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善念
2017/04/26 19:41:46瀏覽2796|回應35|推薦148

一個善念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一天,歐洲盟軍最高統帥艾森豪威爾在法國的某地乘車返回總部,參加緊急軍事會議。

那一天大雪紛飛,天氣寒冷,汽車一路疾馳。

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途中,艾森豪威爾忽然看到一對法國老夫婦坐在路邊,凍的瑟瑟發抖。

艾森豪威爾立即命令停車,讓身旁的翻譯官下車去詢問。

一位參謀急忙提醒說:「我們必須按時趕到總部開會,這種事情還是交給當地的警方處理吧。」其實連參謀自己也知道,這不過是一個託辭。

艾森豪威爾堅持要下車去問,他說:「如果等到警方趕來,這對老夫婦可能早就凍死了!」

經過詢問才知道,這對老夫婦是去巴黎投奔兒子,但是汽車卻在中途拋錨了,在茫茫大雪中連個人影都看不到,正不知如何是好呢。

艾森豪威爾聽後,二話沒說,立即請他們上車,並且特地先將老夫婦送到巴黎兒子家裡,然後才趕回總部。

此時的歐洲盟軍最高統帥沒有想到自己的身份,也沒有俯視被救援者的傲氣,他命令停車的霎間,也沒有複雜的思考過程,只是出於人性中善良的本能

然而,事後得到的情報卻讓所有的隨行人員震撼不已,尤其是那位阻止艾森豪威爾雪中送炭的參謀。

原來,那天德國納粹的阻擊兵早已預先埋伏在他們必經之路上,希特勒那天認定盟軍最高統帥死定了,但阻擊卻沒有成功,事後他懷疑情報不準確。

希特勒哪裡知道,艾森豪威爾為救那對老夫婦於危難之中而改變了行車路線。

歷史學家評論道:艾森豪威爾的一個善念躲過了暗殺,否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將改寫。

善念不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的,那是要時時處處去積累、去儲存,才能在關鍵的時刻不加思考的使用。

有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和普通銀行裡支出金錢不一樣,在「善」的銀行裡,人越有善念,越有善良的行動,銀行裡的「善」的資本反倒越用越雄厚。

用基督教裡的話說,一個人越能替弱勢著想,越有生命,越有能力,越有福報。

  

 

 

 

 

 

(LINE大帥哥敬獻)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893af2f&aid=10147830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統生涯 (五):20世紀美國唯一一位軍界出身的總統。
2017/04/26 20:36

1952年退出美國軍界,代表共和黨競選總統成功,為安撫共和黨保守派,他挑選理察·尼克森作為副總統,尼克森的年輕及反共立場起到襯托作用,並提升其政治地位

 

競選期間他以「朝鮮、共產主義、貪污」作為口號,反對民主黨政府的執政表現,特別是成功表達反對羅斯褔在雅爾達協定及杜魯門對朝鮮和中國的政策,最終在選舉人票以442票對89票,以壓倒性多數當選,使共和黨在20年後重新入主白宮。時年62歲,是自1856年以來當選年紀最長的總統(較杜魯門以現任總統首次當選時年64歲早),他也是20世紀美國唯一一位軍界出身的總統、以及最後1位在擔任總統前未曾擔任競選公職的總統第2位未擔任公職而被選上的美國總統則是在2016年11月9日被選上的唐納·川普。

https://zh.wikipedia.org/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在二戰中聲名大噪 (三)
2017/04/26 20:22

在二戰中聲名大噪

第二次世界大戰珍珠港事件後,在陸軍參謀長喬治·卡特萊特·馬歇爾領導的總參謀部任職,歷任戰爭計劃部主任、助理參謀長,雖然從來沒有領導大部隊作戰經歷,仍被馬歇爾賞識,1942年6月24日被任命為「歐洲戰區司令」並很快的晉升為中將。

1942年7月北非英軍及美軍接連受挫以及英國首相邱吉爾的極力支持,美英決定發動北非戰役。同年8月艾森豪被任命為「北非戰區盟軍總司令」。但他之前從未單獨指揮過作戰,然而這次指揮英美聯軍在北非登陸進展順利,艾森豪也因此聲名大噪。

1943年2月11日晉升為上將。

1943年6月—8月指揮西西里島戰役,同年11月在德黑蘭會議,決定在1944年開闢第二戰場。12月因美國總統羅斯福不願意馬歇爾離開華盛頓,艾森豪被任命為「盟軍遠征軍最高總司令」,其後擔任大君主作戰(霸王行動)的「盟軍最高總司令」。他於1944年1月駐倫敦組建盟軍遠征軍最高司令部;6到8月指揮霸王行動,進行諾曼底登陸。9月移駐法國正式接管蒙哥馬利的地面部隊指揮權,指揮攻佔德國。在1944年12月20日晉升為美國陸軍五星上將,二戰結束後曾擔任駐德佔領司令官。

1945年接替退休的馬歇爾任美國陸軍參謀長。

https://zh.wikipedia.org/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早年軍事生涯 (二)
2017/04/26 20:16

1915年從西點軍校畢業,該屆西點畢業生被後世稱為「星星都落到這屆」,在164名畢業生中排名第61。畢業後進入步兵部隊,第一次世界大戰美國參戰後,他被留在美國本土。

1917年4月返回西點軍校,隨後進入裝甲部隊,在步兵坦克學校負責訓練坦克乘員,期間結識康納(Fox Conner)將軍並獲得賞識,1918年戰爭結束後由中尉恢復到上尉。1922年晉升為少校,在時任第20步兵旅旅長康納之下擔任執行官(XO)。

1925年由康納保舉進入指揮參謀學院,1年後以第1名畢業。曾任營長,在美國戰鬥紀念物委員會擔任約翰·潘興的助理,為戰爭部助理部長喬治 V. 莫斯利將軍擔任執行官。以傑出參謀軍官著稱,後被美國陸軍參謀長道格拉斯·麥克阿瑟選中進入陸軍部。1935年隨導師麥克阿瑟來到菲律賓擔任菲律賓政府軍事顧問。1936年晉升中校,因軍事與哲學觀點與麥克阿瑟發生衝突。1939年返回美國,在擔任一系列的參謀職位後,1941年6月成為第3集團軍參謀長,同年9月晉升為准將。

https://zh.wikipedia.org/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艾森豪早年生活
2017/04/26 20:10

by google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4-26 20:12 回覆:

早年生活

艾森豪誕生於美國德克薩斯州丹尼森一個德國移民後裔的基督教新教再洗禮派門諾會基督教家庭,在7個男孩中排名第3,出生名為大衛·德懷特·艾森豪(David Dwight Eisenhower),進入西點軍校後,正式更名為德懷特·大衛·艾森豪。

1892年隨家遷居至堪薩斯州阿比林(Abilene,KS),並在此長大,1909年畢業於阿比林高中,為了幫助哥哥支付學費而工作2年。

1911年參加美國海軍學院的入學考試,而且通過了,卻因超齡而未被錄取,但是成功獲得參議員Joseph L. Bristow的提名,得以進入西點軍校就讀。

https://zh.wikipedia.org/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德懷特-艾森豪 個資簡介
2017/04/26 19:57
Dwight D. Eisenhower, White House photo portrait, February 1959.jpg
第34任美國總統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7-04-26 20:01 回覆:

德懷特·大衛·艾森豪(Dwight David Eisenhower,1890年10月14日-1969年3月28日),生於美國德克薩斯州丹尼森的一個德國移民後裔家庭,本名大衛·德懷特·艾森豪(David Dwight Eisenhower),後來才改名為德懷特·大衛·艾森豪(Dwight David Eisenhower,是第34任總統(1953年-1961年)兼美國陸軍五星上將,曾經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盟軍在歐洲的最高指揮官、以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部隊最高司令(1951年)。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擔任盟軍在歐洲的最高指揮官,軍中的士兵都稱呼他為艾克(Ike)。負責計劃和執行監督1944年至1945年裡,進攻維琪法國和納粹德國的行動。1951年又出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部隊最高司令。

https://zh.wikipedia.org/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