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宿
2014/09/28 22:48:52瀏覽597|回應0|推薦19

機場跟才剛剛新婚幾天的女兒道別,抱了又抱女兒才轉身離開。

以前去看單身的她,送我到機場後,知道我會没事亂擔心,她總是自己一個人回到租住的公寓後會發一個短信給我,告訴我她已經平安到家。而且每次都會說跟媽媽相處了幾天, 好有家的感覺。今天媽媽一走整間公寓空盪盪的,好沒有家的感覺。但這次送走了媽媽,她跟新婚老公一起回家。

從此以後不論出門到何處, 只要回家都會回到有一個人在等待的家。回到有一個人在等的家,多好啊!

女兒跟交往了4年的男友完婚,從此有了歸宿,婚禮上她父親的一席簡短、幽默而又溫馨的致詞引來了不少吸鼻子的聲音,不是有人説「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嗎? 送走自己心疼如命的嬌嬌么女,老爸肯定萬般不捨吧!而我,這個跟小女兒最貼心的老媽在掛著她從小到大的相片結婚會場竟然泣不成聲,女兒有了歸宿了呀!我在三八什麼?幹嘛哭哭啼啼的?我應該高高興興呀!

我是很高興,當初她們交往了一些時日以後,男友的家長邀約我們去他們家過節。我跟老伴説:人家要給我們提親啦!結果沒有,男方父母殷勤招待,還陪我們一起去美、加邊界上山滑雪,我們倆老從南部北上大概是讓雙方有共識找個機會先摸摸對方的底吧?

但那之後又隔了一年多,我開始對女兒說:Hmm, 難不成那小子有commitment problems? 否則怎麼光dating 這麼多年而沒有結婚的打算?女兒只是一直很有自信的跟我説:會啦!會啦!他一定會娶我的。我心想:妳皇帝都不急,我這太監急什麼? 只不過想想也對,她一邊白天上班一邊晚上上課,還是等等吧!

凡事都有個定數,該來的擋不掉,該走的留不住。這不,説著,説著呢!訂婚了、結婚了!有了歸宿啦!

雖然女兒結婚,it's about her, not about me。

但卻讓我檢視了一下自己的人生。

人生倫常裏該有的身分我都有了:是女兒、是媽媽、是姊妹、是妻子、是媳婦、如今更是婆婆、是丈母娘丶是丫嬤,是許多好友的朋友更是今後相依相持獨一無二的老伴。

在每個身分裏我都盡本分,我也相信各自有了自己歸宿的兒女能夠如此傳承吧!

從此無牽無掛,我告訴遠在南洋出長差的老伴,是時候,好好的、認真的,想想,退休後要把那裏當作我們最終的歸宿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1767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