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人行 ( Three's company )
2012/08/02 05:41:21瀏覽4567|回應4|推薦71

我們本地的一家專門重播以前走紅影集的電視台最近重播了當年頗受歡迎的影集「三人行 Three's company ) 。兩位女主角分別由Suzanne Somers飾演的金髮傻呵呵的美女ChrissyJoyce DeWitt飾演的智慧型美女Janet擔綱;兩人原本合租同住的另一個女性房客因故離去而急於找一個新的房客來分攤租金。男主角JackJohn Ritter飾演;他剛到洛杉磯上專業訓練廚師的烹飪學校想做一名專業廚師。為了節省房租開銷,他必需與人合租。陰錯陽差竟使得這兩女一男同住一個屋簷下,因而發展了許多趣事與男女房客之間由房客的情誼昇華到如同親人般單純的感情。這個影集由70年代後期一直演到80年代初期才喊停。其中Chrissy的角色因Suzanne Somers逐漸走紅離開影集另往他處發展而兩度更換。當然,最精彩的還是最當初的「三人行」。

如果Google一下,會發現70年代還真的蠻精彩,「Beatles」在那個年代解散,同性戀浮上檯面,男、女同志紛紛出櫃、A-Go-Go、喇叭褲大行其道,當然還有一大堆歷史上、文化上、政治上等等的事蹟。在那個年代,男女室友既非同居人卻同處一屋似乎仍有些不尋常,這也難怪Jack要騙房東他是一個對女性亳無興趣的男同志也因此得到了JanetChrissy姑且「相信」他一次給他一個機會的因緣而結成了室友。

以前晚上看電視總愛看各種CSI或犯罪心理( Criminal Mind) 這類的推理劇影集,每天接案、辦案、破案一個小時,好人得勝、壞人伏法,正義得以伸張,看得很過癮。但有時劇情過於驚悚也會讓我拿個抱枕遮眼掩耳嚇得呱呱叫。先生從不看這種影集,每天晚上我總是單獨辦案、破案,他如果在家聽到我嚇得吱吱叫總會很不解像我這種看似天不怕地不怕卻膽小如鼠的人為什麼那麼喜歡看這種推理劇來自己嚇自已。碰到他出差不在家的日子我就巡邏各電視台,無意中發現這個專播「懷舊」影集的電視台,我就由「推理」轉行到「喜劇」啦!

以前的影集,尤其像這類溫馨感人又妙趣橫生的劇情,靠的全是演技。既沒有什麼fancy的場景又沒有任何hi-tech  器材的輔助,像「極短篇」的小說故事一樣,在短短每集扣除廣告只有20多分鐘的劇情裏要表現一個完整的故事;很簡單的劇情全仰賴演員們收放自如的演技。劇情有時無厘頭、有時表錯情說錯愛、有時因聽錯或傳錯話或斷章取義而誤會連連,在在說明了人與人之間「良性溝通」的重要性。演員要寶時,演技自然、收放自如,看了好親切。百分之九十的劇情常惹得我不是哈哈大笑彎了腰就是會心一笑。每個星期一到星期四各重播兩集共一個小時。先生下班吃完晚餐、結束飯後散步回家以後,兩人各據一方,他在電腦上看他「咕咕咕」講個不停的各種談話性的新聞節目;我看我的「三人行」進入JackChrissyJanet的公寓跟著他/她們嬉笑一個小時。看完以後通體舒暢,心跳、血壓都恢復正常,是睡前最佳的「催睡劑」」。每次看到很搞笑的地方,我總是笑得很用力,大大的笑聲通常可以把先生從另一個房間「吸」出來,他會跑出來問我笑什麼這麼好笑,然後坐下來跟我一起看。現在變成我們每日生活的一個規律活動了!週末不播害得我有些失落,雖然也可以上網觀看,但總覺得坐在電視機前氣氛比較對。這次女兒趁出差之間的空檔回家一趟,跟著我看了幾天的「三人行」直說  such a good show

這個影集後來因兩位女主角的相繼離去而變成一個叫Three's crowd的影集,劇中Jack已經由廚藝學校出師擁有廚師執照,自己開了一家叫Jack's Bistro的法式小餐館並與一位叫Vicki的女孩相戀同居,Vicki已離婚的父母總是無時無刻的出現在小倆口的日常生活中製造混亂,所以變成了「三人擠」」,但後來也因收視不佳而結束這個影集。

來自加拿大飾演Janet的女演員Joyce Dewitt在離開「三人行」影集後就銷聲匿跡,幾乎沒有在演藝圈再出現過。Suzanne Somers在演藝圈載浮載沈多年,後來自創自己品牌的保養化妝品,幾年前還曾在購物頻道見到她,雖然已上了年紀但面貌身栽依然正點。男主角John Ritter淡出電視圈一陣子,後來重返CBS拍了叫好又叫座的影集「跟我女兒約會的8個簡單守則 (8 simple rules for dating my daughter )」,初入中年的他演一個溫馨幽默的好爸爸。只可惜第二季才開始沒多久,他突然在片廠腦出血,送醫不治死亡。在電視新聞上聽到了他的死訊令我難過心疼不已。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他的「粉絲」,我只知道他演溫馨感人的喜劇演技自然,而且沒有緋聞,是個潔身自好天生就有演戲天份不可多得的好演員。

由卡萊‧格倫和黛博拉‧蔻兒主演的1957經典電影金玉盟 An Affair To Remember》,(根據美國電影協會的統計,它被認為是最偉大的愛情電影之一)。電影裏有一幕是男主角帶著女主角去見他那氣質優雅的祖母,對著孫子帶回來的女朋友,祖母愛憐的說:「年輕時創造回憶而當妳開始回憶時就表示妳老了。所以,趁著年輕多創造一些回憶吧!」。演JanetJoyce DeWitt會不會經常回憶起她年輕時演「三人行」的時光?當電視一再重播這個影集時她自己看不看?會不會跟她的兒女分享她的回憶?

所以,我想,我是老了,現在變得好懷舊,懷念那樸實無華沒有噱頭的人、事、物,更懷念那些年輕時曾經帶給我的單純的喜樂。啊!好令人懷念的影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6683618

 回應文章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人行
2012/09/06 17:23

很溫馨阿

也幽默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約翰
2012/08/06 22:57

懷念他的笑、他的出色演技.

舊時代的sit com令人回味,新時代的幾部也不錯看

最近迷上的sit com是Big Bang Theory,四個高IQ(零EQ)男碰到一個高EQ(低IQ)女Panny,也是親子共賞的喜劇( 18歲以下不太宜,but i know you don't have to worry about that.)


王絹絹(caja12) 於 2012-08-13 04:21 回覆:
謝謝回應,好久不見。最近的sit com,Big Bang Theory是我挺喜歡看的喜劇。演Panny的那個女演員就是跟John Ritter合作8 rules of dating my daughter,飾演他的大女兒,她挺有喜感的。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舊的影集
2012/08/04 11:30
"三人行"好懷念的影集,男主角還來過台灣,那時已娶妻生子了,妻兒友跟他一起來。聞之他的死訊,也讓人頗意外的。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王絹絹(caja12) 於 2012-08-13 04:23 回覆:
謝謝回應。感覺上John Ritter好像沒什麼緋聞,是個蠻自律的演員。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ree's Company
2012/08/02 07:55

我們這裡一個電視臺也在重播這個影集﹐ 那也是我當年剛來美國時﹐ 會看的影集。

現在有時重看﹐ 才發現﹐ 雖然80年代時﹐ 這個影集算是很‘前衛’---就對話而言﹐ 可是與現在的相比﹐ 畫面和對話實在乾淨太多了。

我重看時﹐ 也總是無法把男主角已經過世的事實聯起來。


王絹絹(caja12) 於 2012-08-13 04:27 回覆:
謝謝回應。影集裏的幾個演員真是靠的全是自身的演技,當時看覺得有些誇張,但比起現在有些喜劇演員,他/她演技實在「自然」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