹋的外形,替她覺得好悲哀,一個人尤其是女人活成這樣還有什麼尊嚴可言?

French Quarter的房子大都是有面對大街的陽台(Veranda),雖然不是Mardi Gras的季節,一些喝得好high的年輕男女也在陽台上向街上的行人丟洒珠珠(Beads)項鍊,根據以前的傳統,女性大部分裸露胸部把檢到的珠項鍊一串串的掛滿胸前。但那是很久以前又是只有在Mardi Gras才有的舊俗。然而,現在的French Quarter,幾乎天天有人這樣做。尤其是年輕男女。幾個在街上喝high的年輕女子對著二樓陽台猛掀自己內無一物的上衣,每掀一次陽台上、街上的群眾都大聲呼叫,更有年輕女子掀起裙子露出沒穿底褲搖擺著渾圓屁屁給大家看。沒有一點隱私心?羞恥感嗎?這世界怎麼啦?我一定是太老了!也許在 New OrleansFrench Quarter我只能把自己當作是一名見怪不怪的觀光客。有些街頭藝人表演不俗,但只要駐足觀賞都是要給錢的。有些年紀還好小的孩子有的跳街舞;有的穿上「變形金剛Transformer」的道具滿地亂滾,謀生不易啊!看了其實我還「婦人之仁」有些心酸呢!

當然也吃了New Orleans有名的美食,像海鮮Gumbo、小龍蝦EtouffeeJambalaya,以及超有名的Beignet,像極了台灣傳統市場賣的物美價廉的「馬蹄炸」。可是,這Beignet不便宜呢!麵粉做的,炸得褐黃的3小塊立體3角型,上面灑滿了甜得半死的白色糖粉居然要價$4.75,但生意火紅,擠到爆!

吃了吃了,看也看了,玩也玩了;不便宜的旅館當然得去給它「住」夠本。倆老出遊,太瘋狂的夜生活負荷不了,早早到旅館躺著看電視吧!

現在的New Orleans是年輕人去的地方,從上次淹大水重建以後的New Orleans似乎被大水沖刷走了一些再也無法重建的東西,但一切講求速度的現代也許是少念舊的好。不過,也只有我這種「歐巴桑」為了再尋找一次「慾望街車」的身影才會在颱風警報中重訪New Orleans吧。

歸來,也無風雨也無晴,好加在,這次到紐奧良「壓」颱風成功,也算是讓我「踢桃過手(台語)」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898466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2 13:44

好像有點傷風敗俗(這詞是不是太嚴重了),這個城市聽起來太可怕了。詫異

大陸的 KFC 雞肉漢堡的種類有什麼新奧爾良雞翅.....之類的,不知道新奧爾良跟 KFC 有什麼淵源?


王絹絹(caja12) 於 2013-10-14 04:24 回覆:

謝謝回應。New Orleans的食物flavor及烹煮方法中有兩種最出名的:一種叫cajun一種叫creole。其中尤其cajun 味道的炸雞更受歡迎,一般而言,cajun偏辣有獨特的辛香科。KFC應該是模仿在美國南方出名的Popeye炸雞所推出的項目。Popeye炸雞起源於New Orleans也是全世界第一家有cajun flavor 的fry chick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