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敵人與朋友
2016/10/24 02:58:40瀏覽2345|回應36|推薦134

敵人與朋友



 


我的一位朋友,曾跟我說過一個很有意思的故事,他告訴我:

有一隻小麻雀,由南方往北方飛。

因為天氣變得好冷、好冷……,最後小麻雀的身體凍成冰塊,掉到了地上。

瀕臨死亡邊緣的小麻雀,內心不斷的祈禱,希望能有奇蹟發生,讓牠能恢復體溫,順利地飛到南方,避過寒冷的冬天。

後來,有隻行動遲緩的大笨牛經過,走到被凍僵的小麻雀身旁時正巧內急,於是在麻雀身上撒了好大的一坨牛屎。

牛屎的溫度,將小麻雀身上的冰凍融化了;小麻雀僥倖死裡逃生,又感覺到十分地溫暖,心中非常快樂,便高興地吱吱喳喳大聲唱起歌來。

這時候,一隻飢餓的野貓聽到聲音;走了過來,仔細查看聲音的來源,終於找到那堆牛屎。

野貓把堆積在小麻雀身上的牛屎,用爪子輕輕撥開,然後大嘴一張,就這樣把小麻雀給吃掉了。

朋友說到這裡,我打岔問他:「這個故事有什麼特殊的涵義嗎?

我的朋友告訴我:「當然有——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把大便放在我們身上的,未必就是敵人。而將大便從我們身上撥掉的,也未必是朋友,最重要的是,當你覺得很安全的時候;千萬記得,一定要——居安思危,懂得分辨真正的惡人才是王道!」

的確,將責難放在我們身上的,未必就是敵人;而將痛苦從我們身上撥掉的,也未必是朋友!

這個哲理,對我個人在往後的學習成長及面對磨練時,確實有極大的助益。

Fox想   +1

(LINE大帥哥敬獻)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893af2f&aid=7668779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松夜小白三隻手抄公
大便廢物驢師又被幽靈大德失身了
2016/10/24 13:01

老花癡古董的母親是第四個小妾 最小的歌妓 生一堆都被車撞死了。

老花癡古董的一生就是可憐和貧賤 

靠著在網路抄古宋詞自騙自爽   見光死的俗貨  ## 大笑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財兩失之下,就會想殺了對方...
2016/10/24 08:50

溫柔愛侶怎會變成恐怖情人?

http://classic-blog.udn.com/romeolee/78839440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0-24 09:11 回覆:

老實說,寡人挺瞧不起婚前花男人錢的女人,這種女人多半都是人格低賤,沒自尊心,沒骨氣的庸俗垃圾,只想用被萬人騎過的身體交換男人金錢或被包養的廉價無格貨色。

總想佔男人便宜,把男人當厭頭阿,一個個利用完畢再一腳踢開,這種女人比公廁還不如,就算被分屍了,也是因果輪迴,活該細賀。

現在不是男女平等的時代嗎? 女人怎可一面喊男女平等,一面又想像乞丐一樣的花男人的荷包,女人難道沒雙手雙腳嗎?  以為男人都沒智商嗎?

男人會想殺了妳,絕對是恨絕了妳,心有不甘被妳利用,他人財兩雙失,感情又被欺騙, 當然想把妳跺成肉醬。

有人格的女人不應該在婚前用男人的錢,也不屑用男人的錢,因為至少妳與他是平起平坐的,別讓男人以為他跟妳交往,妳只是他的性朝貢妓女,招之即來,揮之即去。

妳靠自己自食其力,至少他還會尊重妳,看得起妳,就算最後分手了,妳們也互不虧欠。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老霉女也有自稱空軍的分身啊....太爆笑啦?^^
2016/10/24 06:40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0-24 06:48 回覆:

我就說空軍忙得半死,甚至沒時間休假回去看老婆小孩....

怎麼會常常拿黎醜怪猥人Lonely Person的無聊猴文企給他的弟兄看哈? 空軍有這麼好混嗎?這饑渴老花癡肖ㄟ想康想龐自導自演,想男人想瘋啦?......哈哈哈哈 ....太爆笑啦.... 哈哈哈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0-24 06:49 回覆: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舉頭三尺有神明--欺甚麼?
2016/10/24 04:45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0-24 04:48 回覆:

虛言折盡平生福--謊甚麼?

難道到處偷盜網路的格照冒充自己,妳那醜惡的謊騙臉孔就會變成別人了嗎?懷疑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0-24 06:37 回覆:
老子:天得靜則清、地得靜則寧。大笑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發人深省的文章
2016/10/24 04:31

「川普會把你趕出去」

http://classic-blog.udn.com/twtseng/76917804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萬物靜觀皆自得。
2016/10/24 03:02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0-24 03:11 回覆:

敵人和朋友的界線常常是模糊的,把敵人誤當成朋友的人很多  甚至認賊做父一生也無法醒悟的人更是大有人在。 

曾經有一位很有名的科技界的CEO說過一句話--"就算近距離的相處,給3年還是看不清楚一個人的本性"。

敵人和朋友的面貌也常常是無法看清楚的,除非你們遇到"利益衝突"的時候,你才會認清楚誰才是你真正的朋友.....懷疑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0-24 03:33 回覆:

許多兄弟姐妹的鬩牆失和,一生為了某些利益喬不攏;許多恩愛的夫妻一夕間翻臉離婚,甚或也有的父子或母女終生成為陌路,也是為了彼此的利益產生矛盾與衝突後的因果輪迴。...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世間許許多多的事很難用外人的無關己事的"尺"衡量對錯定論,皆是因為人類大體是自私的動物,只有真心深愛對方的人可以為著彼此犧牲與奉獻,那也許是父母,手足,愛侶,夫妻,朋友,親人,孩子.....如果你能遇上其中一二,大概也不虛枉此生一回人間路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