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
誰還敢做惡
創作散文 2015/08/24 16:06:16

誰還敢做惡

是因為有因果輪回,所以輪回的因果並不是很快就能兌現的。福報多了,錢財多了,人的欲望會驅使他去做惡。一般窮人做不了太大的惡,只有大富貴才能做大惡; 這樣再轉世做惡鬼、畜牲、做窮人、周而複始,這就是佛家所謂輪回之苦,你跳不出六道輪回,你就永遠要受因果的控制,繼而產生不同的命運。

記得上個月在醫院的時候,我表嫂去看我們,聊到了善惡的問題:她說我們今生的原因,可能是上輩子我們造的孽。我想應該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前世沒修行好,今生就給我們以報應。只是在今生,我們也不能一昧的想著下一輩子了,畢竟今生我們要做的也很多!盡管有時做的事,在有些人眼中是微不足道的事,但我們也一定要做好自己。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時候,我們的工資也並不是太多,而且那一年家裏正在建房子,盡管我捐出的款在某些富人眼中不值一提,可是款捐出後心卻是快樂。這就是所謂的幫助了他人,也快樂了自己吧!

年前大寒中給母親豎了墳面,盡管覺得自己盡到了兒子的孝道,只是普天之下的兒女,誰不是應該這樣孝敬父母呢?今天母親離開我們已經四周年了,本來說回去一趟看看您老人家的,只是工作上確實太忙,就我一個人也沒人能頂著,上個月幾天沒上班,工作都搞的起火;還有如果我回去了,老婆的身體還不太方便,讓她一個人在這邊呆著所以請母親原諒兒子沒回家,只願您在天堂能平安健康快樂!

只是在老一輩人看來,並不是有錢才有福,是多子多孫有錢才是福。母親一直在臨行前,都想我們能再生一個,只是命運總和我們開著玩笑,總是辜負了母親的托付。或許一切都是命運,都是輪回的結果!

其實不管真的有沒有六道輪回,只要憑著良心做事,真誠的面對生活,內心才會充滿快樂!人活著能身心快樂,自然就會健康長壽的,能健康長壽,自己的兒女也會更快樂的!

最新創作
誰還敢做惡
2015/08/24 16:06:16 |瀏覽 10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容不得我們爬得太高
2015/08/12 10:13:45 |瀏覽 7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島上設有一條水渠
2015/07/17 16:07:24 |瀏覽 11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纏繞在心頭
2015/07/10 10:06:11 |瀏覽 11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原來,只是我天真
2015/07/02 11:27:46 |瀏覽 10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