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聰慧的妻子 (下)
2017/01/20 00:44:31瀏覽2208|回應34|推薦142

智慧的妻子



 


 

不知過了多久?兩個孩子陸續從外面回來,見氣氛不對立刻躲到房間裡不敢出來。

我和老公一人坐一張沙發彷彿木乃伊沒有動靜,他知道闖了大禍,平日的甜言蜜語打躬作揖都不敢使出來了。

隨著時間過去,我的腦筋逐漸恢復運作。

我開始思索要如何處理這個人?

看他一付待宰羔羊的可憐相,我如果大發雷霆甚至掀了桌子都是應該的,但是對我、對他、對孩子又有什麼好處呢?

我想到那些被處死刑又遭國王特赦的犯人,他們那種死裡逃生的感覺一定是終生難忘的!

是的,我真的很委屈,甚至想到再隔三天一切的辛苦都還要全部再重來一遍,我就渾身起雞皮疙瘩,但是錯誤已發生、傷害已造成,我發脾氣又能挽回什麼?

可是,我卻可以利用這難得的機會表現出我的寬容、我的體諒,我的孩子也會因此學會一個重要的功課。

我在心裡做出了選擇,先對自己微笑稱讚了一下,然後站起來去牽老公的手,用愉悅的聲音說:「Honey,感謝主賜給我們這個機會能全家安靜地享用一頓盛筵,去叫孩子出來吃飯吧!我再把湯菜熱一下。」

我永遠都忘不了老公眼中那一瞬間散發的光芒,深深無可言喻的感激使他抓緊我的手一疊聲地說:「好!好!老婆,謝謝!老婆,謝謝!」

兩個孩子也迅速換上正式的服裝出來用餐,那天晚上餐桌上氣氛是空前地甜美,老公不斷地為我斟酒挾菜好像我是新娘子,孩子歡喜的也像在吃父母的結婚喜宴一般。

後來老公說下週請客不要我作了,請客人去餐廳吃吧!但我堅持一定要照原訂計畫,讓客人吃我親手作的料理,雖然又再辛苦了一遍,但你們看我老公對待我的態度就知道一切付出都值得的。』

梅一口氣說完,大家終於明白她的受寵是如此的其來有自。

我心中深有所感:一個該當受責備的人,你放棄責備他的權利;可以跟他算帳、你卻把他的債務一筆勾銷,沒有比這時更能顯出一個人的寬容大愛的。

平日夫妻間卿卿我我、你儂我儂容易,但所謂患難見知己、板盪識忠臣,在對方讓你氣得咬牙切齒的時候還可以挽著他的手叫Honey,甚至還安慰他要他別難過,這豈是一般妻子所能做到?我不禁由心靈深處發出一聲讚嘆!

 

 

 

哈哈哈 +1

 

(LINE大帥哥敬獻)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893af2f&aid=7361158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真的假不了 假的真不了
引用墨魂師父真跡:江南旅情
2017/02/05 13:04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聰慧的妻子
2017/01/29 16:47

這位妻子真了不起

她是我們女人的好榜樣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7/01/28 22:07

新年新希望

新年新福氣

「金雞報喜」的圖片搜尋結果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魏徵🐎 (中國亡黨亡國不遠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父權主義作祟?
2017/01/27 23:46

爲甚麼不去餐廳吃呢?  招待那麼多人,女主人不累死才怪。

我家過年或請客所有菜餚都是訂自飯店料理,當天送來拜完祖先之後再加熱就好了。既省時又方便。

如果在男女平等的科技世紀,女人還要費盡心思取悅與討好男人,那女人永遠是第二性。女人永遠不具完整獨立的人格。

童仲彥敢打老婆,還打成習慣,就是封建時代的父權主義作祟,把老婆當下人,把老婆當附屬物,當妳違逆我的意志,我就巴掌伺候,女人還要繼續當可憐的奴僕嗎?



魏徵🐎 (中國亡黨亡國不遠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迎春納福,雄雞大展。
2017/01/27 22:53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基板勒, 一臉江湖味,滿臉調阿記,哪有帥哈?
2017/01/27 06:48

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1-27 07:10 回覆:

延伸閱讀2:我的「吃素障」與「不殺生障」

有倫說那位暴力男素小白臉?? 寡人看半天,只看到一臉暴戾江湖味柳....詫異

 

寡人對帥的定義 1. 一定要慈悲善良 2. 不可以動手動腳 3. 要飽讀詩書 4. 要幽默風趣 5. 君子愛庖廚+愛洗碗+ 愛倒垃圾+愛做任何苦力雜役,不能喊累,喊累就破功。

這樣看起來,愛家愛妻又玉樹臨風的小游游同協有淡薄阿符合寡人的要義,欽此。啾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男倫不壞,女倫不愛 。一打成名天下知。
2017/01/27 06:30

童仲彥第一任妻子曾被痛毆6次 前女友穿紅衣上吊輕生 踹共!!!

 

by google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1-27 06:34 回覆:

2017-01-26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妻子李秀環踢爆不僅出軌還家暴的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其實並不是第一次傳出他的暴力行為了,童仲彥早在2006年與首任妻子陳曉卿結婚後,就傳出接連痛毆陳曉卿6次,最後兩人互控傷害並以離婚收場。另外童還有位前女友,身穿紅衣在家裡上吊自殺,雖然童仲彥帶著警察前往救人,但還是晚了一步尖叫尖叫尖叫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959173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1-27 06:39 回覆:

據《三立新聞》報導,曾擔任過記者的陳曉卿,在2006年就指控童仲彥毆打她6次,童仲彥當時則反控陳曉卿抓傷自己,而聽聞童仲彥如今再爆出家暴事件,陳曉卿雖不願多談,卻也不會對此感到意外。尖叫

據報導,在童仲彥離婚後曾和1位熟女交往,但沒過多久該名熟女竟然換上紅衣上吊輕生,童仲彥獲知消息後連忙和警察一起破門,但該名女子已香消玉殞。(紅衣女子顯靈啦)怒吼

於童仲彥對第二任妻子李秀環的暴力行為,其實在2年前就有民眾當場目擊。當時這對夫妻在卡啦OK起爭執,童仲彥氣到把玻璃杯砸向太太,差點砸到旁邊的客人,讓現場有些民眾憤恨不平,站起來就想圍毆童仲彥,若不是有人出來勸架,否則早就上了新聞版面。Fox冏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959173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增歲月人增肥,金雞報喜迎新春。
2017/01/27 06:08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發財,年年如意~~^O^
2017/01/25 02:5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IX8is2cScw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英年早逝,天妒鷹才。(走樓梯切莫接手機)
2017/01/25 00:52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3831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1-25 01:00 回覆:

友嘆拒搭電梯竟出事

辜成允是上周六到晶華酒店參加台畜名譽董事長張裕屏兒子的婚禮,由於張是工總成員,當日許多企業大老包括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皆到場祝賀。林伯豐說,當晚辜成允坐隔壁桌,喝了些酒,離席時大家找伴一同搭電梯,辜卻獨自走樓梯,林難過嘆「若當時搭電梯就沒事」。

據現場目擊證人向檢方指出,喜宴結束後,看到辜成允欲從高2.4公尺的3樓樓梯下樓,走到2樓半平台前約剩3、4階時突然踩空,向後仰跌倒,後腦杓先著地,再往樓梯下滑,滑行過程中,身體又180度轉向,以致頭又轉向下,撞到地面。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70124/37530632/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1-25 01:03 回覆:

不願具名的台北馬偕醫院醫師表示,辜成允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且瞳孔放大,檢查辜從階梯跌落後,後腦遭嚴重撞擊,造成枕骨骨折、腦幹缺氧、中樞神經受損,合併腦水腫,醫院雖全力搶救,但研判甦醒機會已十分渺小。

該醫師指出,辜成允致死原因為跌倒導致腦部嚴重受損,因腦組織與腦殼並未相連,「有如豆腐裝在碗裡」,經外力強烈撞擊,腦組織易受損,雖然辜的腦出血情形並不嚴重,但腦組織經劇烈搖晃,滲出腦脊髓液,引發嚴重腦水腫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70124/37530632/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1-25 01:17 回覆:

貼出這則新聞,是提醒大家走樓梯一定要特別小心。

最好能靠邊扶著手扶梯,不要穿高跟鞋,不要滑手機,不要跟人講話,不要東張西望,看到老弱婦孺要從旁協助。

一個不小心的極微小的疏忽,就會讓一個如此優秀的國家壯年菁英與世長辭,實在讓人非常悲慟與不捨。

曾經在某個企業的講座中聽過辜成允董事長的演講--講題是--企業的變革與挑戰,腦袋非常靈光與思想不凡的傑出企業領袖,身體也非常勇健,無任何慢性疾病,卻不幸喪生於一場小意外....委屈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