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良無須考核
2016/10/12 02:04:53瀏覽1839|回應19|推薦141

善良無須考核



 


演沃爾特在選角的時候,挑選了很多藝校裡的學生,但都不夠滿意。

一天,為此一籌莫展的沃爾特到城市西郊辦事,在火車站的站前廣場上遇到了一個十多歲的擦鞋小男孩。

小男孩問道:「先生,您需要擦鞋嗎?」

沃爾特低頭看看自己腳上剛剛擦過不久的皮鞋,搖搖頭拒絕了。

就在沃爾特轉身走出十幾步之際,忽然見到那個小男孩紅著臉追上來,眸子裡現出祈求的光:「先生,我整整一天沒吃東西了,您能借給我幾個錢嗎?我從明天開始多多努力擦鞋,保證一週後把錢還給您!」

沃爾特看著面前這個衣衫襤褸、肚子乾癟的小男孩,不由的動了憐憫之心,就掏出幾枚硬幣遞到小男孩手裡。小男孩感激的道了一聲“謝謝”後,一溜煙的小跑著離開了。

沃爾特搖了搖頭,因為這樣的街頭小騙子他已經司空見慣了。

半個月後,沃爾特已經將借錢給小男孩的事忘的一乾二淨。

不料,在他又一次經過西郊火車站時,突然看到一個瘦小的身影離的老遠就向他招手喊道:「先生,請等一等!」

等到對方滿頭大汗的跑過來把幾枚硬幣交給他時,沃爾特才認出這是上次向他借錢的那個擦鞋小男孩。

小男孩氣喘吁吁的說:「先生,我在這裡等您很久了,今天總算把錢還給您了!」

沃爾特看著自己手裡被汗水濡溼的硬幣,心頭陡然盪漾起一股暖暖的熱流。

沃爾特再次端詳面前的小男孩,忽然發現他很符合自己腦海中構想的小男孩主人公的角色形象。

沃爾特把幾枚硬幣塞進小男孩衣兜裡:「這點零錢是我誠心誠意給你的,就不用還了。」

沃爾特神祕的一笑,又說,「明天你到市中心的影業公司導演辦公室來找我,我會給你一個很大的驚喜。」

第二天一大早,門衛就告訴沃爾特,說外面來了一大群孩子。

他詫異的出去一看,就見那個小男孩興奮的跑過來,一臉天真的說:「先生,這些孩子都是同我一樣沒有父母的流浪孩子,他們也渴望有驚喜!」

沃爾特真沒想到一個窮困流浪的孩子竟會有一顆如此善良的心!

通過反覆觀察和篩選,沃爾特發現在這些孩子中,確實有幾個比小男孩更機靈,更適合出演劇本中的小主人公,但他最後還是只把小男孩留了下來,並且在錄用合同的免試原因一欄中只寫了這樣幾個字:善良無須考核!

因為他覺的他很善良,在自己面臨困境的時候,卻把本屬於自己一個人的希望,無私的分享給別人,這是怎樣的一種善良啊!而電影中的孩子,正是這樣一個善良、博大、無私的人。

這個小男孩叫文尼斯基Vinícius de Oliveira。在沃爾特的執導下,文尼斯基在劇中成功扮演了小男孩主人公的角色,《中央車站》也獲得柏林國際電影節金熊獎等諸多桂冠。

若干年後,已成為一家影視文化公司董事長的文尼斯基寫了一部自傳體《我的演藝生涯》。

在書的扉頁上面,是沃爾特的親筆題字:善良無須考核。

下面則是他給予文尼斯基的評價:「是善良,曾經讓他把機遇讓給別的孩子;同樣也是善良,讓人生的機遇不曾錯過他!」

 

 

(LINE大帥哥敬獻)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893af2f&aid=774875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道不同不相為謀,不與雞鳴狗盜,嫖竊淫騙之徒為友.(轉)
2016/10/20 03:26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魏徵🐎 (中國亡黨亡國不遠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葬玉軒公告 (政令宣導)
2016/10/15 00:37

http://classic-blog.udn.com/gloony00876/detail

 

Lonely Person 不肖人士分身112s ea到處推好友格子,早已被一堆好友們列入不受歡迎黑名單。

非禮勿來,勿看,勿推,勿回應....對不起,本格純以文會友,對那些標榜"未婚"...關閉推薦指令的中古離婚N次的阿嬤格子...  or 只想援交釣老龜"回應"的"交友格子"都很瞧不起....交友應該到交友網站去,這裡是純正的創作網站。 

如果我們相遇,那會讓我們很帶賽,請用從容的身影速速滾出我們的私人純淨領域!Fox烏雲罩頂



寂寞的心扉再度落空的111s老桃花癡 
致:以假身份假醜格照向路人乞討廉價愛情的卑憐網蟲..
2016/10/14 21:30

 不肖人士敢先發動筆戰,就要有胸襟與氣度讓別人回敬回敬妳!

不敢承認用無名帳號和分身111s假臉假分身們到處搬弄是非嗎?  沒種的偽佛,還想偽裝到幾時?

妳真的越來越沒種啦!  只敢欺負善良慈悲女孩嗎?

嘴巴臭,心場污穢,手段狠毒,習氣骯髒,面目可憎!  就算穿著金製的偽佛外衣還是遮不住內心骯髒醜陋的不堪底相,終遭天譴,一事無成!

千篇一律, 偷盜淫騙的援交老梗,拿著色情網站偷來的露點露奶假照片在網路上裝神弄佛的噁爛鳥樣,太沒創意了吧!  

阿邦多久善良男格友被妳那”學猴”的假相, 騙得一愣一愣的,最終都因見光死離妳遠遠的啦!

到底還想傷害多少無辜的女孩們?  到底還要偽善到幾時!

被許多男網友踢暴學猴假象, 連續發文罵回敬妳, 就算再造一千個偽善分身,妳還是妳,心腸淫穢,卑劣無恥,只能以假身份假醜格照向路人乞討廉價愛情的卑憐網蟲,佛陀早就唾棄妳!

只敢牽怒善良女網友,只敢欺負慈悲女人的網路敗類! 有種就衝著強者來 , 不要欺負一個無辜的小女孩!

 

再說一次! 不要再傷害無辜的人! 有種就衝著我來!  我刀槍不入,不屑偷盜嫖竊墊高自己,OK! 


Alfred 黑金奴黨連夜壺都能當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謊言』是什麼?.
2016/10/14 02:25

『謊言』是什麼?

 

『謊言』就是政治人物說一套、做一套。

『謊言』就是宗教人士說一套、做一套。

『謊言』就是對親人說一套、做一套,對外人說一套、做一套。

『謊言』就是對有錢人說一套、做一套,對窮人說一套、做一套。

『謊言』就是好朋友說一套、做一套,對無關緊要的人說一套、做一套。

『謊言』就是中國人說一套、做一套,對台灣人說一套、做一套。

『謊言』就是對買的人說一套、做一套,對賣的人說一套、做一套。

『謊言』就是對小朋友說一套、做一套,對成年人說一套、做一套。

『謊言』就是老婆說一套、做一套,對情人說一套、做一套。

 

今天在Line上被老師開示,這世上的確充滿了太多表裡不一的人,你知道要如何明哲保身嗎?

慈悲這東西太抽象,有的三隻手不肖人士背地裡偷盜淫騙,以人氣灌水程式打腫臉充胖子,不僅如此,還天天到貝勒爺和格友家中以未登入帳號搬弄是非,兩舌綺語.

這種人表面上看似貼了幾千篇自己一生永遠做不到的佛文,但品格卻是下三濫的讓人瞧不起的網路敗類,此種人根本連人類都談不上,是個沒種的峱貨,對吧!大笑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容我轉身去吧,太恐佈啦。^^
2016/10/13 10:15
Hazel ♪ 《善良無須考核》(c893af2f) 於 2016-10-13 08:01 回覆: 刪除

看來看企,老花癡那幾張偷來的照片以禿頭幔的禿頭慾照最搶眼,禿頭幔也熊熊跑出兩個唸大鞋的幽靈孩子囉。除了禿頭以外,至少像個女的。 

最令人驚嚇的是那個男人臉的貞子照,臉上線條剛硬,蠻像剛放疵來的殺人犯,信不信寡人企找一個醜男戴上假髮就素那個嚇鼠人樣...........

容我轉身去吧,太恐佈啦。那個老色鬼是資源回收拾荒老人,專門回收破銅爛鐵哈。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0-13 10:58 回覆:
寡人今晚可能會放一張寡人跟阿娜達的合照,讓大家看看偶們有多恩愛哈。害羞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0-13 10:34 回覆:

Lonely Person 妳那麼恨寡人,素不素愛上寡人啦? 

阿妳整天守在寡人家下水道觀看寡人花功演劇情哈,寡人期盼金年口以拿一座諾貝爾最佳劇情片肥企給偶家阿娜達看哈。   

沒有愛,哪有恨啦。愛之深,恨之切,妳那男人頭臉太狹長,五官剛硬的老女人,不適合留長髮,今滴素會嚇到路人啦。

還有,妳要多笑,妳不笑今滴很像貞子附身啦。^^

 

哈哈哈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向上提升入涅槃》
2016/10/13 07:08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0-13 07:41 回覆:

我家師父常跟寡人說,網路世界啊,基本上就是閱讀閱讀一些向上提升的善文章,關心關心一些弱勢團體的權益,真不必需要在陌生人身上找到甚麼重疊的東西。 那些檯面上偷來換去的文字浮面遊戲,只能垂釣到一些醉翁之意不在文的好色不俗鬼,觀之或也令人莞爾同情。....           

教育層次的差距,思想或志趣的隔闔,家庭背景的軒輊,人生價值觀的天差地遠.....  大家還都戴著一張張虛偽的面具說著昧著良心的謊話和假話,還真是無法令人有驚鴻一瞥的樂觀期待。

於是乎,偷盜謊騙的慣竊三隻手會幡然變成慈雞剩人,於是乎,淫穢臭賤的賣淫露三點援交大嬸也能扮演偽人猴棍,於是乎,那些監獄的做奸犯竊慣犯也一直在受囚心之苦哪.....人若無恥,天下無敵,聽來也令人一直想抿嘴偷笑啦烏雲飄過.....三條線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好色必下流,下流必好色! 最後拖著無辜的24陸客和妻兒一起陪葬!
2016/10/13 05:2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hgGD06-ApM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抹滅的污點!....
2016/10/13 05:01

林萬億於2011年七夕情人節和小他30歲的女助理沈詩涵到新北市板橋區悅喜商務飯店209號房獨處,與他曾服務過的舊台北縣政府大樓相距不到五十公尺。

被妻子周淑美報警查扣一個用過的保險套,還在床上找到一根體毛。林稱和沈女開房間討論研究案,私下才招認姦情獲妻子原諒撤告,沈女則認罪求和解但破局,並被板橋地檢署依妨害家庭罪嫌起訴。

根據監察院第112期廉政專刊資料( 2016年10月6日),林萬億已與妻子周淑美離婚,媒體報導係因林萬億與女助理通姦一案導致離婚。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E%97%E8%90%AC%E5%84%84

---------------------------------------------

本來那天看到這新聞時,考慮是否暫緩貼出? 但後來看到媒體報導--林萬億與他老婆離婚是因為他老公與女助理通姦一案導致因果!

覺得這男人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啊,足為天下為人妻子的一個警訓!

色鬼下流老公與人偷腥,妻子在摩鐵查獲姦情後立即對老公撤告,卻只對小他那老不修30歲的小三提出通姦告訴,這小三真是倒霉與可憐啊! 

身體被臭老癬白白玩了, 還要去蹲苦牢,不但一身髒臭,還留下不良民案底,以後她出獄要以何臉面就業與見人啊?

跟一個又老又臭的老阿公到摩鐵"偷偷摸摸"開房間到底有何樂趣啊?  說難聽點,背著別人的老婆到旅館被人家X爽的,這女人頭殼是裝米田共嗎?

這女人若不是淫穢臭賤到可以,何苦沾這一身臭屎,一輩子留下無法抹滅的污點,自己暗自飽嚐苦果之?

還有,林X億,你當時可是大學教授啊,你真是師道不尊,無恥無德至極啊!!嘔吐

 

http://classic-blog.udn.com/cx3059/77173499#reply_list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海爾_吃裡扒外嫖竊賣台雞賊甘為中共奴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甚麼貨色玩甚麼鳥
2016/10/13 03:17

http://classic-blog.udn.com/ratsubery/detail

 

先說我跟這位網友沒有往來,更沒有交情,偶爾互相打一下卡,但我要真心表揚他的純淨與真實。

一表人才的他,人品端正,形象清晰,有正常的工作。偶爾會把妻子的照片晾出來,妻子賢慧端莊,美麗大方,從來沒聽聞他會到不肖寂寞人士分身族留一堆調戲和不莊重的無聊話。  

就因為如此,老花癡的111s分身(或者更多) 對他變無鏈,沒能力把他當獵物。在他格留言的人士都是一些與他純粹談論音樂專題的優秀格友,他應該是大家心中的好男人,好丈夫  好爸爸典範。(當然還有更多的好典範,容後再敘)

我始終相信物以類聚,甚麼貨色玩甚麼鳥,低等生物蒼蠅喜歡黏在髒臭不堪的大便集團身上,到處捻花惹蜜,食髓知味,自命風流,自鳴得意,這是犯了看不清楚自己幾兩重的無庸置疑王道。 


海爾_吃裡扒外嫖竊賣台雞賊甘為中共奴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Lonely Person 不肖人士的饑渴分身實在太多啦
2016/10/13 02:28

Lonely Person 不肖人士的饑渴分身實在太多啦

  怎麼列黑名單都列不完  剛黑了馬上又跑出一堆來

各種角色都有 清君測 難上加難啊 

真的很佩服老花癡的獵老龜雄心壯志啊

正常人太清醒 別人寫一堆甜言蜜語會再三考究 衡量 

老花恥一貫手法---看到老龜會馬上去變出一堆醜爆照片出來

然後所有文抄公分身一直發文 一直發文 蠻好笑的    

最後獵到一場空大笑  一個沒頭路的江湖郎中 大笑  加一具全身都是爛病的棺材板大笑

 

十三年------>只是一堆愛慕虛榮 + 自淫自爽的111s分身帳號陪著牠渡過漫漫長夜而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