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婆和老媽同時掉水裡,先救誰呢?(完)
2017/03/18 19:08:53瀏覽2930|回應39|推薦130

【法師的建議】

我們要以平常心來處理這個問題。雖然這個問題與生死解脫無關。不過我們還是要面對它,接受它,但不為它所困該救老婆就救老婆,該救老媽就救老媽,不要有分別心,更不要執著非救那一位不可,有執著就有煩惱了。

只要不起分別心,沒有執著,一切便合乎佛法,那就對了就三世因果來說,今世的老婆可能就是前世的老媽,現在的老媽就是前世的老婆,所以不管你救了誰都一樣。既然處理了,就放下吧! 


【現代男人的說詞之一】

女:「如果我跟你媽一起掉到水裏,你先救哪個?」

男:「我媽從小在河邊長大,很會游泳,她會救妳的。」烏雲飄過

「那你自己為啥不跳下來救我?」女友生氣了。

「我要是跳下去,妳就完了!」男友說:「我不會游泳,我媽肯定先救我。」  


【現代男人的說詞之二】

老婆:「如果我跟你媽一起掉到水裏,你先救哪個?」

老公:「面有難色:我不會游泳呀!」尖叫

老婆:「假設你會的話。」

老公:「妳自己不是會游泳嗎?我當然救我媽。」

老婆:「我說的是假設我不會游泳。」

老公:「妳不會游泳,帶一個老太太到水邊幹嘛?」尷尬

老婆:「你真是死腦筋,我不是假設嘛!」

老公:「妳假設什麼不好,幹嘛假設我媽掉水裏,怎麼不假設妳媽?」生氣

老婆氣:「那我媽和你媽一起掉水裏,行吧?」

老公也氣:「妳沒事把兩個老太太假設掉到水裏幹嘛?妳不喜歡我媽也就罷了,妳媽把你養大容易嗎?」

最後是老婆氣死了!  

可見與古人比較,現代男人比較狡猾(或圓滑)!

 

蛤?!相關圖片

(LINE大帥哥敬獻)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893af2f&aid=9719268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檸檬子(夏綠蒂)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5 13:04

歡迎您進檸檬星球~空中文閣~

濃烈的義式咖啡(2)浮雲遊子(解析牡羊女)

那顆顆為愛滴下的汗珠

早已在我身上風乾了,

那陣陣為情吹起的熱情

早已不再走進我的秘密花園…….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愛容易相處難 ~~^O^~~
2017/03/24 03:5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pOFvXQjLSI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女必看哈~~^O^
2017/03/24 03:1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ulXJyjIywA

開心(ㄏㄏ、ㄎ、哈)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古今。
2017/03/22 09:00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3-22 09:33 回覆:

瓊瑤女士是有思想的女人,她很好強,很愛漂亮,怎能容忍自己變成醜不拉機,生活無法自理的失智或失能老人。但那一天還是會來到,這就是身為動物類的無奈。委屈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3-22 09:24 回覆:

生是偶然,死是必然!

前幾天看一個醫療資訊,95%的人都是病死的,其餘5%,可能是意外或老化死亡。

寡人認識一個佛教界人士,她89歲之前身體都算不錯。有一天她肚子很不舒服,跑去看醫生,結果醫生跟她說,妳腸子老化了,爛掉了,已經不能做消化功能。 不開刀會死,開刀可能可以救一命,但妳年紀太大開刀有很大的風險。

結果她選擇開刀,當場死在手術台上。

人,不管是病死或老化死亡,命數都是註定好的,不能強求,不能挽留。生是偶然,死是必然!  啾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預約自己的美好告別》,《病人自主權利法》已經立法通過。
2017/03/22 08:46

瓊瑤坦言最怕「失智症」,因為她做過研究,發現這個病是長壽者很難逃過的命運。痛哭


《預約自己的美好告別》是我在《今周刊》裡讀到的一篇文章,這篇文章值得每個人去閱讀一遍。在這篇文章中,我才知道《病人自主權利法》已經立法通過,而且要在2019年1月6日開始實施了

換言之,以後病人可以自己決定如何死亡,不用再讓醫生和家屬來決定了。對我來說,這真是一件太好太好的喜訊!雖然我更希望可以立法《安樂死》,不過,《尊嚴死》聊勝於無,對於沒有希望的病患,總是邁出了一大步!

http://star.ettoday.net/news/883199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3-22 08:50 回覆:

今天的《中國時報》有篇社論,談到台灣高齡化社會的問題,讀來觸目驚心。

它提到人類老化經過「健康→亞健康→失能」三個階段,事實上,失能後的老人,就是生命最後的階段。

根據數據顯示,台灣失能者平均臥床時間,長達七年,歐陸國家則只有2週至一個月,這個數字差別更加震撼了我

灣面對失智或失能的父母,往往插上維生管,送到長照中心,認為這才是盡孝。長照中心人滿為患,照顧不足年新店樂活老人長照中心失火,造成6死28傷慘劇,日前桃園龍潭長照中心又失火,造成4死11傷的慘劇政府推廣長照政策,不如貫徹「尊嚴死」或立法「安樂死」的政策,才更加人道!因為沒有一個臥床老人,會願意被囚禁在還會痛楚、還會折磨自己的軀殼裡,慢慢的等待死亡來解救他!可是,他們已經不能言語,不能表達任何自我的意願了!

我已經79歲,明年就80歲了!這漫長的人生,我沒有因為戰亂、貧窮、意外、天災人禍、病痛……種種原因而先走一步。活到這個年紀,已經是上蒼給我的恩寵。所以,從此以後,我會笑看死亡。

http://star.ettoday.net/news/883199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瓊瑤:讓她變成「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臥床老人,那樣才是「大不孝」!
2017/03/22 08:38

不怕死亡 只怕失智失能

瓊瑤叮嚀了身後事,包括「不要用任何宗教方式悼念我」、「將我儘速火化成灰,採取花葬,讓我歸於塵土」、「不發訃文、不公祭、不開追悼會」、「不做七,不燒紙,不設靈堂,不要出殯。來時一無所有,去時但求乾淨利落!清明也不必祭拜我,因為我早已不存在何況地球在暖化,燒紙燒香都在破壞地球,我們有義務要為代代相傳的新生命,維持一個沒有污染的生存環境」,交待兒子幫她辦完後事再宣佈她的死訊。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313000357-260114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3-22 08:40 回覆:

提到宗教,因為下面我要叮嚀的,是我的「身後事」!

一、 不要用任何宗教的方式來悼念我。

二、 將我儘速火化成灰,採取花葬的方式,讓我歸於塵土。

三、 不發訃文、不公祭、不開追悼會。私下家祭即可。死亡是私事,不要麻煩別人,更不可麻煩愛我的人——如果他們真心愛我,都會瞭解我的決定。

四、 不做七,不燒紙,不設靈堂,不要出殯。我來時一無所有,去時但求乾淨利落!以後清明也不必祭拜我,因為我早已不存在。何況地球在暖化,燒紙燒香都在破壞地球,我們有義務要為代代相傳的新生命,維持一個沒有污染的生存環境。

五、 不要在乎外界對你們的評論,我從不迷信,所有迷信的事都不要做!「死後哀榮」是生者的虛榮,對於死後的我,一點意義也沒有,我不要「死後哀榮」!後事越快結束越好,不要超過一星期。等到後事辦完,再告訴親友我的死訊,免得他們各有意見,造成你們的困擾!

「活著」的起碼條件,是要有喜怒哀樂的情緒,會愛懂愛、會笑會哭、有思想有感情,能走能動……到了這些都失去的時候,人就只有軀殼!我最怕的不是死亡,而是失智和失能。萬一我失智失能了,幫我「尊嚴死」就是你們的責任!能夠送到瑞士去「安樂死」更好!

http://star.ettoday.net/news/883199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是偶然,死是必然! 79歲瓊瑤交代後事:「讓我死得快活最重要」..
2017/03/22 08:32
79歲瓊瑤交代後事:3000字託兒子,「讓我死得快最重要」..
 

我已經79歲,明年就80歲了!這漫長的人生,我沒有因為戰亂、貧窮、意外、天災人禍、病痛……種種原因而先走一步。活到這個年紀,已經是上蒼給我的恩寵。所以,從此以後,我會笑看死亡。我的叮囑如下:

一、 不論我生了什麼重病,不動大手術,讓我死得快最重要!在我能作主時讓我作主,萬一我不能作主時,照我的叮囑去做!

二、 不把我送進「加護病房」。

三、 不論什麼情況下,絕對不能插「鼻胃管」!因為如果我失去吞嚥的能力,等於也失去吃的快樂,我不要那樣活著!

四、 同上一條,不論什麼情況,不能在我身上插入各種維生的管子。尿管、呼吸管、各種我不知道名字的管子都不行!

五、 我已經註記過,最後的「急救措施」,氣切、電擊、葉克膜……這些,全部不要!幫助我沒有痛苦的死去,比千方百計讓我痛苦的活著,意義重大!千萬不要被「生死」的迷思給困惑住!

http://star.ettoday.net/news/883199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3-22 09:04 回覆:
170312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人能撐
2017/03/22 02:32

我父是醫生,病家半夜搞門,我爸必問:「誰病了?」「老婆」。死不了,天亮再說:若說是老媽。我爸二話不說,披衣跟著就走。中國人百事孝為先,答案就有了。

其實老人脆弱,先救老人二個都救了。  老姜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笑看紅塵,飽滿人生。
2017/03/21 18:33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3-21 18:37 回覆:
歡迎肖女士到台灣來玩,寡人會和我家啊娜達手牽手迎接您,讓您看看神鵰俠侶有多恩愛幸福瞭。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3-21 18:38 回覆: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3-21 18:57 回覆:

窩家啊娜達剛剛縮,偶綿不會隨便掉到水裡,因爲偶綿不會那麼愚蠢輕易帶家人擅入危險之境。

偶綿生肖屬海豚,家族個個游泳技術精湛,數理概念飽和,ㄧ次口以救數個啦。

萬一發生地震,窩家別墅住宅區都素「鋼骨強韌耐震結構」,再怎樣搖也素毫髮無傷啦。


No Where
根據伊斯蘭律法,人民犯了通姦罪,最高可判死刑..
2017/03/21 06:24
根據伊斯蘭律法,人民犯了通姦罪,最高可判死刑..

馬來西亞的國教是伊斯蘭教(回教),根據伊斯蘭律法,人民犯了通姦罪,會被判鞭刑,最高判24鞭,也可判死刑,與非洲多數國家一樣,通姦罪是很重的罪刑,除此還必須負責民事巨額賠償的部份。

鞭刑是一種在馬來西亞廣泛施行的合法體罰。馬來西亞刑事訴訟法第286至291項明文表明可以對10歲以上50歲以下的公民或50歲以上的公民犯罪者使用鞭刑(英國留下來的傳統),而當中成年人的最高刑罰是24鞭,18歲以下未成年人的最高刑罰則是10鞭,且不可分期執行。(通常打3鞭就會殘廢)

在馬來西亞鞭刑的懲治對象不一定是重犯,不過鞭刑最主要是懲治毒犯、通姦犯、強姦犯及非法入境者。但大多數外國人無法理解這些嚴厲的刑法,馬來西亞政府以及大部分馬來西亞民眾則認為鞭刑可有效制止犯罪案或非法破壞行為。

(網路)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