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漢可提當年勇
2012/09/13 00:39:17瀏覽419|回應3|推薦34

最近頗為身體病痛所苦,上了年紀復原較慢也是原因之一。自從半年前因長期服的藥物副作用使得右眼出了個大毛病之後免疫科醫生給我停藥讓我可以不再受原有藥物的干擾專心的去治眼疾。這半年裏看的眼科是眼科裏的專科醫生,不出毛病還真不知醫學竟然分得這麼的「精細」。現在右眼雖然仍有一小片像個大寫字母「J」的飄浮黑影( Floater ) 總在眼前幌動,但至少視力沒有受到影響,所以還是有受到「保庇」的。但停了藥之後,慢慢的原有的症狀也就逐漸一一浮現。身體四處疼痛,皮膚常出現神經末捎搔癢難忍的紅疹,尤其是臉及脖子。縱使如此的使得我不太清爽但病得實在太久了;久到不但自己不像個病人,家人、朋友也從不把我當病人。

日子仍是按步就班的過,日常生活該做還是就做什麼,痛到不行了我就吞止痛藥或者「剎剎車」給自己幾天的「休養生息」,就這樣一日一日的日子過了下來。前幾天看過醫生回來告訴先生說醫生仍沒收到眼科醫生說我眼睛狀況已ok到可以再服藥的通知;所以一切就得靠自己囉!當然也不是「愛」吃藥的人,但突然覺得少了個「保護層」自己就格外的小心了。我跟先生說難怪有人會「久病厭世」這樣囉囉唆唆、拖拖拉拉的倒不如轟轟烈烈的大病一場然後就撤喲哪拉「再見看不見」也就算了!我這番嘔氣的、喪氣的、沒志氣的、頹廢的話實在太不應該說了,生命誠可貴啊!可是,有時候發發牢騷至少可以平衡一下吧?人,那有可能永遠正向樂觀,總有情緒起伏高低潮的時候吧?偶爾,我也會讓自己任性的宣洩一下讓自己自憐自哀、自暴自棄個幾天。

去醫學中心回診,病得歪歪的還真不少,有個老太太幾乎常在候診室看到,拿著助步器(walker) 一個人慢慢的走著,每次打扮的光鮮亮麗,從髮型、衣服、鞋子及首飾佩件無一不是配色配型而且還噴得香噴噴的;瑜珈班、排舞班也都各有個這樣的老太太。都是超過80的人了;都獨居不但把自己打理得很好而且都充滿自信,她們都說年輕時候是個什麼樣子現在老了也該是個什麼樣子,她們都告訴我: Honey,我年紀都這麼大了當然得天天穿新衣服讓自己漂漂亮亮的。縱使用助步器行走、縱使全身骨頭關節都酸痛我還是要像我年輕時那個漂亮樣子!

身體好點時偶爾跟朋友去逛街,我的皮膚狀況不容許我用任何化妝品;骨頭關節都變形,背不了名牌包穿不了除了球鞋之外的其它式樣的鞋,朋友看我幾乎什麼都不買,還「虧」我,說我老公養我這種老婆超省錢的。我的錢都拿去「孝敬」醫生啦!怎麼能想像當年的我在台北時候、還沒生病的時候是個愛漂亮的要命而且算是個很「拉風」的人吧!一點點薪水卻養著一部進口的「奧斯汀Mini」、穿進口的舶來品、有事沒事的出門旅遊四處亂逛。也許那時把所有的「福氣」都用盡了。先生有天跟我閒聊時說:" 妳好像也不是刻意的把自己改變,而是好像就一步一步的順應著環境變成這樣的,也不是說這樣不好,而是不得不這樣時也沒什麼不好。"

當然,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一樣的而且我也覺得自己順應得也不差。雖然沒有到天天穿新衣服、把自己噴得香噴噴又充滿著過人的自信,能出門時我也盡量啦!沒把自己搞得拉里拉塌的像剛從被窩裏撈出來;只要出了門所有的病痛就先「存」在家裏的「疼痛帳戶」那是我的私人帳戶,是沒有人有興趣跟意願去把它領出來的。

我有個朋友對我說我之所以病痛纏身是因為不能讓我的人生太完美,來自家人疼惜的好家庭、嫁個長跑8年的初戀情人共組一個夫妻恩愛的美滿家庭、有對優秀的好兒女,所以老天是公平的!是嗎?真是這樣嗎?,我只希望自己如果「好死不如歹活」的活到了超過80,我也可以有著這樣的超級自信對著別人說:「Honey,我年輕就是這個漂亮樣子!」當然,信不信由她,「漂亮」的定義人人不同,Beauty is in the eyes of the beholder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6848259

 回應文章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樂觀
2012/09/14 11:41
  雖然您有病痛,但拜讀您的散文,覺得您很樂觀,很欣賞您的人生觀,祝您身體健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垃圾犯罪集團
2012/09/13 21:38
 

95.4.11.前核三廠展示館館長李文正妨害性自主事發我報警,台灣這ㄧ個由垃圾、變態、妓女所組成的垃圾犯罪集團,明知事實真相與我之無辜受害,蓄意惡意執意替慣犯變態李文正脫罪、扭曲打壓事實真相、不法迫害與謀殺無辜受害的我以誣告罪,並在栽贓誣陷我以種種不實誹謗與污辱的同時,恐嚇威脅、欲以暴力處理解決、擺平一切、殺人滅口,且在96.3.28.毆打傷害、殺人未遂後立即不法迫害我以公共危險罪,更在不法迫害我以誣告罪失敗後,再次不法迫害我以誣告罪,並非法拘提、通緝、羈押,且再不法迫害我以竊盜與侵佔罪,更直接再次不法迫害我以竊盜與侵佔罪、直接非法羈押我,且再直接不法迫害我以妨害法庭秩序罪,以謀殺無辜受害的我、至我於死地、要我的命、殺人滅口,圓自95.4.11.李文正妨害性自主事發我報警後,台灣與所有人聯合共同策劃之陰謀與詭計、殺無辜受害的我滅口、替慣犯變態李文正脫罪到底!

眾所皆知,更是清楚明白的ㄧ目暸然,垃圾犯罪集團台灣與所有垃圾明知事實真相與我之全然無辜受害,蓄意惡意執意替慣犯變態李文正與台灣和所有垃圾脫罪、扭曲打壓事實真相,以不法迫害與謀殺無辜受害的我、至我於死地、殺人滅口到底!


全文請連結至:http://annabelleyu.blogspot.tw/2012/08/17-1.html,並請將這一個真實發生的事情告訴你身邊的每一個人與轉寄出去,讓整個社會與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是一個垃圾犯罪集團、世界第一大黑幫的事實,以免再有無辜受害者被垃圾犯罪集團台灣、世界第一大黑幫不法迫害與謀殺,謝謝!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2/09/13 15:09

看人家生病真的自己就會自我警惕,謝謝你願意分享。

記得禱告求神給你一點當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