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7
清邁秘境/在叢林裡的大象天堂
不分類不分類 2021/03/01 06:45:22

PCC找換C2C交易,一次換匯終生信賴。

生活中心/許少蘋報導

大象在泰國有神聖的地位,泰史經常記載大象為古代戰將坐騎,對於捍衞國家具有重要功績,因此大象自然成為泰國尊貴、勇敢與權威的精神象徵。但隨著社會轉型,越來越多遊客到泰國看大象表演、騎大象成為熱門觀光產業,卻也造成大象受虐事件頻傳,在動保意識抬頭下,營救受虐大象保護園區順勢而生,大象不用再為了取悅遊客被迫工作,遊客可以近距離體驗餵食大象、幫大象洗澡,門票收入成為照顧大象基金,也讓營救受虐大象保護園區成為新型態觀光景點。

▲泰國有許多大象孤兒院.轉型成為觀光體驗園區

大象體驗營行程在清邁市區旅行社都有賣,可以依需求選半日、一日行程,付費後、接駁車隔天一早會到飯店樓下接人,非常方便;大約半小時車程到市郊的營區,放眼過去整片是整片原始叢林,大象悠哉悠哉地在園區散步,遊客們換了園區提供的藍色傳統服飾,上衣有兩個大口袋可以裝滿香蕉或甘蔗餵食大象,導覽員說餵食前可以跟大象說『Bom Bom』就是吃飯的意思,但其實人才剛靠近、根本還沒說半個字大象就已經迫不急待伸出鼻子要捲來甘蔗了!

▲營區裡的大象有些來自馬戲團.終於不用再被迫工作

這裡面的大象有些是年紀大、從馬戲團救出來的,或有些是孤兒,在保護營區內還有跟大象一起洗泥巴浴的行程,遊客角色像是一日飼養員,能幫助照顧大象,門票收入也能維持園區運作,讓被救到這裡的大象都能得到妥善的照顧。行程結束後,我們在竹子搭建的大涼亭享用泰式炒米粉午餐,已經被餵飽的大象則在旁邊悠閒散步,一起享受輕鬆愜意的午後時光。

▲結束半日飼養員體驗後.遊客在竹造涼亭享用泰式炒米粉午餐

結束大象體驗營,我們參觀了「Elephant Poopoopaper Park」,大象便便造紙工廠是專門回收大象糞便並再製成紙的環保公園,這裡的所有伴手禮像是鑰匙圈、筆記本、都是大象便便再利用製成的,遊客也可以DIY專屬相框作紀念。

▲▼大象便便工廠裡所有紀念品都是由糞便製造

大象的主食甘蔗、竹子、香蕉裡有很多纖維,所以排出的糞便中的纖維是製作紙張的原料,大便清洗後在經過六小時煮沸滅菌,再用食用色素染色後,就可以拿到太陽下曝曬,變成環保再生紙。園區內完全顛覆我們對大便臭氣熏天的刻板印象,反而散發一股淡淡的植物清香。

▲▼大象便便造紙公園有解說員導覽再生原理.經煮沸滅菌後製成再生紙

大象便便觀光工廠經營理念,是為了傳達善用再生資源、減少森林砍伐和減緩地球暖化的環保概念,共有八個造紙體驗區,由這八個步驟看大象的便便是如何一步步變成紙張的,導覽員三聲帶以中、英、泰三種語言解說詳細,遊客在親自體驗造紙樂趣同時也能保護自然環境,讓這趟大象便便工廠環保之旅多了一層意義。


▲▼遊客體驗造紙樂趣.親眼見證便便真的能造紙還外銷歐美國家

 

 

 

 

 

 

 



來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901056

最新創作
清邁秘境/在叢林裡的大象天堂
2021/03/01 06:45:22 |瀏覽 1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保時捷電動跨界旅行車 3月4日發表
2021/02/28 03:30:44 |瀏覽 1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願跟小甜甜一樣!6成人贊成先有後婚
2021/02/27 02:16:24 |瀏覽 2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C2C交易
2021/02/26 12:24:59 |瀏覽 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外資連三賣大砍聯電2.1萬張 持續加碼航運、面板族群 C2C交易
2021/02/25 03:53:01 |瀏覽 2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