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補冬
2021/01/10 15:34:06瀏覽770|回應1|推薦26

     天氣冷颼颼,溫度直直降,拉拉山、陽明山、太平山、福壽山飄雪了,熱血的人們往山裡追雪去參加派對,堆雪人打雪仗時而發出琅琅笑聲,看著柳絮紛飛此起彼落的氛圍令人振奮..也因追雪人多熱鬧擠得水洩不通,塞車綿延好幾公里,典型的時尚趴盛況超前這是目前熱門的話題!

     寒流壓境,昨天此地氣溫顯示六度低溫,這是入冬以來最低溫,手套、帽子、圍巾保暖防寒的裝備全出籠,應付寒流的穿戴齊該有的有,朋友也傳來超好用的明天股穴位按摩法,幫助血液循環;另有朋友分享防寒抗三高顧胃顧心麻油薑蛋的資訊,感謝好朋友的關懷交流,雖值寒冬凍骨心裡卻暖暖的。

     一早十足意外地看到舞蹈室多數學員和老師只穿短袖。如此寒冷的天氣,雖有空調還是寒氣逼人,就穿這樣?寒天流汗不是奢侈的盼望?對!他們只穿這樣。不過經過半小時之後我發現到他們之所以會選擇這樣的穿著是對的,因為動一動全身都熱起來了,快到結束前體寒的我也流汗了!由此,可下一個結論,愈冷愈要動!下午我與妹走路去,步行了三四公里,活動活動筋骨,感覺累了才搭公車返家,這樣一天下來就輕鬆解決了寒冷的困擾。

     好冷!好冷!好冷!當我這樣哀嘆的同時,妹忽然回應我那是業障,假使我是一個沒有對象現有認知的人,肯定視為口出狂語,可就如他所言,那是依附在我身上的受苦受難求超眾生,以至於我會穿戴齊全仍亦然深有寒感。這件事又令我聯想到某年的春末夏初,已是20餘度且有陽光照射的院子,嬸婆突然來訪,我站在陽台與她老人家對話中那麼遠的距離卻感受到全身雞皮疙瘩寒毛直豎的冰冷,又一位朋友與我聊起自身的經驗,說到他某次值勤當中巡邏時到一半因為尿急而進入一家寺院借廁所,此時正值僧人做晚課,他上完隨即離開,之後在大太陽底下卻是寒毛直豎的打哆嗦,陰冷無比。

     自然界的寒冷與法性接觸的陰冷當中對人體所構成的影響因應方式有所不同,除非對這些現象有真正認識的人才會認同,否則偏見與鬥爭自在難免,為避免緊張的場面,多數專長現象也不太會隨便與人探討,而是私下交流,我很感謝師父能夠獨排眾議傾囊相授,對於這樣的體質真的很需要分析了解對症下藥套入實際的解方務實解決。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55226887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22:51

還記得某年台灣也是多處降雪,我和籽籽爸熱血的追雪去...

今年因為疫情而澆熄了熱情,我們就乖乖待在家裡看新聞欣賞就好。

(其實心裡還是很想去.... 誰理你

辨音(c5939h) 於 2021-01-24 21:26 回覆:
Yes!疫情升溫,能在家就在家,不太能像過去趴趴走,看樣子,還要幾個月後才能鬆口氣,就當閉關修行好了!哈哈!謝謝泉來捧場,祝福闔家平安!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