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仁者無敵:睡通鋪的董事長 (感謝電小二明察秋毫,察納諫言)
2017/12/24 20:38:28瀏覽5332|回應46|推薦238

睡通鋪的董事長



 


很早以前我曾經在風景區的「山莊」旅館服務過。

有一次接了某大企業的旅行團,前來度假的員工約有3百多人。

其中有位面容慈祥,頭髮斑白卻雙目有神的老者,不時的問著領隊說:「同事們的房間都安排好了嗎?」

領隊忙把房間配置表拿給老者校閱。

晚餐的時候,赫然又看到這位老人家,首先盤踞在大飯鍋旁,很「堅持」的為每位同事在盛飯。

只見到很多人很不好意思,卻很開心接過他盛的飯,這時候,我才知道他是這家公司的董事長。

到了晚上,所有旅客均已就寢之後,我整理了當天房間的住宿表,竟然發現了這個旅行團所有的人都住進了高級套房,只有那位董事長是睡在一般塌塌米的通鋪。

第二天清晨,我特地請教了這位董事長,為什麼他要選擇睡在塌塌米的床鋪上。

他說:「早年生活清苦,住的是無法遮風蔽雨的『土角厝』,現在有了這麼舒適的塌塌米,已經心滿意足了。而安排讓員工睡套房,是對他們的尊重,符合他們的需求。」

一般身為高級主管的人,很難去體會基層員工的感覺與艱辛,角色互換時,因為身歷其境,便能感同身受。

我很敬佩董事長的為人處世,他卻對著我說:「你想,他們肯為我工作,我為什麼不能幫他們設想呢?」

看著老者自在的笑容,我心想;讓下屬倒茶、盛飯的董事長未必就是不夠好的董事長。但是就屬下而言,肯放下身段幫員工倒茶、盛飯,甚至處處為下屬設想的董事長,那一定是所有人願意尊崇以及追隨的企業主。

 

 

 

 

 

(LINE大帥哥敬獻)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893af2f&aid=10965728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落葉(殘花敗柳科飢渴博素)
我和我的花痴影子
2017/12/25 11:34

這黃沙

一望無際

相連到天邊

不知為何

腦中卻浮現出另一個種景象

那是多年前在吉貝沙灘上看到的茫茫大海


同樣是相連湛藍的天空

一邊是金黃的沙

一邊是淺青的海

同樣的一望無際


或許

是我自己在感時花癡濺淚"幻聽幻想"起肖自慰罷了^^大笑


也願您有個美好的聖誕夜


christina koo
天亮之前說花癡病
2017/12/25 11:11

既然知道最對不起的是自己

那麼

趁蒼白尚未完全染上前

將對不起自己的部分

慢慢補上吧

因為

那是我唯一可以做的了


活在當下

要活在當下啊


也願好友有個美好的聖誕夜

別像我

即便聖誕夜

還在東奔西跑整夜不知所云為地灘貨花癡病作無效治療^^大笑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無常,更應該把每天過的有滋有味,天天都是快樂聖誕節。
2017/12/24 21:48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是身體不好,都會是國家的負擔,這和年紀無關。
2017/12/24 21:42

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611160019700N/568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12-24 21:46 回覆:

傅達仁因安樂死話題吸引大批媒體到場,現場擠滿上百人,雖他先前把新書發表會改成生前追思會,不過教會堅稱是新書見面會,似乎對生前追思會這名目仍有顧慮,他主張安樂死,似乎也違背基督教教徒不能自殺的宗旨,不過傅達仁認為安樂死不算是自殺,「主是釘在十字架上,十字架是一種刑具、一種死的方法,我們老人是五花大綁插著管子死,祂也不會願意看到,主會理解、會赦免這些人。」

他更直言「80歲以上的老人已經沒什麼用處了,是國家的負擔,因為我們中國人不敢面對死亡,大樓也沒有4樓,但我們要面對嘛!」竹如則認為,只要身體不好,都會是國家的負擔,這和年紀無關,他也坦言沒想過安樂死的問題,「我只想過怎麼樣讓身體好,這最重要。」

https://udn.com/news/story/8/2194888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樂死不代表有尊嚴的死,怎麼樣讓身體變好,這比安樂死更重要。
2017/12/24 21:20

https://udn.com/news/story/8/2194888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12-24 21:23 回覆:

傅達仁主張安樂死 遭盛竹如打臉

2016-12-27 18:32聯合報 記者林怡秀╱即時報導

傅達仁27日舉辦新書「達仁傳奇」發表會,找來盛竹如當主持人,傅達仁主張80歲以上老人應有安樂死的權利76歲的盛竹如對此似乎不以為然:「我活得很安樂,還沒想到死的問題,當有一天想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就不安樂了。」身為基督徒的傅達仁口口聲聲要拉盛竹如去受洗,盛竹如也直言:「不可能,我不信教,只信自己。」直接打槍傅達仁。

https://udn.com/news/story/8/2194888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和死亡搏鬥一周!傅達仁:真正嚐到「生不如死的巨痛!」
2017/12/24 20:57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資料照片)
https://tw.news.yahoo.com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12-24 21:03 回覆: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2017年12月月22日 下午 12:57

84歲的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因罹患胰臟癌,日前赴瑞士成為安樂死機構合格會員。他今天在臉書po文透露,剛和死亡搏鬥一周,真正嚐到了「生不如死的巨痛!」

傅達仁去年被診斷出罹患胰臟癌,他在3個月內爆瘦12公斤,樂觀豁達的他甚至還在去年12月提前舉辦生前追思會。為活得有尊嚴,傅達仁甚至上書總統蔡英文,希望修法安樂死,並願以自己當首例,也舉辦「安樂善終」詩書畫義展,希望引起外界重視安樂死的議題。

傅達仁今天po文指出,因對強烈嗎啡止痛貼片嚴重過敏,「白眼上翻渾身抽搐已判死,家人準備後事」。

還好院長看驗血結果後堅持快打電解質鈉鉀離子,經過14小時後,他總算醒了,「又經14小時,醒了,復活了!神蹟!

傅達仁也於臉書表示,「原以為花半年和巨款換來的瑞士『安樂死』綠燈、來不及趕去使用了!感謝主賜時間,能讓我有機會做示範。」

https://tw.news.yahoo.com/%E5%92%8C%E6%AD%BB%E4%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