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奇怪的夢
2018/07/16 11:14:45瀏覽2689|回應2|推薦2

一個奇怪的夢

101年5月 

或許是這些發心及救世利民的作法,有一天晚上輾轉反側的睡不好,於是默念著心經幾遍後似乎進入淺眠狀態,突然有個聲音在耳邊響起(因為祂自稱是遠古的人類,這聲音就以「遠古人」稱之吧),我跟這個聲音對話如下: 

遠古人:「起來聊聊吧!」

我:「你是誰?」(心裡想著可能是鬼魅之流吧,在夢裡我還算理智,想著這是一個夢 ) 

遠古人:「這社會很亂,你該出來選台北市市長了…」 

我:「蛤?」

遠古人:「為了讓人們健康,你不是想要推廣蜂蜜檸檬嗎?你不是想用政治的方式來推動較有效率嗎?」

(說的正是我心裡想過的事,我懷疑是我自己編出來的夢境) 

我:「你到底是誰?」(我想要釐清是自己潛意識編出來的對話,還是確是一個外來者。)

遠古人:「我是遠古的人類。」

    (這個回答出乎我的意料)

我:「託夢的不都是鬼神嗎?你是人類?…… 那你怎麼能到我夢裡與我對話?」 

遠古人:「我是非常、非常、非常遠古的人類,遠古時代科技就已很發達,我們科技高明的程度,不是你們這時代的人類可以想像得到的。」

我:「………」(我本來懷疑是傳說的鬼神,也懷疑是我自己的大腦編出來的一個聲音,可是這個回答內容,不是我的邏輯會想到的。) 

我:「為什麼要我去選台北市市長?」

遠古人:「你們的未來會很亂,需要一個不同的人來改變。」 

我:「可是選舉是很難的事啊!」

遠古人:「你們這時代網路已經蠻發達了,選舉用網路差不多就夠了。還有你的電腦能力不是不錯嗎?」

(又說到我自己知道的事,我更懷疑是我自己編出來的夢境) 

我:「選舉要花很多錢呢,我沒什麼錢,要怎麼選?」

遠古人:「你不是會做股票嗎?去股市裡賺吧。」 

我:(又說到我自己的事,我又懷疑是我自己編出來的夢了)

遠古人:「三陽工,這支不錯,會到40元。」「你就買這支吧。」

   (真報明牌了,只是這支會到40元真的是不太可能的事。我知道三陽工這支股票只在17~22之間徘徊,當年的股市在馬英九的證所稅出招後,真的是很難操作,又很難賺錢。) 

遠古人:「選完市長後,明年你就可以準備選總統了。」

我:「真的是開玩笑了,怎麼可能?」

遠古人:「因為你市長會當得很好,全國人民會急著要你掌更大的權位救大家。」 

我:「我要問你一些問題。」(我仍懷疑是我自己內心的對白,我要進一步的求證)

遠古人:「你問吧?」 

我:「古代迄今有許多偉人或聖人,像釋迦牟尼佛、耶蘇基督、愛迪生、孫中山、華盛頓,這些人的成就改變影響了人類社會,他們是何種人物呢?」

遠古人:「這些人都是使者。」 

我:「使者?」(出乎我意料的答案,我認知的釋迦牟尼佛是已經成佛覺者,耶蘇基督應該是神,被說是使者真的不是我的答案) 

遠古人:「你也是一個使者。」

我:「什麼?我也是使者?」(開什麼玩笑?我如何跟那些人比呢?我是微不足道的一個凡夫俗子而已) 

我:「靜坐的效果是真的嗎?」(我再問,因為那時候許多人都找我去靜坐)

遠古人:「你只要閉眼睛想像眼前有如一張A4白紙5到10分鐘,即等於打坐一兩小時。這樣作法比較有效率。」

(後來在觀無量壽佛經有看到日觀部份,覺得類似如他所說) 

我:「人死後去那裡?」

遠古人:「人死後他的靈魂會變成一股電流,存在我們那裡跟IC一樣的東西裡面。」

(又是一個出乎意料的答案,我有點相信這不是我的潛意識所生的夢境了) 

遠古人:「你答不答應我們的要求去選舉?」

我:「哦!…….. 好吧,我答應。」(這只是個夢,我夢中的心裡這樣告訴自己) 

遠古人:「台灣未來會很亂,許多人民會很可憐,我們不想讓它發生,才來找你,你不用太擔心,在選舉快到時,我們自然會來幫助你。」

我:「是這樣嗎?」

遠古人:「就這樣了。」 

夢醒了,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將同修叫醒跟她說這個故事,她卻完全相信。(但對於股票明牌的事我沒跟她說) 

隔天上班,我向一位通靈的好友(靈乩派的師姊)賽姊請教。賽姊用天語說了一些我不懂的話後,跟我說這是不容易也不可能的事,叫我不要胡思亂想,好好上班就好。 

於是,我就將這事先放一邊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76006&aid=113340655

 回應文章

RB
2021/02/12 13:41
還有續集嗎?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1 11:55

我覺得 您 真的有 當市長 的資質 , 只是 可能剛好不在
這一屆 當選。

其實 2019年 年初 北市立委補選 , 柯P 沒能整合
陳怡潔 已是 一大 遺憾。

這次 既然 鍾小平 有意 和 柯P 合作 (註:10/27
下午 三立政論 節目 , 鍾小平 穿上 CK 服裝) ,
柯P 不該 再 拒 鍾小平議員 於 千里之外。

 -

柯P 在 不分區名單 內 , 也該 把 館長 陳之漢 納入
考量。

【打不倒1】館長插旗台中爆健身工廠「二倍租金搶店」|蘋果新聞 ...

 -

館長 覺得 崇德路 好像被 形容的 很 可怕 ,其
實 崇德路 往 文心路 方向 , 有 諾貝爾圖書城
, 算是 商業區 中也有 書香 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