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路
2012/06/16 09:02:10瀏覽511|回應0|推薦5

最近,我在找路,跟著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的文字【
找路】。他的文字不重但真誠,讓人看了會在心頭漾起

輕輕的感動,尤其隨著他的文字一起去爬山、去涉水,
感覺也不那麼喘,呵。


昨晚跟朋友聊了一會兒後,我又開始找路,正跟著他尋
找那條【沙韻之路】;但在這之前,有段話是這樣寫到
【太黑、太靜了,原本要來一個孤獨但浪漫的單人露營
的勇氣全消、、、。雖然在理性的分析下,幾次嘗試獨
自在山邊露營,告訴自己不過是黑了點,但最後協助我
度過漫漫長夜的,往往還是翻滾的失眠與裹緊的睡袋、
、、、】。

山,是龐大的遙遠。我幾乎可以感受,當一個人孤寂的
走在山路中,靈魂深處會是如何的澄澈,而想像又會是
何等豐富。

林克孝有時會想像自己是獵人,融入山林之後,也跟當
地的泰雅族人打成一片,血淋淋的生豬肝,沾了些鹽巴
,就塞進嘴裡享受一番美味,他形容,那種濕軟的口感
竟不輸海膽,再喝幾口小米酒,哇!神仙不過如此。

有時候他也會想像自己是日據時代的日本警官,那麼他
會選擇在南澳山區值勤,這樣他就可以在山間野溪,泡
溫泉、釣苦花,人生有多愉快。

為了執意幫泰雅少女【沙韻】找到回家的路,他揹起了
背包,拿著日本老地圖,拎起一把山刀,砍進泰雅舊部
落叢林,經過六七年的搜尋探索,終於完整了這個故事
的傳奇。

【找路】這本書還沒看完,也沒那勇氣真的循著沙韻之
路走一趟,但近來幾次的高山行旅,讓我越發對山有著
獨特的迷戀。想起國小音樂課教唱的【靜夜星空】,我
也想像著自己在山邊,正進行著單人露營的寂靜與浪漫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fedo&aid=654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