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著走
2020/08/09 00:02:52瀏覽807|回應0|推薦21

     是錯覺嗎?怎感覺今年夏天熱到爆!只要騎車停在紅燈時,灼熱的艷陽在天空肆無忌憚地揮灑威力,被曬得幾乎要像融化的冰淇淋了,只能盡量走有遮蔽物的地方,礙於法令規定又不能停在樹下處避曬,否則會被開單。

     天熱,疫情有稍微回緩,可最近怎又感覺像以前念書時心靜不下來拉警報,之前都銷聲匿跡了,如今卻又像活火山欲爆發般蠢蠢欲動。轉身又回首,是因人心浮動?人的思想造作所致?行蘊當中的緣起緣滅又有了星星之火?但願不要燎原才好。

     一位越南朋友來台好幾個月了,對於歸國日期因疫情關係一延再延,至今因家中臨時有事得及時返鄉,至政府單位申請時發現同時間有六千人在排隊。一班飛機能載二三百人,二十班就能消化完成,只是他國的隔離所沒那麼大的空間安置,因此得再等等。

     僥倖接連幾個月零確診後又冒出幾個確診者,打破了原有的寧靜。

     如今疫情尚未退燒,或東或西,變來變去,該不會捲土重來吧?口罩在防疫上扮演的角色太重要了,之前人們為了購買而大排長龍叫苦連天的痛苦經驗烙印太深,於是未雨綢繆先囤積口罩了以備不時之需。

     世間有數不盡的災難,在可努力的空間下,不能只臣服於宿命。回憶起各國因病菌襲來令人想哭奪人心魂的催促聲,聲聲喚醒我們對於疫情還是不能太樂觀,千萬別大意!

     正當還喜樂著哦喔~連續參加多場喪禮,終於能夠休息了,轉眼又哀愁!有親人畢業了!往事如煙,可自己依舊法事中頻頻呵欠,全場唯自己如此,為避免突兀乾脆戴起口罩來,反正疫情告急!

     觸感太敏銳真不是好事,太多眾生靠過來整個天旋地轉,陪他們走一小段是可以,可別漫遊不走....真願自己經歷這些考驗能獲得智慧增長心靈喜悅。

     前天訪一位前輩,請益交流當中,他呵呵兩聲後,三聲無奈地說,人生來到這世上,終究要回去的,此生自己能為自己做什麼?能為他人做什麼?就此定義,就做到死咩!雖孤單,但後來想想其實這樣的人生也不錯!哦!看破紅塵了!如今我也漸漸臣服了!奉獻,這是一定要的啦!就心甘情願一點囉,無求!這境界還真高!晚安喔!睡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47459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