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定義
2008/08/29 09:47:31瀏覽348|回應0|推薦3

記得看過臺灣的一個綜藝節目,男主持人一出場總是先問現場觀眾:「幸福嗎?」而觀眾都會回答:「很美滿!」然後有一陣子我瘋狂的看日劇,劇中的男主角總會對女主角說:「我一定會給你幸福」,女性朋友間也常互相說:「你一定要幸福喔!」那麼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又要怎麼定義幸福呢?在我這平凡而進入知天命的半百人生裏,幸福想必都在自已的一念之間吧!

 

話說那是個天空乾淨睛朗、氣溫適中的初春午後,我們一共有四個媽媽約好那天中飯到大學城附近的一家甜點好吃得會令人不在乎熱量啦、卡洛里啦、減肥節食那類問題的餐廳去,因為在大學城附近,顧客群大半以上是學生,所以餐廳的氣氛原就比較青春,而那天我們四個加起來兩百歲的媽媽心情也青春的不得了。打一坐上車上路,四個中年女人就嘰嘰喳喳互相搶著講話,正好我身上帶了一張七十年代的老歌CD,是體貼的小女兒幫我精心製作的。把CD 開始播放,美麗的星期天敲三下等等我們青春年少時流行的老歌就一首又一首的流瀉在車廂裏,敲三下音樂一響起,四個媽都跟著唱,不止這樣,我們還跟著音樂又敲三下又頓腳三下,我們的車子在五十九號的公路上奔馳卻彷彿把我們開進回到從前的時光隧道裏 ,一邊跟著唱一邊搶著說各自少女時代參加舞會的各種回憶。到了餐廳,平常一位難求的停車場卻出乎意料的正好有一個空位好像專等我們去似的,幾乎全滿的餐廳裹坐著青春寫在臉上身上的大孩子們,我們並不覺得格格不入,因為我們的心情實在太青春了!叫好了吃的,四個人一致決定不眼大肚小但不論如何一定給肚子留下一個空間來容納它出名的各式甜糕點。食物端上桌真是色、香、味俱全,四個人分享著食物,吃完了正餐,我們去叫甜點,這家的甜點不但好吃又好看,每份甜點不但裝飾得可口連裝甜點的容器也裝飾得令人食指大動。我們喝著咖啡吃著蛋糕,空氣裏是溫馨的香氣,室外春風襲襲花影搖曳,一切是那麼平靜自然,我們輕輕鬆鬆的聊著,都是空巢媽媽,再也沒有需要趕著回家去接的孩子。我們聊著離家去上學的孩子們,聊著我們的另一半也是空巢的爸爸們, 也聊起了各自少女時期的種種以及我們各自的人生。吃完了桌上的食物,我們信步走到道路兩旁的商店,無所目的的東逛西逛,走出商店就走進春風裏,陽光暖暖的灑在身上然後我們又走進專賣室內裝飾的商店裏,我想起了自己年輕的時候每次只要一逛傢俱行、廚具專賣店都會幻想著結婚以後要有一個怎樣的家,要怎麼佈置、要用什麼餐具、要在怎樣的廚房燒出可口的菜肴。雖然後來在此地成了家因為是窮留學生一切因陋就簡,事隔二十幾年以後再逛這種店雖然能力所及但已經沒有了非要擁有不可的慾望,只是純欣賞而已。但再一次感受到年輕時的那種感覺仍然讓我心動不已。

 

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好像就算每天千篇一律的日子裏因為有了這麼一點點的不同,週邊的空氣也變得活潑生動起來了!我們並不是每一天天都過得順順利利,無所事事,有錢有閒的媽媽,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本家家難唸的經只是版本厚薄與篇幅長短不同而已。可是就因為這樣平常的悸動使得那天的我覺得自已好幸福,超幸福的。回程的路上,四個媽媽都安靜了下來,很有品味的玩了一下午,每個媽媽的臉上都染著一層知足而平靜的光采,回家的路上,我家的空巢爸爸打了一通電話來問我好不好玩?我像現場觀眾在回答男主持人一樣的回答他:「好幸福好美滿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17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