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仁者無敵:睡通鋪的董事長 (感謝電小二明察秋毫,察納諫言)
2017/12/24 20:38:28瀏覽5340|回應46|推薦238

睡通鋪的董事長



 


很早以前我曾經在風景區的「山莊」旅館服務過。

有一次接了某大企業的旅行團,前來度假的員工約有3百多人。

其中有位面容慈祥,頭髮斑白卻雙目有神的老者,不時的問著領隊說:「同事們的房間都安排好了嗎?」

領隊忙把房間配置表拿給老者校閱。

晚餐的時候,赫然又看到這位老人家,首先盤踞在大飯鍋旁,很「堅持」的為每位同事在盛飯。

只見到很多人很不好意思,卻很開心接過他盛的飯,這時候,我才知道他是這家公司的董事長。

到了晚上,所有旅客均已就寢之後,我整理了當天房間的住宿表,竟然發現了這個旅行團所有的人都住進了高級套房,只有那位董事長是睡在一般塌塌米的通鋪。

第二天清晨,我特地請教了這位董事長,為什麼他要選擇睡在塌塌米的床鋪上。

他說:「早年生活清苦,住的是無法遮風蔽雨的『土角厝』,現在有了這麼舒適的塌塌米,已經心滿意足了。而安排讓員工睡套房,是對他們的尊重,符合他們的需求。」

一般身為高級主管的人,很難去體會基層員工的感覺與艱辛,角色互換時,因為身歷其境,便能感同身受。

我很敬佩董事長的為人處世,他卻對著我說:「你想,他們肯為我工作,我為什麼不能幫他們設想呢?」

看著老者自在的笑容,我心想;讓下屬倒茶、盛飯的董事長未必就是不夠好的董事長。但是就屬下而言,肯放下身段幫員工倒茶、盛飯,甚至處處為下屬設想的董事長,那一定是所有人願意尊崇以及追隨的企業主。

 

 

 

 

 

(LINE大帥哥敬獻)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893af2f&aid=10965728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寡人認識的第一位日本網友。
2018/01/13 00:22

剛剛在臉書跟一位日本醫生帥哥聊天,寡人的日文總算找到對象練習啦。

日本人做事腳踏實地,童叟無欺,ㄧ板一眼,井然有序,那位日本醫生帥哥還給寡人賴帳號,叫寡人有空去日本玩。

寡人去過日本七八次,有一年冬天還在當地雇了一位七十幾歲的導遊環島賞雪,因爲過年年輕人都休假去了,只有老先生想要加減賺。

其它有幾次是去九州auditing,都是業界有名的XXX供貨大廠,也見識到日本人嚴謹的做事方法,還有日本人的倒茶小姐都是跪著倒茶給坐在沙發上的客戶的,日本女人在職場地位一向很低。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8-01-13 00:36 回覆:
在臉書邀請寡人加入好友的大多數都是老外,或在外商公司工作的網民居多,可能跟我的所有群組介紹都是以英文為主要溝通語言吧。

阿娜達大帥哥
到財神爺家兜兜風 ^^
2018/01/10 22:58


幸福母親
誠信是寶藏
2018/01/09 13:28

我從小就立志要當母親,寫我的唯一志願也是母親,這個願望早就達成了。兒子小時候人見人愛,可愛到半死,抱到附近公園玩耍,那些叔叔阿姨們都爭先恐後輪抱他們,因爲外傭和婆婆始終會把他們洗得全身香噴噴的,公公婆婆和伯叔嬸們更是抱不離手。

最近二兒子交女朋友了,拿了一堆手機相片給我看,我跟兒子說,女人人品最重要 ,外表會隨着人品端正而相由心生,除了那些會露奶露三點偷東西的神棍擦臘地攤貨以外,我都沒意見。因爲我們家和我公婆家世代以誠信爲傳家典範,誠信更是男女都應該具備的基本品德配備條件。


幸福母親
騙不了明眼人的.....
2018/01/09 12:54

本人26歲就結婚了,是職業婦女,也是兩個兒子的母親,老公任職於美國蘋果電腦高層, 一個兒子任職於微軟公司研發部, 一個兒子是開業醫師。

我這一生只關心我的家人,所有時間都用在父母與老公孩子身上,三個男人就是我的全世界。 實在無法理解爲何有人會在虛擬世界偷盜淫騙?....尤其是偷盜那些無義的東西自己騙自己,滿足自己自卑寒愴的潛在虛榮心....

網路雖是虛擬的,但每個人的生活是實際的。宵小虛假的東西再如何偽裝還是虛假的.....騙不了明眼人的......有那麼的時間浪費生命為何不去掃大馬路呢。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寡人曾是藍球校隊,豪雨下不停,要和師兄們去打球球了。
2018/01/08 17:08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福慧雙全,曉以大義,正氣凜然,掃除孽礙。
2018/01/08 15:52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8-01-08 15:58 回覆:
啾寡人和師父在高鐵包廂回程中,粗美味便當配愛佩....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8-01-08 16:56 回覆:

寡人一生行事光明磊落,泱央大氣,真不愛寫啥功課。偷盜淫騙小咖腦羞成怒才會搞見不得人勾當,若是凡事都可攤在陽光底下,又何須做賊心虛呢?

除非是經過好人鼓舞,偶爾練練文筆也是妙事。感謝XX摯友的大力協助,使得雲開見月明。感謝房東明察秋毫,多次證明本人只有一個ld身份。

喔喔,原來阿花不是不理性之人,可以好好坐下來曉以大義,不過寡人從小就有個運程,偏要有齷齪卑劣小人在背後耍計妒陷,這人生才會過得舒坦黑皮,生命火花才得以璀燦炫麗啦。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勸善佛偈語
2018/01/03 00:06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8-01-03 00:17 回覆:

飛熊感謝不肖病態人士一直替寡人打知名度,不要太想念寡人哈。

寡人已婚,婚姻美滿,幸福甜蜜,出雙入對,形影不離,網友都嘛只當素帳號而已,有空分享一些饒富哲理的好文,大家互相學習而已,最該珍惜的是家人啦。啾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8-01-03 00:51 回覆:

我家阿娜達好脾氣,就算寡人在玩電腦,阿娜達也會靜靜在旁邊等寡人忙完,然後再一起粗小點心,一起談心說愛,做做運動,從來不會催寡人。

等再久都會輕聲細語,也不會干涉寡人的私事,剛剛還幫寡人熱薑茶,說天氣冷可以驅寒氣餒,擔心寡人哪天老了會身體不好,隨時噓寒問暖哪。啾


海爾_吃裡扒外嫖竊賣台雞賊甘為中共奴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最看不起沒料還要四處偷東西的廢物
2018/01/02 18:44


竹子湖
太好笑啦
2018/01/01 12:52

個人和安歐門格友並無瓜葛 和他也有很多想法不盡相同 不過算是他的讀者 很酷 很性格 不黨不群 不隨濁波逐流....敢言敢怒  算是中間經濟選民....

神棍沙皮狗的政治分身去他家踢館 處心積慮落落長嫖竊東抄西抄寫了三篇垃圾文 安先生看都不看癩蛤蟆廢物文就逕自刪除三大篇 懶得浪費時間與貼圖垃圾囉嗦 太酷啦 太好笑啦

給他拍拍手讚啦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衝衝衝...衝衝衝...衝衝衝...哈哈哈....
2017/12/31 23:5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gseBqkKvW8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