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kaerinasai (歡迎回家)
2014/11/12 20:03:57瀏覽1031|回應1|推薦10
以前看日劇,最喜歡看到外出的人進家門時大聲的說:Tadaima (回來了)屋內的人一定會回應:Okaerinasai !那種感覺讓人覺得好幸福。

就要回家了,雖然是自己一個人先回家,但這次也可能是我旅行最長時間的一次。
做了好幾個月的「跟得夫人」,一天裏除了晚上睡覺,基本上晚餐之前我都是一個人在旅館房間裏滾來滾去。大半的時間都在「掛網」。其實朋友不多,我不是「社交蝴碟」那類的人,少少的幾個朋友用十隻手指來算還有剩,都還是當年參加讀書會時交下的朋友。但相知相熟心意相通的朋友不必常膩在一起,我們都不會失去彼此。托現代科技之福,偶而在FB上露個臉、Skype 一下或煲個網路電話粥。並没有與自己小世界隔得多麼遙遠。

但我仍是想家。

跟姊姊越洋電話聊天,告訴她自己想家。姊姊説:想什麼家?妳家就妳跟妳老伴兩個人,妳老公在哪,哪兒就是家!
姊姊説得對。兒女都各自婚嫁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我們的家,也被我在兒女各自成家後,丟得空空蕩蕩的,也就是個空房子罷了,想個空房子有啥用呢?但是那個空盪的房子裏有一個我生活了20幾年的家!

不在家的日子,偶而也是會掛心,擔心被「闖空門」,雖然被闖入一個空空的家也不會有什麼財物損失。而且人在遠方也只能徒呼奈何。所幸右邊與我們做了20幾年的隣居受我之託,非常盡情盡義的負責守護著我們的家,一有什麼風吹草動就寫簡訊或emails 給我,看到可疑車輛停放在我家車道上還會去報警查看。真正做到了守望相助、遠親不如近鄰的最佳典範。

臨離家前一星期,左邊隣居才在大白天被闖入,財物損失不少。警察來訊問我有無聽到或看到可疑車輛丶人物時,聽得我心一直往下沈。這個住了20幾年的社區治安一向良好,怎麼在我臨出長時間的遠門出了這種事?雖然家中裝設「保全系統」但警察説左隣防盜設備先被破壞才被登堂入室,他越説,我的焦慮不安越多,於是我告訴他自己下個星期要岀長期的遠門。他馬上幫我做House Sitting的登記。也就是說我們不在家的這段期間警察會來加強我家附近的巡邏。在美國住了大半輩子第一次知道有這樣的服務,好感動!
朋友也義不容辭,只要出門就三天兩頭的繞個路到我家巡視一番。
出了一趟遠門,更加深了證明自己的人生真的是好豐富,一直以來都承受著好多的貼心照顧。

老伴因工程進度歸期不定,還不能打道回府。雖然我回到家也是一個人愰來愰去,實在應該留下來繼續當我的跟得夫人,至少在異國他鄉,在他工作了一整天後下了班,暫居的家也有個可以說說笑笑丶鬥鬥嘴吵吵架的人,而且也一定會有一餐home cook dinner。
但我實在蠻想家的。也不是不能隨遇而安,在一個一年到頭只有夏季一個季節、天天下午都下場大雷雨的城市裏,我想念季節的變化所帶來的不同的心情感受,我甚至在電視上看到影片中有院子的美式房子都使我想家,我知道有點誇張。但還是決定一個人先回家了。

回到家是深夜,推開門我仍是會大聲的說:我回來了!雖然沒有人會回應我:歡迎回來!但我跟老伴說:我先回家等著,等你回來我會大聲對你說的說:Okaerinasai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18899366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3 12:03
體貼的老婆先回家,老公回家的時候才有回家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