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狀皰疹,「皮蛇」,百痛之王。
2021/07/12 17:09:10瀏覽2621|回應0|推薦1

今年6/13日那天上午左胸口下方的肋骨處突然一陣刺痛,接著就陸續不間斷的發作,本以為只是一個無名的神經痛,所以不以為意,這樣到了6/16晚上洗澡時突然看到長出奇怪的紅疹,我開始思考最近飲食是否有吃到不合適的食物,這一個多月來檸檬是用連皮一起的壓搾,其二蜂蜜是食用朋友帶回來的不知名的蜂蜜,這兩個改變可能是發病主因,當然,也許是命該絕了,才會長出這般紅疹,遂禱告上蒼讓我好死些不要受病痛折磨。 

於是改回原來的榨汁法並改用大賣場賣的純蜂蜜,每日喝三次看看會不會有任何效果,第三天後紅疹就不再擴大漫延,看來蜂蜜檸檬有其效果,上網查查看這紅疹是何種病,發現原來就是赫赫有名台灣所稱的「皮蛇或飛蛇」學名叫「帶狀疱疹」,這是個難治的皮膚病。皮蛇的細菌頗為險惡,專門攻擊神經系統,所以,台灣民間傳說皮蛇蔓延了身體一圈後,人就非死不可,因為神經被細菌中斷了,傳說得這麼嚴重我終於了解其緣由。記得104年到花蓮任職分公司經理,有位女同事說十幾年來每年帶狀皰疹都會復發,總是讓她痛到睡不好,所以,她總是吃普拿疼減輕,當年我教教她食用蜂蜜檸檬試試,她在一個多月後病症就不見了,迄今已好多年過去不再發作,這次我自己染病總算知道她說的「很痛」的意思,網路上也說這痛是「百痛之王」,助人也終於幫助到自己。 

這近一個月的飲用蜂蜜檸檬,病症的變化與感受就寫在照片上供大家參考,因為皮膚上的紅色斑紋尚未完全消失,但已經蠻正常的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76006&aid=16517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