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老
2012/11/08 01:42:12瀏覽485|回應4|推薦33

打開自己的部落格才發現自己好久沒動筆,想寫,可是又不知寫什麼?太私人的事情,不想寫,有些太私人的事情還是留著給自己咀嚼就好。寫遊記嗎?人人寫得比我好、貼在部落格的相片張張精彩、附著的音樂曲曲動聽,還是算了吧!寫讀過的書之後的感想嗎?見仁見智我喜歡讀的書不一定會引起共鳴,那些讀後感還是留著給自己吧!私事不想寫,天下大事也寫不了;就這樣「前怕狼後怕虎」的一天一天把日子過下來了!

心情,是一個很奇怪的東西,它真的可以左右自己如何過日子。好,也是一天;壞,也是一天;不好不壞得過且過也是一天。有時就根本無所謂心情好不好或根本有沒有心情好不好的念頭,就這樣白天黑夜的過著日子。每天循規蹈矩的照著慣性的流程過日子,吃吃三餐、做做運動、散散步、看看電視、上上網、講講電話、收發e-mail、清潔自己、清理房子、閉上眼上床睡覺,結束一天,然後等白天來,再把所有的流程重新來過一遍。也不是說這樣過日子有什麼不好,又不必為生活奔波,平平安安的日復一日。也不是覺得人生無趣,好玩、好笑開心有意思的事情還是不少,但談不出什麼心情。也不認為這是一種豁達或是沈穩;更不是那種凡事無所謂的自以為瀟洒,當然也不是聳聳肩很輕率的 " WhatEver "

「徬徨少年時」老愛「為賦新詞強說愁」,現在進入初老不再徬徨但字裏行間多的卻是千篇一律的「淡」。也不是沒滋沒味, " " 其實也是一種滋味;也是有味道的。當然也不是說非得自己或周遭的人發生個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事來才會使自己有個五味雜陳的心情,只是走過衝動易怒的年輕時期、捱過心情不定易感的中年階段、進入了能夠看清、看穿和看淡世情的初老;這樣淡淡的、淡淡的無所謂好與不好的心情還真的讓自己重新看待了自己和周遭的人、事、物。不記得在那裏讀到過這樣的一句話:當一個人能用淡淡的心情看淡世情時,証明你能放下了。要經歷這麼多不同階段的陣痛才能讓自己看淡很多事情而學著放下,人生的功課真是做也做不完。

每天的生活裏無可避免的加加減減還是會有些小小的事情讓我感恩、感動、感嘆、感慨。從前它們會使我的心情高低起伏,影響了我的情緒使我無法「聚焦」專心的把每一天過完。而現在每天生活裏這些小小的牽扯著「感覺」的事情我習慣了用淡淡的心情去看待它們,用淡淡的心情專注的把每一天過完。每次跟人見面,人家問我「最近好嗎?」我總是回答「就這樣囉!」就每天一樣無所謂好與不好的淡淡過。因為心情太淡了,偶爾會有些不知所以的茫然,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初老的人都這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7024805

 回應文章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12/11/12 12:12
 這一篇距離上一篇,已快兩個月了,真的等好久了。您的文筆這麼好,卻惜字如金,很期待您今後能勤於動筆,以饗讀者。
王絹絹(caja12) 於 2012-11-13 22:39 回覆:
謝謝阿國的善言與大力支持,還是看你的文章比較可以增長見識。

Der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淡定
2012/11/11 11:51

這一個新時代的形容詞, 在這裡正流行,

好像淡定的年齡層,正急速地往下掉 ,

少年不識愁滋味? 隨著這一個紅茶引申的用詞出現而模糊.

生活平淡, 換個角度想, 也許沒有太多的變化也是好消息,

樓下N.J. 提到caja好的文筆,也許人生就好像作文,

起 承 轉 把圈圈繞大了,  要怎麼去 合, 才是學問 智慧吧!

還好, 生活是自己來打分數; 歡喜就好, 來杯淡定紅茶 ,跟個流行 也不錯!

王絹絹(caja12) 於 2012-11-13 22:42 回覆:
謝謝回應。不小心跟「流行用詞」扯上了,像您講的「跟個流行 也不錯!」。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老症候群
2012/11/09 01:12

就是跟時間賽跑,把早該重逢的朋友、早該說的感謝,勇敢找出來、說出去!

太淡定的初老,可能很快邁入"中老".


王絹絹(caja12) 於 2012-11-13 22:47 回覆:
謝謝回應。我應該說Been there, done that!這幾年每年回台北參加同學會總會「挖」到一、兩個失聯的寶,那個一件很過癮的事。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新
2012/11/08 23:02
您的文筆很好 可以試著投稿世界日報
從坐家到作家
王絹絹(caja12) 於 2012-11-13 22:51 回覆:

謝謝回應。更謝謝這麼sweet的妳。很久以前我曾在還是薇薇夫人當主編的世界日報投了10的稿,後來疏懶就停了好久的筆。

遊Texas怎麼沒想到來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