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老人防滑 70艘貨輪排隊等卸貨!加州港口罕見「塞船」
2021/09/24 19:33:03瀏覽7|回應0|推薦0
台南老人防滑

美國因為疫情的關係,卡車司機嚴重缺工,導致加州兩大港口,罕見出現「塞船」!超過70艘貨輪卡在海上排隊,等著卸貨。而英國則爆發二氧化碳荒,將影響到秋冬的食品供給。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從洛杉磯港眺望海面,一艘艘大型貨輪全部卡住,嚴重時數量超過70艘在海上苦等排隊破紀錄,加州的洛杉磯港跟長堤港爆發塞船危機。

貨運報關代理商飛協博執行長彼得森:「入港的貨物量就是太大,工人和起重機沒辦法處理那樣的量,造成貨櫃積壓,現在貨櫃被堆起來,卡車也很難進去。」

「洛杉磯-長堤複合式港區」,是美國最大港口複合區,貨櫃裝卸量占全美37%,但是因為疫情缺司機又缺卡車,加上進口商看好疫情後的節日消費力道,大量進口商品導致港口罕見塞船。

玩具商Megatoys執行長胡澤群:「現在我們有數百件可以賣的萬聖節服裝,就卡在港口。」

貨運報關代理商飛協博執行長彼得森:「我認為在即將到來的耶誕節期間,取得商品將非常困難,對於試圖找到商品的消費者來說,這將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一個著名的例子現在沒有人能買到PS5。」

從數據來看,去年美國進口最多前五名,是家具、汽車零件、成衣、電子產品及塑膠,現在這些貨櫃在海上多耗一天,不只進口商成本增加,日常商品也大缺貨。

大西洋另一端的英國,今年的耶誕大餐則可能沒火雞吃。

火雞農家:「二氧化碳被用來延長保質期,所以當你把火雞放入袋子裡,會把空氣吸出來,然後把二氧化碳打進去。台南老人防滑

原來缺少保存火雞的關鍵「二氧化碳」,英國的食品供應,包括汽水、啤酒通通受影響,英國因為天然氣價格飆漲,爆發二氧化碳荒,危機可能將蔓延到整個歐洲。

更多 TVBS 報導
脫歐+疫情!英卡車司機短缺 石油、食品供應鏈告急
女性車市夯!林依晨、張鈞甯優雅代言 楊乃文霸氣結合電跑車
「中秋烤肉」熊貓、晶華、哞哞屋 超狂外帶五折!
拜登與英首相會面!強生突點媒體提問 白宮不滿秒趕人



本文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70%E8%89%98%E8%B2%A8%E8%BC%AA%E6%8E%92%E9%9A%8A%E7%AD%89%E5%8D%B8%E8%B2%A8台南老人防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988b0b5&aid=168355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