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馬總統府之陳情信 -- 政府潛藏負債 -- 駁斥國內名嘴的荒謬論點
2018/07/03 15:46:15瀏覽821|回應0|推薦0

回覆內容:
  謝謝來信。您對於政府負債的意見,已敬留參考。我們將彙整大家的意見後,擬訂合宜方案,謀全民最大的福祉。今後仍盼不吝惠賜卓見,供總統治國與政府施政參考。祝福您 
順心如意 
           總統府 敬啟 


E-mailc76006@gmail.com
姓  名:吳萼洋
信件編號:20121052776
發信對象:陳情或意見反映
標  題:政府潛藏負債15 60年還不完
內  容:
所以,人民成立一個討債團來跟中央要錢,每人可以要到652,174 ( 15 / 2千三百萬 ),大家都可以不要工作玩一年了(夫妻兩人的家庭就有130萬可用,比薪水高很多)

國家的負債是這樣算的嗎?這就是將公經濟用私經濟邏輯來思考的荒謬。政府的負債不是負債,政府是財富的提供者,他要還債是很容易的。
政府的信用來自人民的給予,如果人民還很信任政府時,政府只要邏輯對了,事情就很容易解決的。勞保健保國保農保公保等等退休制度跟本就沒破產那些問題。政府主要的工作是分配,引導人民努力工作,讓資源有效利用,讓社會安和樂利,然後懂得用他所印製的貨幣。經營國家是哲學,不是貨幣銀行學、經濟學或財政學的傳統思維能解決的,希望大家都能開智慧!
p.s.
所有的學問到極致都是哲學,所以,博士都稱PHD,所有的學問、研究都是要給人類運用與使用才有價值,所以,以人為本。人類行為不斷的在改變,當學問夠高時,不可拘束於所讀的書本常識,尤其是擔任政府的官員,因為很多改變是政府引導的,如綁安全帶、課證所稅、勞保月退……。政府是遊戲規則的制訂者,絕不可以用遊戲的參予者來思考問題,現在的官員幾乎都是同一思維,所以,變得處處與民計較,弄得社會大亂。傳統的貨幣銀行學、經濟學或財政學的理論很多已不合於現代的社會,你會發現很多理論的結論都與現實不合。學者就會說,因為那是理論,當然與實務不合。這話是不對的,理論是從實務而來,當理論與實務不合時,就要修改理論讓它穩合。總統或院長級人物或讀到博士的學者要達見山不是山,見山也是山的境界,其實這就是佛家所謂的空性,以空性為基礎出發,所有事都會迎刃而解了。
http://tw.news.yahoo.com/政府潛藏負債
15-60年還不完-192200403--finance.html

發信日期:101-10-24
驗證日期:101-10-24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76006&aid=11207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