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敵人與朋友
2016/10/24 02:58:40瀏覽2343|回應36|推薦134

敵人與朋友



 


我的一位朋友,曾跟我說過一個很有意思的故事,他告訴我:

有一隻小麻雀,由南方往北方飛。

因為天氣變得好冷、好冷……,最後小麻雀的身體凍成冰塊,掉到了地上。

瀕臨死亡邊緣的小麻雀,內心不斷的祈禱,希望能有奇蹟發生,讓牠能恢復體溫,順利地飛到南方,避過寒冷的冬天。

後來,有隻行動遲緩的大笨牛經過,走到被凍僵的小麻雀身旁時正巧內急,於是在麻雀身上撒了好大的一坨牛屎。

牛屎的溫度,將小麻雀身上的冰凍融化了;小麻雀僥倖死裡逃生,又感覺到十分地溫暖,心中非常快樂,便高興地吱吱喳喳大聲唱起歌來。

這時候,一隻飢餓的野貓聽到聲音;走了過來,仔細查看聲音的來源,終於找到那堆牛屎。

野貓把堆積在小麻雀身上的牛屎,用爪子輕輕撥開,然後大嘴一張,就這樣把小麻雀給吃掉了。

朋友說到這裡,我打岔問他:「這個故事有什麼特殊的涵義嗎?

我的朋友告訴我:「當然有——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把大便放在我們身上的,未必就是敵人。而將大便從我們身上撥掉的,也未必是朋友,最重要的是,當你覺得很安全的時候;千萬記得,一定要——居安思危,懂得分辨真正的惡人才是王道!」

的確,將責難放在我們身上的,未必就是敵人;而將痛苦從我們身上撥掉的,也未必是朋友!

這個哲理,對我個人在往後的學習成長及面對磨練時,確實有極大的助益。

Fox想   +1

(LINE大帥哥敬獻)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893af2f&aid=7668779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松夜老白宵小文鈔公
最該譴責的就是黎痿人的宵小慣竊噁爛罪行...
2016/10/26 02:00

檢調追追追
宵小自導自演的爛戲拖棚....(十八禁)
2016/10/26 01:52

http://bqlxy.com/p/lxxy3615.co.uk/ 

 

這一頁是正常網頁 除非有心點進去才會看到廣告色情影片

感覺是宵小痿人故意敲鑼打鼓 大作文章 誇大其辭  爭取人氣點閱率的老千老梗手法

一般女人看到會害怕逃開 宵小猥人似乎很enjoy 被當熱門爆點動物欣賞......不讓其落幕....

噗~好瞎!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0-26 10:22 回覆:
大家都在看三隻手痿人的自導自演A片大笑話啦........奸笑(呵呵、嘿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5 23:15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0-25 23:18 回覆: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小貓打架
2016/10/25 09:3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4pgRo3x2mw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0-25 09:45 回覆:

看到兩隻小貓打架,你的反應只能是-- 牠們不應該打架嗎?

你都不會想追究背後的原因嗎?  真希望有人應該再去唸唸優質一點的研究所,那裡會教會你這些答案。啾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0-26 10:20 回覆:

這兩隻毛小孩打架實在太好玩啦,沒想到牠們沒有說半句話,互相用肢體語言就能打起來啦,實在太有意思啦。哈哈哈


木諜
痿人的春天該誰救?
2016/10/25 00:58

https://www.facebook.com/avi.huang.3 

這露奶猥褻照該不會又是痿人去色情網站偷來的ㄅ 

挺像一代痿人的思春作瘋@@

層次低級的阿媽才會把露大奶當吃補  因為頭殼裝廚餘  只能當文抄公  露私處給人參觀.

花甲成年人哪有那麼多無聊心事對路人甲吐思春酸水...

 


李脆霉
廟小妖風大 池淺猴棍多
2016/10/25 00:19

優滴園俊男美女如雲  為何阿斗仔偏偏看上牠

裝神弄猴好玩弄猴法  老天看不下有眼收拾牠

 

端莊有唸書好女人避之唯恐不及  沒讀冊的老痿人卻以此敲鑼大肆張揚  詭異?

痿人天天留連色情網站 牠不張揚誰也不知  搞不好自導自演  自抬櫥窗身價 ?乌鸦~   


夜夜磨刀的松夜老阿罵
自己更應該淺責與反省自己..
2016/10/25 00:00

所以「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所以這痿人其實很可憐。受惡業糾纏。連歐洲人都看穿牠部莊重的肖ㄤ內心....

人間這樣的"表裡不一"好笑問題應該要少些。

家教和遺傳基因有問題的人不應該讓牠們擁有生存權。敗壞社會風氣。用猴法掩藏熾烈的性慾? 笑暈阿斗仔啦...尖叫無言(不予置評)


莊肖維
這暱稱聽起來像酒店的花名?...
2016/10/24 23:48

https://www.facebook.com/avi.huang.3  (露奶黎蘋)

反躬自省誠懺悔,端正言行是王道!奸笑(呵呵、嘿嘿)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黎猥人又自導自演博人氣了.....老梗爛戲.....
2016/10/24 22:31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偷盜謊騙的~歿子伊三隻手
見光死 + 文抄公~松夜老白
2016/10/24 13:29

唉唷,這年頭被害妄想症想,

建構安全美好的見光死 蠢驢屍 癩蛤蟆 假歌妓 爛猥人 可多了,

不見怪,習慣自己騙自己  妄想被幽靈性侵  妄想生三個沒爹歿雜種ㄧ把呎就好~

全世界 頭號見光死  老鼠眼  暴牙嘴  豬糟鼻 虎背雄腰 大齡花甲  中古貨~

松夜老白無病呻吟  慾求不滿 NO#1夜夜偷盜文抄公 ~

抄了14年~  還是滯銷中古垃圾~ 狗改不了粗米田共~ 口憐妄想廢物沒人理~

 加油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