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敵人與朋友
2016/10/24 02:58:40瀏覽2344|回應36|推薦134

敵人與朋友



 


我的一位朋友,曾跟我說過一個很有意思的故事,他告訴我:

有一隻小麻雀,由南方往北方飛。

因為天氣變得好冷、好冷……,最後小麻雀的身體凍成冰塊,掉到了地上。

瀕臨死亡邊緣的小麻雀,內心不斷的祈禱,希望能有奇蹟發生,讓牠能恢復體溫,順利地飛到南方,避過寒冷的冬天。

後來,有隻行動遲緩的大笨牛經過,走到被凍僵的小麻雀身旁時正巧內急,於是在麻雀身上撒了好大的一坨牛屎。

牛屎的溫度,將小麻雀身上的冰凍融化了;小麻雀僥倖死裡逃生,又感覺到十分地溫暖,心中非常快樂,便高興地吱吱喳喳大聲唱起歌來。

這時候,一隻飢餓的野貓聽到聲音;走了過來,仔細查看聲音的來源,終於找到那堆牛屎。

野貓把堆積在小麻雀身上的牛屎,用爪子輕輕撥開,然後大嘴一張,就這樣把小麻雀給吃掉了。

朋友說到這裡,我打岔問他:「這個故事有什麼特殊的涵義嗎?

我的朋友告訴我:「當然有——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把大便放在我們身上的,未必就是敵人。而將大便從我們身上撥掉的,也未必是朋友,最重要的是,當你覺得很安全的時候;千萬記得,一定要——居安思危,懂得分辨真正的惡人才是王道!」

的確,將責難放在我們身上的,未必就是敵人;而將痛苦從我們身上撥掉的,也未必是朋友!

這個哲理,對我個人在往後的學習成長及面對磨練時,確實有極大的助益。

Fox想   +1

(LINE大帥哥敬獻)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893af2f&aid=7668779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海爾_吃裡扒外嫖竊賣台雞賊甘為中共奴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偶的養生娛樂就素揭發一些爆笑事給大家笑笑,單親慣竊媽要黑皮喔^_<
2016/11/01 12:11


海爾_吃裡扒外嫖竊賣台雞賊甘為中共奴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賣淫老天屎分身編戀情達人 / 憂鬱症治療資訊 ^_<
2016/11/01 10:52

賣淫老天屎露奶分身達人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詩詞創作爆笑篇-Subject:三個小孩慣竊媽 ^O^.
2016/11/01 09:36

 好笑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魏徵🐎 (中國亡黨亡國不遠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唾棄偷盜者的忝不知恥,混淆視聽的宵小行徑。(二)
2016/10/28 22:02
Allen_做人請牢記十個字(7f1c65fe) 於 2016-10-28 21:52 回覆: 刪除

5. 優迪園網友雖然80%都是年紀中老年以上之長輩, 但都是有受過一定程度教育之知識份子,不應該包庇縱容偷盜謊騙之惡徒, 使其以為自己偷盜三隻手行為或非法按上人氣灌水程式是光榮無上的明猩式行為,成為偷盜聚焦人物以後,還可以因此而衝高人氣點閱率,何樂而不為?

6. 被檢舉偷盜謊騙行為後,不但不知悔悟,更不知悔改,以前曾有一位同樣的分身帳號XX被檢舉偷盜網文後,網友請管理單位調出偷盜者之後端伺服器之IP原始發話區之偷竊被刪除文字,證明偷盜者之分身帳號繁多,而且確有偷盜文之實證。



魏徵🐎 (中國亡黨亡國不遠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唾棄偷盜者的忝不知恥,混淆視聽的宵小行徑。(一)
2016/10/28 21:58

我們是甚麼身份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們安安份份的分享創作與網路文章,從來不逾矩--

1. 我們不會偷盜網路或書本文章,分享網文必將網路擷文字與原始網址字眼忠誠顯現,以示對該分享文之原始作者的尊重。

2. 我們不會像那些以偷盜淫騙為樂的宵小之徒,不管是移花接木,或一字不露照抄之文抄公也好,用不屬於自己的智材權來不斷墊高自己。

3. 我們不會像那些以偷盜淫騙為樂的宵小之徒-偷盜色情網站的截取頭部或露點的照片,或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去偷盜大陸網站美女圖來"冒充自己",並大量使用分身們在回應欄吹噓碰風本尊四處偷盜來的東西,忝不知恥,混淆視聽。 

4. 我們揭發偷盜淫騙之徒的劣行,都是真實的舉證,舉證必附上偷盜證據,絕非信口無憑。

5. 優迪園網友雖然80%都是年紀中老年以上之長輩, 但都是有受過一定程度教育之知識份子,不應該包庇縱容偷盜謊騙之惡徒, 使其以為自己偷盜三隻手行為或非法按上人氣灌水程式是光榮無上的明猩式行為,還可以因此而衝高人氣點閱率,何樂而不為?

Regards,



魏徵🐎 (中國亡黨亡國不遠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記住,好色之人必下流。沉溺於肉體歡愉的畜牲而已。..
2016/10/28 18:38
亞倫_做人請牢記十個字(7f1c65fe) 於 2016-10-28 17:15 回覆: 刪除

女人千萬不要去取悅男人,那男人如果真愛妳,不用妳取悅他,他自己也會乖乖對妳好!

世俗眼中再出色的男人都不值得妳取悅他,尤其是好色之人, 再出色都只是一陀狗屎! 

記住,好色之人必下流。 一個品性端正的男人絕對不濫情,對自己情感忠誠,也對所愛之人情感忠誠! 

另外, 婚前會侵犯女性身體的男人,比禽獸不如,是不肖下流狗輩之流,因為他只想短暫佔有妳,蹂躪妳,摧殘妳,而不是用一生保護妳,對妳和妳的一切負責!



魏徵🐎 (中國亡黨亡國不遠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可以昧著良心包庇縱容偷盜犯罪者,但不代表別人都應該同流合汙!.
2016/10/28 16:01



魏徵🐎 (中國亡黨亡國不遠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三個小孩的家庭教育堪慮!
2016/10/28 15:56
亞倫_做人請牢記十個字(7f1c65fe) 於 2016-10-28 15:53 回覆: 刪除

1.公佈茉子伊115s分身達人偷盜大陸格照-->不等於霸凌-->等於揭發宵小偷盜者真相--->等於揭發偷盜謊騙者的說謊真面目--->等於提醒網友勿受騙上當。

2. 公佈茉子伊115s分身達人偷盜大陸格照-->不等於霸凌-->等於揭發宵小偷盜者真相,如果揭發偷盜者真相等於霸凌,那法院的檢察官和法官不就天天霸凌偷盜姦淫犯罪行為者?這邏輯是行不通的。

3. 並不是所有人都願意挺身而出揭發偷盜謊騙宵小行為者,但用偷來的大陸網站格照冒充自己,這是一個有三個小孩的母親或正派的女人會做的行為嗎?

4. 茉子伊應該是失婚女子,如果她真的如她到處宣稱有三個小孩,那麼這三個小孩的家庭教育堪慮!啜泣



魏徵🐎 (中國亡黨亡國不遠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茉子伊有115s分身(可能不止),對外白賊謊稱下列格照是自我創作。.
2016/10/28 15:31

1.公佈茉子伊115s分身達人偷盜大陸格照-->不等於霸凌-->等於揭發宵小偷盜者真相--->等於揭發偷盜謊騙者的說謊真面目--->等於提醒網友勿受騙上當。

2. 茉子伊有115s分身(可能不止尚有許多分身觀照中),她的格中回應之人有70%都是她的分身。對外白賊謊稱下列格照是自我創作,且在她的格中用分身吹噓碰風下列格照是她本人。但那格照是取自大陸網站。且證據確鑿。

3. 就算到法院,本人還是如此錄供,茉子伊偷盜網路文章不止一次,且偷盜大陸網站格照謊稱自己。

 



Krugman『替天行道, 殲滅叛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品格是決定於一個人的價值之終極指標..
2016/10/27 10:37

 

城邦抄襲的情況不少

很多人認為無所謂

眼睛閉著文章還是照推....

也有些人品行卑劣下流

認為只要平時勤於四處打屁聊天

偷竊欺詐再多的不屬於自己的文章照樣也是混得很開....

完全沒有羞恥之心

品格這種東西很難量化

但卻是決定於一個人的價值之終極指標

有網友曾發文說過---要向人say NO 會得罪人

需要很大的勇氣

得罪人以後他的文章就沒人推了

所以縱容偷盜嫖竊者才是在城邦的往來之道

真的是這樣嗎?

那些品行卑劣下流的人沒有即時矯正與改過遷善

所以教育出來孩子肯定也是一個宵小小偷之流...

一家子惡質品格的不斷世襲與循環...

所以在新聞報導中..那些在苦牢裡因"偷盜拐騙刑則"而鋃鐺入獄的"人滿為患"的情況也是無可讓人驚呀了...

納稅人應該要多繳一些稅金來多蓋監獄收容他們了...呵呵...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