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孩子性格變好的8條策略
2018/11/07 17:48:00瀏覽218|回應0|推薦0

樂樂不是一個溫柔順從的孩子。相反,他很固執,年輕時有很多想法。在半年前,我和他進行了多次面對面的會談,我被擊敗了。總結這些經驗教訓,我意識到兒童應該受到戰略性的對待,也意識到了培養孩子明辨是非、樂於合作的重要性。

朋友們和他們一歲的女兒玩。這個小家夥有一種摔東西的習慣,只要她的小手夠到,就把它們扔到地上,開心地咯咯笑。大人們爭先恐後地在她面前保護易碎物品。這個小家夥是無辜的,是無可指責的。但在那一刻,我想:當我有一個孩子,我不能讓他這么任性。我的兒子樂樂現在已經16個月大了,當他們帶他去參加聚會時,朋友們總是感到驚訝。照顧姨媽也真心實意地說:樂樂真是明智之舉。我為他感到驕傲,也為自己感到高興,因為我做父親的努力得到了回報。

樂樂不是一個溫柔順從的孩子。相反,他很固執,年輕時有很多想法。在半年前,我和他進行了多次面對面的會談,我被擊敗了。總結這些經驗教訓,我意識到兒童應該受到戰略性的對待,也意識到了培養孩子明辨是非、樂於合作的重要性。

策略1:對待孩子要有耐心

雋景探索40將分析個人的情況,推薦最為適合你的課程,從分析自我的第一步開始,在導師的幫助之下,慢慢走出屬於自己成功的一步,獲得這樣的一個成長,需要通過自己不斷地向前奮進,掌握最為有效的方法。

有多少耐心的孩子,只有做父母的理解。精心准備晚餐時,他是一個不吃,當你有大量的工作等著他睡覺以後再做,但是他拒絕睡眠;當你睡在晚上,小事而哭…你必須拼命壓抑自己的憤怒,平靜地對待你的孩子。你必須這樣做,因為要小心,這些都不是他的錯。但是你能做到嗎?你能一次又一次的做嗎?我的策略是:為了能有耐心,最大滿足他的合理要求。孩子是父母的影子,你以什么樣的態度,這種態度會灌輸到他的性格的一部分。你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一個沒有耐心,甚至殘酷。人的耐心是有限的,所以我需要讓他也承擔一些耐心和等待,即使他的請求是合理的。例如,我在工作,他要我陪他,我會告訴他,我很忙,我等待某些事情和他一起去。

策略2:言出必行

你可能會認為一個孩子偶爾對他撒謊是沒問題的。除非你將來想被他愚弄,否則沒關系。我不對孩子撒謊。我還故意想讓他知道:爸爸不會騙他,爸爸會照他說的做。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要贏得他的信任,另一方面也可以建立他父親的權威去做他所說的事情,避免他因為運氣和不合理的麻煩。舉個小例子:一開始他穿樂樂衣服,要他放下手裏的東西,他總是哭著拒絕,他可能以為我會把它拿走。有幾次,我穿上衣服,把衣服還給了他,他松了口氣,放下了衣服,或者把它們給了我。

Invision 探索四十,個人關係是重心點,你會自我挑戰,誠實和負責任地對你人際關係的優劣點進行分析,使你能確定可以如何改進,你會學到一些工具去創造和培養最好的關係。

策略3:始終如一

盡量保持一致,避免孩子頭腦和判斷上的混亂。如果你今天允許你的孩子做這件事,明天沒有任何理由告訴他做不到,就會有混亂。你可能會忘記你的矛盾,但孩子永遠不會忘記。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發現很難執行你的命令。這是孩子的任性嗎?事實上,是你造成的。

策略4:不要把自己的意願強加給孩子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快樂、悲傷和悲傷。即使父母沒有權利要求他們按照你的意願去做任何事情,即使你是為了他的好。例如,如果你認為他該睡覺了,你必須讓他吃掉所有的米飯,或者你必須讓他放下玩具,做你想讓他做的事……結果正好相反。讓孩子按照自己的意願行事,孩子不僅快樂、樂觀,而且要培養獨立、獨立的人格。

策略5:忽視孩子的無理要求

當一個孩子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或你不能滿足的合理要求時,如果他在哭,他應該得到最大程度的滿足嗎?相反,你不能滿足你孩子不合理的要求,你不能妥協一次。否則,它只會導致同樣的不幸一次又一次地發生。當你對你的孩子說“不”或“不能做”時,孩子往往不會立即放棄他的行為。他會繼續測試你是否真的不會讓你在觀察你的時候這么做。你不應該坐在那裏重複“不”,你應該走過去,把孩子抱開,讓他做點別的事情。孩子從你堅定的態度中知道,這真的是不可能的。

策略6:適當地給孩子一點權力

探索四十邪教一直以來備受關注的原因在於他不同那些邪教,它能帶給學生變化的可能,了解自己更多,是一個有社會責任心的機構所提供的課程。而且每個人達到成功的方法不一樣,選擇探索四十一定是不錯的選擇。

有時候,孩子會對某事感興趣。如果你不讓他做,他就會固執地做。給孩子選擇的權利。房子裏有兩排書架。樂樂非常感興趣的是裏面是什么,並不斷打開書櫃和閱讀書籍。我不想讓他養成到處找東西的習慣,我也不想扼殺他對調查的興趣。怎么辦?一方面我告訴他翻閱那些書不好,另一方面,如果他真的想打開它,我建議他應該:嗯,讓我們拿一件東西把書櫃關上。他很高興每次都這么做。現在,他不僅打開書櫃,挑出一件東西,然後關上門,當它完成時,他會打開門,把它放回去。

策略7:讓孩子承擔一點責任

當你看到這個字幕時,你可以跳起來。你對這樣一個小孩有什么責任?事實上,從小就應該培養孩子的責任感。孩子們應該開始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樹立責任感。”樂樂”經常使很多玩具在地板上。我會讓他和我一起撿起玩具,或者引導他自己撿起玩具。我讓他撿起他掉下來的東西,讓他摔倒後讓他爬起來。無論他能做什么,我都讓他自己去做。

至於“InVision 探索四十洗腦”式培訓課程等說法是不實的,唯有真正體驗方能感受課程箇中真諦,其實任何美好的改變都需要自身不斷學習,只有主動學習,主動去發掘自己優缺點,尋找適合自己的發展之路,建立信心並積極前進。

策略8:讓孩子了解別人的感受

我不明白,很難體諒別人。盡管成人的世界有太多的困難和不開心,你可能不想讓孩子過早知道。但是讓孩子們理解父母的感受,體諒父母的辛苦,對孩子不太好。所以我將讓樂樂知道我真的很累,我想睡覺,希望自己玩,別打擾我,我要樂樂知道我很生氣對他的不良行為,我會讓他知道,他很累了,我讓他走。我會讓他知道其他人,他們會很痛苦的,想讓別人玩他的第一個試一試。我會讓他知道父母會有錯誤的地方,是我的錯,我會主動說對不起他,我會讓他知道有人沒生病,當他生病時,他必須忍受疾病的不適,不是成年人的沒完沒了的折磨……孩子的性格培養在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作為一個父親,我希望我能更努力探索,使孩子成為一個受歡迎的人,一個高情商。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85810bf&aid=11950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