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木棉花開之前
2011/03/21 13:56:13瀏覽659|回應0|推薦18
前些天回公司開會,從我坐的位置望出去,
剛好可以看到牆邊的幾棵木棉樹。

這幾棵木棉,大概快三層樓高吧,每年這個時候總會開滿花苞,
我想再過一個禮拜,應該就可以看到滿樹綻放的熱鬧景象了。

對木棉有比較不同的印象,是受到電影【八兩金】的影響,
這部由張婉婷執導,洪金寶與張艾嘉主演的片子,
描述一位從美國衣錦還鄉的表哥,與準備要遠嫁美國的表妹,
兩人情愫暗生,但表妹終就沒有違背時代的期望,
依舊在春天嫁到美國去。(時代背景與拍攝宗旨網路有很多介紹)
 
木棉花謝了,春天就來了】,是這樣嗎?我不知道,也許那個地方花開得早吧。
有天,表兄妹倆,走在人潮洶湧的大街上,洪金寶隔著人潮對表妹喊說【我不喜歡春天】,張艾嘉回過頭悠悠的說【我也不喜歡春天,因為春天來了,未婚夫就要回來娶我了】,兩人就釘在那邊,被擦肩而過的路人推擠輕晃著身體,也不知該說什麼好,下個畫面,就看到洪金寶爬在木棉樹上,把凋落的木棉花給一朵、一朵的綁回樹上去,鏡頭帶到二樓的一個小窗口,張艾嘉遠遠望著表哥那傻呼呼的樣子,滿眼不捨。

                                        網路相片

 
就這樣,木棉花在我心中有了無可奈何的影像,呵,別笑我想太多。
 
其實,木棉花的天空很美,選一個有藍天的午後,來到樹下,穿越木棉尋找天空,這樣的天,近了,一朵朵長得很像羽毛球的木棉花,也彷彿輕得可以飄起來一樣;事實上,木棉花的美很有份量,美得很扎實,她的橙紅色彩總是完好不失真,而親愛的你,又會想把她用來象徵什麼呢?
 
寫在木棉花開之前,我為自己熱了杯鮮奶,加進我的咖啡裡頭,配一顆軟爛細綿的南部粽,這是很對味、很對胃,很充滿春天的味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fedo&aid=50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