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貴人多風雨
2015/06/02 04:27:25瀏覽847|回應0|推薦19

白天上全職的班,晚上繼續修課的小女兒終於在兩年半之後的今年5月拿到了她的碩士學位。去年9月決定要結婚時我對她唯一的叨唸就是要她一定堅持把學位拿到。現在好不容易辛辛苦苦的做到了,為人父母的我們除了替她感到驕傲之外更覺得應該 " 與有榮焉 " 的鼓勵與獎勵她一下。於是老倆口飛了一趟西岸去參加她的畢業典禮。

去的時候也無風雨,是個提早來報到的濕熱又午后常有陣雨的晚春初夏。想說只出門一星期,家裡自從上次險些被闖空門後原本就無貴重之物的家就更自動的把它清得更空了。倆老瀟瀟灑灑的各自拎著個小箱子就出門了。

當然,到了女兒家親親切切,盡心招呼倆老,小倆口還開車帶我們去34天的Road Trip。這個女兒是來報恩的,生養她真值!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再快樂甜蜜的時光也有結束的時候。星期一「將士戰亡經紀念日( Memorial Day )」倆老又拎著小箱在機場跟女兒摟摟抱抱、依依不捨的告別。雖說天涯若比鄰也不過是數個小時飛行的距離而已,但是現在我們是兩隻 " 老老老老鳥 " 真的是想要飛也飛不大動了。

玩得太開心,完全沒想到住家的地區會有什麼異常之處。但,人生的許多「第一次」卻陸陸續續的被我們碰到了。回家那天是媒體人口中的「歷史性的淹水( Historic Flood )」是德州( Texas ) 30年來最大的水災,真是 " 水淹休士頓 " 啊!好慘!

飛機原訂降落的時間正是休士頓籠罩在雷電交加的強風暴雨之中,飛機無法降落,在空中不斷盤旋,由窗戶望出去,能見度幾乎是零。最後儲油即將用盡,機長只能做第3次的嚐試終於成功降落。不了機已超過半夜12點。走進機場,橫七豎八的到處躺滿了班機被迫取消疲累的旅人。而我們想要回的近在咫尺家的旅程,精采的好戲才正要開鑼。

運氣不差居然趕搭上了司機先生說的當夜最後一班機場停車廠接送的接駁車,因為停車處已開始慢慢地在積水,為了各方的安全起見,他們決定暫時停止服務。眼看滂沱大雨,能見度極差,又想起州際公路有些路段只要豪雨就會積水,有時積水過多就淹水了。想起機上鄰座的一個善心男士跟我們說前來為他接機的友人傳簡訊給他說有些路段已經積水蠻深了拖延了前來接機的時間請他耐心等候。他好心的告誡我們最好不要走州際公路。

老當家立馬決定走付費公路( Toll Way ) ,從機場到家一趟得經過3個收費站,前兩個收費站在恐佈兮兮如傾盆傾倒罐的雷雨交加下顫顫驚驚,有驚無險下平安通過。到了靠近第3個收費站前突然間所有的車子都停下來了。看不見前方,唯一在我們的車窗看得驚心動魄的是照亮了整個天空一條條接踵而至的 " 閃電show " 。我第一次見識了什麼叫「迅雷不及掩耳」。我們坐在車裏,大大的雨珠打得車身乒乓做響,也是第一次我深切的體會到什麼叫「 It rains cats and dogs」。

陷在車陣裏,老骨頭又倦又乏,那時已是清晨2點。我跟老當家的說:就來經驗人生的第一次,熄火把座椅打平在車裡睡到天亮吧!畢竟已是30幾年的老夫妻,他很有擔待的說:妳累了就睡吧!我來守著。萬一有什麼變化才有應變。這時車旁陸陸續續走出一些把車熄了火走去前方查探近況的駕駛,我搖下車窗向一個往回走的車主打探消息,他告訴我們水太深有幾輛車陷在深水裏,反正主線道動彈不得已成事實。這時來了幾部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大夥擠來擠去的擠出一條通路給這些救難的車子。

交流道出口處積水開始退了一些,慢慢地有車子陸陸續續涉水開走,老當家遂決定跟隨。小心翼翼的開在地勢較高的路段我們彆著不敢喘的大氣,集中精神的開回到了社區進口處,再兩條街就到家了。但是就在進家的巷口卻有兩部因車身進水而動彈不得的車子堵住了路口,大雨仍不停的下著,社區大街積水也越來越高了。老伴當機立斷倒車,把車倒開到社區的另一個出入口,一口氣開上自家的車道上,逃難成功!回到家已是清晨5點。原來從機場到家只需50分鐘的車程,而我們用了5個鐘頭。

沒有身處其境事實上很難感同身受。

在家裡坐著看電視報導,那些在水深處來不及棄車而逃乃至淹死的人,或是家裏進水住屋幾乎全毀的人家那種境遇真是令人鼻酸。而我們既便是折騰了近一天的時間才回到家中。但家裡既沒淹水也沒漏水,更沒有停電斷水,電訊設施也正常工作。稍事休息日子即可歸入常軌。這個小確幸足證上天還是有庇佑我們的。我們真的好感恩!

我把自己的遭遇講給友人聽。她說妳幾年前去歐洲旅行不是正好碰上了幾十年難遇的冰雪風暴而折騰了好久,這種事怎麼全讓妳給碰上了?想要事先計劃去碰還碰不上呢!我幽自己一默,回答她:不是有句話俗說 " 貴人多風雨 " 嗎?我想也許我是個 " 貴人 " 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388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