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聰慧的妻子 (下)
2017/01/20 00:44:31瀏覽2218|回應34|推薦142

智慧的妻子



 


 

不知過了多久?兩個孩子陸續從外面回來,見氣氛不對立刻躲到房間裡不敢出來。

我和老公一人坐一張沙發彷彿木乃伊沒有動靜,他知道闖了大禍,平日的甜言蜜語打躬作揖都不敢使出來了。

隨著時間過去,我的腦筋逐漸恢復運作。

我開始思索要如何處理這個人?

看他一付待宰羔羊的可憐相,我如果大發雷霆甚至掀了桌子都是應該的,但是對我、對他、對孩子又有什麼好處呢?

我想到那些被處死刑又遭國王特赦的犯人,他們那種死裡逃生的感覺一定是終生難忘的!

是的,我真的很委屈,甚至想到再隔三天一切的辛苦都還要全部再重來一遍,我就渾身起雞皮疙瘩,但是錯誤已發生、傷害已造成,我發脾氣又能挽回什麼?

可是,我卻可以利用這難得的機會表現出我的寬容、我的體諒,我的孩子也會因此學會一個重要的功課。

我在心裡做出了選擇,先對自己微笑稱讚了一下,然後站起來去牽老公的手,用愉悅的聲音說:「Honey,感謝主賜給我們這個機會能全家安靜地享用一頓盛筵,去叫孩子出來吃飯吧!我再把湯菜熱一下。」

我永遠都忘不了老公眼中那一瞬間散發的光芒,深深無可言喻的感激使他抓緊我的手一疊聲地說:「好!好!老婆,謝謝!老婆,謝謝!」

兩個孩子也迅速換上正式的服裝出來用餐,那天晚上餐桌上氣氛是空前地甜美,老公不斷地為我斟酒挾菜好像我是新娘子,孩子歡喜的也像在吃父母的結婚喜宴一般。

後來老公說下週請客不要我作了,請客人去餐廳吃吧!但我堅持一定要照原訂計畫,讓客人吃我親手作的料理,雖然又再辛苦了一遍,但你們看我老公對待我的態度就知道一切付出都值得的。』

梅一口氣說完,大家終於明白她的受寵是如此的其來有自。

我心中深有所感:一個該當受責備的人,你放棄責備他的權利;可以跟他算帳、你卻把他的債務一筆勾銷,沒有比這時更能顯出一個人的寬容大愛的。

平日夫妻間卿卿我我、你儂我儂容易,但所謂患難見知己、板盪識忠臣,在對方讓你氣得咬牙切齒的時候還可以挽著他的手叫Honey,甚至還安慰他要他別難過,這豈是一般妻子所能做到?我不禁由心靈深處發出一聲讚嘆!

 

 

 

哈哈哈 +1

 

(LINE大帥哥敬獻)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893af2f&aid=7361158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壽命天註定:閻王命你三更死, 絕不留你到五更。
2017/01/25 00:29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7123F02M1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1-25 00:36 回覆:

辜成允掌台泥"鷹式管理" 轉虧為盈成功轉型

2017/1/23 17:07

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不幸逝世,回顧他帶領台泥這14年來,從虧損300億到獲利1290億,可以說是台泥集團最風光的時候。而過去原本是辜家第三代的辜成允,在大哥辜啟允因為膽管癌過世後,接下重擔,平常喜歡吃小吃、搭經濟艙的辜成允,因此展開鷹式管理,讓台泥從谷底翻身。


講話溫文儒雅,不急不徐,這就是辜成允的風格,他是海基會前董事長辜振甫的小兒子,原本,台泥集團由哥哥辜啟允掌兵符,但2001年,辜啟允罹癌過世,還留下300億的財務黑洞2003年,辜成允臨危受命,從父親辜振甫手中接下台泥集團,當時的台泥,市值不到600億,合併營收只有475億,在辜成允接棒後,台泥大翻身,市值翻2倍,最高來到1968億元,2012年合併營收更超過1000億元。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7123F02M1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1-25 00:46 回覆:

台泥旗下的信昌化工,也是在他任內上市,當時一舉登上化工股王,在他的帶領下,台泥集團成功轉型,不過,他的父親辜振甫來不及看到,因為2005年,辜振甫也因為離癌逝世,和信辜家第三代只剩下辜成允這名男丁,因此特別孝順母親辜嚴倬雲。

7年前,台泥辜家跨足飯店業,辜成允也和媽媽辜嚴倬雲一同出席剪綵,現在,辜成允先走一步,留下老媽媽一人,又碰上黨產會盯上婦聯會之際,對辜嚴倬雲來說,這個年特別難熬。(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7123F02M1


好高騖遠?
慣竊的習性:如果這不是偷盜? 甚麼才是偷盜?
2017/01/24 07:13


李白

據說李白周歲抓周時,抓了一本詩經。
他父親很高興,認為兒子長大後可能成為有名的詩人,
就想為李白取一個好名字,以免後人笑自己沒有學問。
由於他對兒子起名慎重,越慎重就越想不出來。
直到兒子七歲,還沒想好合適的名宇。

那年春天,李白的父親對妻兒說:
「我想寫一首春日絕句,只寫兩句,你母子一人為我各添一句,湊合湊合。
一句是『春風送暖百花開』,一句是『迎春綻金它先來』。」
母親想了好一陣子,說:「火燒杏林紅霞落。」李白等母親說罷,
不加思索的向院中盛開的李樹一指,脫口說道:「李花怒放一樹白。」

父親一聽,拍手叫好,果然兒子有詩才。
他越唸心裡越喜歡,唸著唸著,忽然心想這句詩的開頭一字不正是自家的姓嗎?
這最後一個白字用得真好,正說出一樹李花聖潔如雪。
於是,他就給兒子起名叫李白。

世間相傳李太白在四川山中讀書,還沒有讀完,就放棄離去了。
過了小溪,看見一位老婆婆正在磨鐵杵,
李白感到奇怪便問她,老婆婆回答:「我想要做針。」
李太白問道:「鐵杵磨成針,能行嗎?」老婆婆答道:「只需功夫深!」
李白被她的毅力(意志)所感動,就回到了山上完成學業。
老婆婆自己說她姓武,現在磨針溪旁有武氏岩。

《蜀道難》噫吁嚱!危乎高哉!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
能文習武的李白初到長安,遇到祕書監賀知章(回鄉偶書的作者),
李白取出《蜀道難》一篇呈上,賀知章邊讀邊點頭,一遍未完,已讚嘆數次,
最後,他翹起大姆指向李白說:「先生,您真是天上謫仙人啊!」
立刻解下身上佩帶的金龜,呼喚店家換來美酒,與李白傾杯盡醉。
賀知章是文壇元老,《蜀道難》得到他如此推許,
所以,不久之後,這首詩連同「謫仙」的名號就傳遍天下。

+1

http://163.17.240.1/sgthr002/newfile_45.html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31130000015KK03151&p=%E6%93%9A%E8%AA%AA%E6%9D%8E%E7%99%BD%E5%91%A8%E6%AD%B2%E6%8A%93%E5%91%A8%E6%99%82%EF%BC%8C%E6%8A%93%E4%BA%86%E4%B8%80%E6%9C%AC%E8%A9%A9%E7%B6%93%E3%80%82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生叱吒商場,命中劫數難逃。
2017/01/24 05:13

https://tw.news.yahoo.com/0123%e8%ae%80%e5%a0%b1-%e8%98%8b%-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1-24 05:28 回覆:

飯店的地板都打臘的很晶亮,很濕滑,所以很容易滑倒....

模擬研判:如果是在與人講話的狀況下,專注力在他人身上,沒有注意到腳下的層層陡峭階梯佈滿危機,是很容易因為「踩空」...而頭顱先著地的....哭哭  

不蘭,跌一跤是不可能致命的。烏雲飄過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家後:老婆才是跟自己生活一輩子的活菩薩
2017/01/23 23:1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DKZkQeTPKA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1-23 23:34 回覆:

家後:老婆才是跟自己生活一輩子的活菩薩

奉勸那些每天留連在不三不四的奧花叢的男士們, 年關到了  回家吧  多花點時間幫自己辛苦的妻子做點家事,多陪陪自己的孩子吧。

那些每天處心積慮日夜偷盜淫騙他人智財權的來路不明的老牛奧花叢,也不諸道跟過幾人同居過 ? 更不清楚一生離過N次婚? 又是生過幾隻私生子? 把方便當隨便的小三貨色千萬不可沾惹呀。回家吧,家才是您最溫暖的城堡。

喔,寡人從來不買來路不明的老鼠會的東西,不僅品質沒有獲得保障,更沒有受到國家衛生安全的正規SOP檢驗合格,要買就到有正字標記的合格藥房,提醒大家別上網路不肖人士們的當喔。 Fox想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無常! 辜成允飯店不慎摔傷辭世,享年63歲。
2017/01/23 09:02
辜成允2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資料照片)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1-23 09:07 回覆:

辜成允辭世 台泥證實:震驚與不捨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7年1月23日 上午8:21

台泥董事長21日晚間9時多不慎在飯店摔傷,先送馬偕醫院後,再轉往振興醫院。台泥已證實辜成允上午辭世,表達震驚與不捨,將儘速組成治喪委員會;至於公司治理方面,將遵循公司法代理人制度,一切由專業經理人負責經營,由張安平代理董事長和總經理,公司治理不受影響,因此短期內不會再召開董事會。

由於辜成允身兼台泥集團多家公司董事長職務,集團22日發布重大訊息,宣布由辜成允的妹婿、董事張安平將代理集團內台灣水泥、中國合成橡膠股份有限公司等二家上市企業的董事長及總經理職務,及信昌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職務。

今年63歲的辜成允是已故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的二子,台泥集團從辜成允接手後,勵精圖治,發揮管理經營長才,旗下三大公司橫跨水泥、環保、生技、化學等領域,版圖不斷擴大

他在第一線衝業績、布人脈,絲毫不放鬆,創下台灣企業在大陸能和大陸本地企業分庭抗禮的地位。

https://tw.news.yahoo.com/傳辜成允辭世-台泥尚未證實-002144032.html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1-23 09:12 回覆:

辜成允(1954年11月28日-2017年1月23日)台灣企業家,出生於台灣台北市,祖籍彰化縣鹿港鎮,為前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辜振甫之次子,與前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為同輩。今任台灣水泥董事長。

辜成允與妻子侯天儀,目前育有一子一女。2008年6月,《富比士》公布辜成允身價淨值12.5億美元,高居是年台灣第十九名。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8%BE%9C%E6%88%90%E5%85%81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英雄本氣短、公子已白頭....
2017/01/23 05:34


前清大校長,文武兼修,才情縱橫的沈君山,感情世界多采多姿,仰慕的女子多如過江之鯽....

(by network)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1-23 05:37 回覆:

風度翩翩的四大公子之一的沈君山教授今年八月二度中風後,差點向閻王爺報到,九月十八號在聯合報副刊寫了篇「二進宮」,紀念他二度中風進醫院開刀。筆鋒仍不失幽默,處處展露機鋒。

雖然只是笑談生死,但面對可能變成癱瘓、植物人,或者死亡,就連一向瀟灑的沈公子也慌了。他在寫下「如何死」的遺囑後,才知道這是無效的,因為安樂死是違法的,所以他還是必須面對無從選擇的無奈,沈公子以肉體之軀體驗到:人生泰半都是由不得己的!所幸他活著走出加護病房,但一條漫長艱苦的復健路,正在等著他。誰說好死不如賴活的?!

 http://blog.xuite.net/tterese4716/concern/3980294-%E8%8B%B1%E9%9B%84%E6%B0%A3%E7%9F%AD%E3%80%81%E5%85%AC%E5%AD%90%E7%99%BD%E9%A0%AD---%E6%B2%88%E5%90%9B%E5%B1%B1%E7%9A%84%E4%BA%8C%E9%80%B2%E5%AE%AE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1-23 05:42 回覆:

我和沈公子有過一面之緣,還一起吃過飯。席間,我只不過說了句:「沈教授,我很仰慕您。」他就立刻得意洋洋地跟坐在旁邊的馬英九說:「你看,這個小女子多有眼光,她仰慕的是我不是你!」,當場所有人縱聲大笑。啾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爭不過天....KMT四大公子--沈君山四度中風... 命危.....
2017/01/23 05:14

 by network

 

2016-04-23 12:20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即時報導

總統馬英九到校園宿舍探望中風的前清大校長沈君山,馬英九說,去年1月就曾來探視他,這次沈前校長的氣色不錯,聊起過去的事沈前校長都有眨眼做回應,應該是有感覺,感到很欣慰。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1-23 05:24 回覆:

2007-07-08

〔記者黃美珠、車筱慧、謝文華/綜合報導〕前清大校長沈君山傳出第三度中風!七十五歲的沈君山前天傍晚因出血性腦中風,家屬緊急送馬偕紀念醫院新竹分院,經長達六個小時的手術,昨天意識仍不清楚,在加護病房內觀察,尚未脫離險境。

馬偕紀念醫院新竹分院說,沈君山到院時在醫護人員呼喚下還有些微意識,醫師研判當時的昏迷指數還有十二分。晚間七時許,其病情突然急轉直下陷入昏迷,昏迷指數只剩下了五、六分,被緊急推入開刀房動手術清除血塊等,手術直到昨天凌晨一時許才結束,隨即推入加護病房觀察,到截稿為止,他的昏迷指數始終在四分左右徘徊。

院方表示,沈君山有長期服用控制血壓的藥物,研判他這次中風極可能和年紀大了,以及有高血壓等慢性病宿疾有關,初步了解病發前並無跌倒等外力跡象。

沈君山八年、兩年前兩度中風,曾公開發表「生命遺囑」,希望以積極方式走完人生,對生死看得十分坦然。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40201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佛法是在修養自己,不是以佛法為武器去修理、挑剔、刺傷別人...
2017/01/22 07:33

引用小游游文章:佛法不是武器 (摘錄精華重點) 

+1讚啦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1-22 07:34 回覆:
佛法不是武器,世間法也不是敵人,不可以敵對的方式而戰鬥;就像是佛與魔,正與邪,必須是近佛遠魔,近正遠邪;決不是抗衡力敵,拼個你死我活!

 曾有信徒問雲老禪師:如果煩惱顯現,要怎麼對治?老禪師回答:佛法沒有對治的法,佛法是從相對中去突破的;不能以「惡」拿「善」去對,「非」拿「是去對,不是這種相對。所謂的對治就是自己做不了主之前,利用一些方法保護自己,如此而已。所以,佛法沒有對治之法,如對治的話,就變成世間法,是敵人,那佛法就變成武器,拿武器打敵人了!


所以說,學習佛法是在修養自己,不是以佛法為武器去修理、挑剔、刺傷別人;其實,真正有修養的人,見到別人的缺失時,一定會反省自己是否有相同的毛病,絕不是希望別人當佛菩薩,自己永遠當眾生。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震醒長夜,警覺昏迷,引生善心,停息諸苦」
2017/01/22 06:20

淨空法師:念佛、誦經的目的

語如鐘聲者,謂說法人,聲如洪鐘,中正宏廣,持續遠聞。震醒長夜,警覺昏迷,引生善心,停息諸苦。音聲功德,並如鐘也」。說這個鐘聲、磬聲有這麼多的功德,說法的人音聲也像鐘聲一樣,具足無量功德。這個裡面除了音聲宏廣,宏是大,廣是音聲達到的地區很廣,四周都能聽得到。

最重要的是「震醒長夜,警覺昏迷,引生善心,停息諸苦」這個四句。念佛目的也是這四句,讀經目的也是這四句,講經教學還是這四句。我們為什麼要念佛?為什麼要講經?為什麼學習之後跟大家分享?用意在此地。我們確確實實,在佛菩薩看我們是昏迷狀態,我們在六道的時間長,六道是長夜,從來沒醒來過。

佛法警覺我們,讓我們在無明煩惱(無明就是長夜)醒過來,警醒過來,生起善心,停息諸苦。這個引生善心就是念佛,信願持名。只要信願持名,我們的煩惱自然就破了,罪業自然就消了,這名號功德不可思議!所以念佛帶引磬,會產生這樣的效果。引磬打在什麼地方?夏蓮老教給我們,這夏蓮老傳的,傳給黃念祖老居士的,黃老教給我的,打在「陀」字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打在「陀」字上。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一七九集)2012/2/8 檔名:02-037-0179

(文章摘自學佛網站)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陳樹菊:台灣最美麗的女性濟世助人佛心典範
2017/01/22 06:14

http://best.parenting.com.tw/blogger_article.php?w=2538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1-22 06:34 回覆:

寡人今生最大的缺點就是視淫惡如寇讎,看到心地善良慈悲之人也會由心敬畏。

 

笑罵由他的第一要訣就素神經很大條,不拘小節,和糙耳郎.... 

寡人的耳朵有自動調節器的"特異功能"痛哭,就像電樹的搖控器一樣-- 凡素不肖份子偷偷在背後挑撥離間的壞話,寡人的耳朵全部都會給牠自動消音哈。....大笑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