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鹹香夠味的客家小炒上菜囉!
2008/02/06 12:20:34瀏覽1740|回應3|推薦31

近年來,客家菜有鹹魚翻身的味道,各地都看得到客家菜餐廳,有些甚至研發出懷石客家料理,將過去上不了檯面的粗食,變得更加精緻,當然也就更具質感了。不過,說到底,客家菜就是要鹹香夠味才道地,那些標榜養生健康概念的客家菜,彷彿怎麼吃就怎麼不對。

 

客家的飲食文化,其實說來還滿辛酸的,但畢竟已經是過去事,尤其大過年的,今天就不提了,介紹一到客家經典美食---客家小炒,提供您處理剩菜的參考。

 

相信很多人都吃過客家小炒,又油、又鹹、又香的滋味,搭配啤酒特別對味,但該怎麼烹調呢,現在就告訴你,好吃的客家小炒要這樣做。

材料:五花肉六百公克、青蔥一百五十公克、乾魷魚一百二十公克。

調味料:醬油、米酒各三十五CC。

做法:

1五花肉分肥瘦切成條狀,青蔥洗淨,分切成蔥白及青蔥段。

2乾魷魚剪成條狀,用攝氏五十度的溫熱水泡一小時。

3在熱鍋中先爆肥肉,略黃時起鍋備用。

4起油鍋,放入泡好的乾魷魚,以中火爆炒起泡,放少許米酒燜一分鐘後,起鍋備用。

5起油鍋,放下瘦肉爆炒到熟,加入炒好的肥肉、乾魷魚及調味料拌炒均勻,燜三分鐘後起鍋。

6起油鍋,先爆香蔥白,倒下炒好的料,再放下青蔥拌炒均勻即可。

  怎麼樣啊,很簡單吧?重點是不要怕胖啦,油不夠就做不成這道菜了。你聞到香味了吧?那魷魚真是軟Q彈牙,那蔥段填滿肉香,呼!真受不了,好想吃飯喔!

 

附註:盛盤的時候,留些油在鍋底接著炒青菜,這時,青菜就不需要再放鹽巴等調味料了,看吧,客家人真的很節儉,很會算吧,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fedo&aid=1599563

 回應文章

小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客家人愛吃咸嗎??
2008/02/14 15:20
“客家菜就是要鹹香夠味才道地”
我老公是客家人,但吃菜的口味總是清清淡淡的,我已經放很少鹽和醬油了,他還是常常說味道太重、很咸……
小小豆(cafedo) 於 2008-02-14 16:11 回覆:

大體上來說,是這樣沒錯。

當然,現代人注重養生,口味自然變淡,

妳老公注重健康,你應該覺得高興。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標榜養生健康概念的客家菜,彷彿怎麼吃就怎麼不對」
2008/02/07 17:09

對極了!

所以我在台北,從不上客家館子。


小小豆(cafedo) 於 2008-02-08 10:29 回覆:

聰明,你這樣想是對的。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07 05:19
看起來不錯吃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