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聊
2021/04/17 22:49:35瀏覽843|回應2|推薦27

     休耕了一個多月後,還是上來與大家分享一下心得..。得意隨著歲月的增長,周遭親友的往生與北鼻的出生,我們漸漸體會到紅樓夢裡~你方唱罷我登場的人生序曲。

     學佛,這兩個字是我在二十多歲時首次聽聞。那時有位親戚帶著孩子來訪,飯後閒聊當中提到有位朋友在學佛,乍聽之下對於這陌生的名詞感到新奇之外毫無任何感覺。

     我們剛出生一無所有,受到父母提攜照料教育到長大成人步入社會,這當中遇到對我們友善指引的兄長,打罵教育的師長,寬大包容的朋友,吝嗇鄰居示法,細細想來,這些種種不一的階層有緣人皆是善知識,善巧方便的接引我們走向菩提道上的菩薩,沒有他們的刺激、激勵,或許就是歡歡喜喜的一天過一天,無法意識到生命的無常,珍貴的光陰就這樣消逝了。

     來到人世間走一遭,短短幾十年間,有幸學佛,在平凡的生活中利益他人與眾生,真是一大幸!因生活不順遂的逆境而進入進入神的領域,【此神非彼神】,心境不同以往。當人經歷不順遂時進入修行有個好處,就是心志比較不會飄搖不定。[先以利勾牽,而令入佛智],是佛菩薩展現慈悲宏願引領世俗走入修行,使人向上提升必先滿足生存需求消災解厄的善巧方便。

     最近常思考著~心經當中[無意識]..練動功能促進天地人雙向溝通,讓心情沉澱,進入無雜念的境界,這是象徵進入無意識嗎?據個人長期觀察下來,對於身心真的有密切關係....。先這樣子了,再敘..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61401748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1/04/22 10:10

相信自己  做您自己  堅持下去   

蓮座

非您莫屬


辨音(c5939h) 於 2021-04-22 20:55 回覆:

大德晚上好!非常感謝您的祝福!真開心能得到您的祝福,無限感恩!也祝福您吉祥圓滿!

都說學佛一天,佛在眼前,學佛三年,佛在天邊,末學警惕自己千萬莫久而不敬。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9 04:33

小時候,常拿著每年的農民曆,玩著八字重量論命的遊戲。

怎麼算都是那一句:「離祖出家方得妙,終朝拜佛念彌陀。」

我哂然一笑,我那麼熱愛紅塵,那麼著迷濁世,我哪可能步入空門。

後來常遇到初識的人詢問我:「妳有在學佛嗎?」我搖搖頭,覺得那是很遙遠的事。

媽媽過世後,有一回與好友相聚,好友的好友是道教的,當他問我:「妳有在學佛嗎?」

我追根究柢,一再請求他告訴我,為什麼常有人問我相同的問題?他勉為其難告訴我說:「妳有佛緣。」

此後當因緣俱足後,我在三天內熟背心經,對於經書的教導也逐漸明瞭,最大的收穫是心境逐漸安定,不再被凡事干擾。

原來學佛是淨化內心的境界,事有因果,閱事了然於心,不隨之起舞,如如不動是最高意境。

辨音(c5939h) 於 2021-04-19 13:14 回覆:

繽紛姐午安!

   感謝來訪及留言分享您的學佛心路歷程,真有趣!您是天賦異稟的慧根菩薩,今生不過是複習累世的作業,一學就上手,易如反掌,且能心領神會融會貫通。我的根基比較鈍,過程充滿無奈與不安,陷入俗是與神聖跟世俗的眼光沒辦法調和的困境當中....天啊

   聽您在描述過程,彷彿浮現一幅~老衲勸化施主~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哈哈..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