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蔡總統府之陳情信 -- 年金改革錯誤認知問題 -- 以公營事業與軍公教薪資比較說明
2018/07/02 11:32:29瀏覽637|回應0|推薦0

萼洋 :您好!

 

 

  您所反映的事項,我們非常關心與重視,所以已將來信移請權責機關 行政院長信箱 處理,並由該機關直接回覆給您,敬請靜待處理結果。感謝您的來信,祝福您
平安如意

總統府 敬啟  



姓  名:吳萼洋
信件編號:20171001726
發信對象:陳情或意見反映
標  題:年金改革錯誤認知問題 公營事業與軍公教薪資分析比較
內  容:
敬愛的蔡總統您好,
民國七十七年如果你考上高考到政府單位上班如縣市政府,給你五職等,你的待遇大約是一萬六千元,你到公營銀行上班用銀行的職等是八職等待遇是兩萬七,為什麼差很大?因為平平是高考,公營事業是領單一薪俸,他們是先領多些,政府沒給他們月退俸也沒有十八趴,只有與一般勞工一樣的一次退。在事業單位的人員升遷快,到退休前一般至少都有十二職等的襄理或專員,在公家行政單位,你能當個技正或科長就阿彌陀佛了(很多人當了一輩子的科員)
以上說明您應該會知道,退休金本來就是軍公教人員的薪俸,用月退的原因是要你公正無私無後顧之憂的行政 軍人可以隨時有為國為社會捐軀的打算 教師完全用心的去教學,你只要專心的工作就好,其他的不要多想,國家會照顧你一生。國家就像家裡的家長,怕你亂花先幫你存錢。
你是當年考上高考的那位,你要選擇事業單位還是行政單位呢?現在看起來是選公營事業較好,因為先領先贏,也不用為了現在政府的錯誤舉措而來抗爭。當年為了奉獻國家社會的崇高理想,似乎是錯了。
許多事的來龍去脈不在其位者真的不會清楚,馬英九與您是不同的程度與屬性的總統,人民對您是有很高的期待。真要改革的是那些後來不用考試當了幾年的政務官,就比照軍公教人員就能領十八趴及高額月退俸的公務人員。
寫了幾篇文說明,希望大家越來越清楚,不要被不懂的名嘴誤導,只要您能了解,國家就能往好的方向改變,民進黨要執政50年以上也是簡單之事,大家努力吧。
國運昌隆

發信日期:106-1-19
驗證日期:106-1-19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76006&aid=11207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