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塵世無常,有你作伴真好!
2021/05/06 08:00:50瀏覽763|回應2|推薦32

     修行路崎嶇不平。不修行路就會平順嗎?不,更難行。當我們選擇走上修行路,就做了心理建設~告訴自己這條路並不好走。得付出,不求回報,偶爾要忍受砥誹,這是必然的,可就是凡俗,不也同樣得忍受八風之苦?走過風雨之後,才懂得從容與淡定的悠緩舒閒多麼難得。

     我與道侶平時各過各地,各自用功,偶爾捎來訊息問候..。偶爾想起以前聚會時,大家同聚一堂圍圍坐,依偎著感覺很溫馨,這種富有的幸福,是我們走這條路能看見的,淡泊而真實心安做自己的豐收。

     人生在世,追求名利富貴過好生活是多數人的目標,因沒錢令人煩惱,學佛修行當行者沒資糧亦很苦惱。最美好的狀態是有錢沒煩惱,可是人一旦有錢有勢,就會貪求享受,是所謂富貴修行難,不是說耆婆死後往生美女如雲的天上,連尊者目腱連去找他,都沒時間理會,所以有八苦逼迫,比較會發心修行,行者一般都不會是大富貴....。

     相信很多行者在菩提道上行進與我有同樣的感觸,歷經滄桑,無法融入人群,寂寞,不被了解。放開心胸接納,少了世俗思想的箝制,知苦,知悲,有慈悲心,生活趨向簡單,心境回歸澄明平靜,心自由了,簡單的狀態令我們反璞歸真,這是當今競爭緊張的社會人們所共同追求心靈安頓的最佳生活,而我們透過修行早一步轉動命運的枷鎖,於塵不染,值得!終其一生不斷的修正。一生來去,終歸得放下,在拿起之後的放下尤其不易,捨,是一門極為最要的必修課程。

     一場邂逅,開啟了你我之間的交流,我們一起分享悲喜,一同歡樂,珍惜現在,眺望未來,在此驛站稍作停留歇息,接下來轉往何地未知,惜福、惜緣,讓彼此增益,有你的作伴,真好!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62460393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7 10:00
感謝分析分享
辨音(c5939h) 於 2021-05-07 14:36 回覆:

寧靜姐午安美好!

生命無常,充滿著考驗,痛苦是一定的,但盡一份心力,願受苦者離苦得樂。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1/05/07 09:33

塵世無常是真常

菩提道上需資糧

福德因緣不可缺

有情偏行無情道

只有想不通的人

沒有走不通的路

~

與您同在

辨音(c5939h) 於 2021-05-07 14:33 回覆:

五月油桐花,在清風中輕輕飄落。

花瓣雨打在身,飄在心,如佛陀呼喚的聲音。

飛落飄舞落泥土,那是它的歸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