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烤火
2019/12/03 19:01:00瀏覽706|回應4|推薦26

     天氣驟降,真的有冬天的感覺了!  

     天氣冷,窩在家裡做什麼呀?拿個紅泥炭爐來取暖煮茶?什麼時代了,有了電熱器,不論是插電的或燃煤油的,都是好用方便的夥伴,好一點的還有空調暖氣,現在幾乎沒有人會小火爐來烤火取暖了,不過倒是挺令人懷念的....!!

     用紅泥火爐取暖,烤時會散發出炭香,屋內籠罩著一股暖暖的味道,能除濕,不過會燻黑牆壁就是,再者門窗關閉容易導致一氧化碳中毒,也是不受青睞的原因,不過有時看看日本房子方形炭爐中擺著一支排氣管,在炭爐中吊掛著一鐵壺,燒著水,壺嘴冒著氳蘊煙霧,外面的亭台樓閣曲水流觴相映成趣,感覺好浪漫!得意

     說到這兒,就想到古人在寒冬都會以燒炭來取暖,不過似乎沒有一氧化碳中毒的險慮,是房子不夠嚴密,周邊有通風口嗎?還是房子的結構有特殊處理....?正在思考這些事情時,有人賴過來,小朋友跌傷逢了三針....,撥空靜坐看了一下是個惡鬼!冤親債主!另一名是一位目前生病的患者....看著..若沒盡早做功課的話,只怕會愈來愈糟..。內心猶豫著,這要如何編輯賴回文呀?說與不不說間,不由得糾結起來..猶豫再三,終究是撥了電話,響了十聲沒接打算掛了咯,正想放棄時猝不及防手機嘎然而止水平成橫狀,怎麼搖都不會回復了。糟了!這下只好平心靜氣的用意念跟祂們溝通,請放下心中執念,會幫忙傳遞,條件是手機必須得要復原..電話掛了之後手機又恢復正常了。你說我熱心善心嗎?或許有,不過還不到古道熱腸的地步,只是有時候不冷不熱就會有這種下場,我也是無奈呀!下回有機緣碰到,還請有心人配合化解點,讓彼此達到一個圓融,但「共識」是先決條件。

     走入慈悲的廟堂,因為生活軌跡的改變而慢慢終止了以往的興趣,一路走來調整的過程,也曾因為鎮日周旋在此項工作,令自己格外渴望外面的世界,不過我開始相信緣分都是註定好的,了解聚散無常,期許自己努力不退。辨識沒有那麼困難,覺得它就像一面鏡子,物現即照,保持清淨即可顯現,一切順心隨緣!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31131904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0 13:24

神聖指引或是您早來協議好的助人方式

清澈的管道  接收    如何協助的確是一個智慧 

   人神共辦交通     

如果他人能修慧 靜定 知因果  那就不勞他人    直接接收自己神聖的指引.

    祝福 您   福慧増上緣 

 

辨音(c5939h) 於 2019-12-10 20:43 回覆:
感謝上蒼的安排,讓我們藉著這份因緣一起分享彼此交流,讓生命更美好!!謝謝自然風來訪留言!晚安!
辨音(c5939h) 於 2019-12-10 20:57 回覆:
我不是一個心思通透見儘世事的人,作為一個另類的翻譯,工作之餘卻能見到各種或殘酷或溫情的人,對於委託的亡魂多了一分憐憫,總覺得自己能做的就是幫他們傳遞訊息讓家屬能做一些功德救拔,只是資歷淺在溝通上技巧偏弱,遇上不信者自己又拿不出證據,心底還是會有點難過的....。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8 21:08
最近真的很冷,要好好保暖保暖喔~ 微笑
辨音(c5939h) 於 2019-12-09 11:08 回覆:
謝謝泉寒冬來送暖三太子愛你跟籽籽把拔也要注意保暖喔!!難得今天陽光露臉,真好!可以曬曬太陽,做一下日光浴!得意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4 18:46
天氣冷,加衣帽、圍脖項,都是平常不過的事。為了保暖,卻又感覺到衣服好重,圍脖頸整個緊繃,真的是想卸下、脫下,理性告訴自己不可以,那樣,只會更加嚴重後果。
這個感覺經驗意謂是:
求超亡魂圍繞在兩側頸、肩、脖項之間…驟緊繃,又熱,甚至影響至頭...
有訪客也不曾打招呼的無影形“客人”今鬆鬆頸肩,肘,腕等關節,正旋左繞;行禪=經行;修法(+念佛號)淨化清淨。
關掉網路連結,約兩小時之後,解除緊繃,鬆了。
確認“診斷症狀”有“對症”。
以前~很久以前、很常的類似經驗,時,只能受苦受難,還得忙碌著…
外在的保暖措施,工具,是有緩解外界的空氣溫度;但是,寒氣已經侵入體,就是四大、五蘊之苦受:病感。及時應症,解離,似病非病。
是佛醫,法醫,藥師佛醫。三寶醫。僧正和合醫。療效。實證,實症(,正)分享之。
_()_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辨音(c5939h) 於 2019-12-05 12:48 回覆:
感謝果樂師的經驗分享!真好!得意難得有法界現象的實例作參考!天寒,請多加衣物注意保暖喔!午安!三太子睡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4 02:01

過年落在一月份,想必今年的冬天也會到得早。

小時候都不怕冷,人家說...小孩子屁股三把火,我們還是很愛在室外打鬧。

那時常見到外婆拿個小火爐,擱在客家藍布掛裡,雙手放在小爐上面煨著取暖。

後來每當寒冬來襲又下雨潮溼的天氣,媽媽也會在屋裡生一個煤炭爐,上面罩一個雞籠子。

除了可以烤乾弟弟的尿布,我們也可以圍著烤暖凍僵的小手,每一個時代自有一個過日子的模式。

看到您幫人解惑的機緣,我也總想到善心稍縱即逝,偶爾見有殘障人士,稍一遲疑,總為沒能伸出援手而懊悔不已。

今天見路旁有比丘尼化緣,雖已路過了幾步,我還是誠心回頭捐獻,果然心裡踏實多了。

辨音(c5939h) 於 2019-12-04 07:48 回覆:

繽紛姐早安~一早就看到您來,這~真心的支持,真感動!謝謝您對我的好!!說解惑..不敢當啦,身在服務業的時代,他人服務我,我服務他人,就是一項反饋工作而已啦!誰理你  我的腳程太慢了,還在慢慢摸索,唯一感到欣慰的是~會提醒自己不能因為疲憊而變懶,這點倒是有進步!!誰理你

繽紛姐的童年好有趣,光想就熱鬧非凡,有幾個小毛頭在屋子轉,增添人氣,粉不錯!我喜歡古色古香的烏瓦白牆紅泥小炭爐!

其實,就是社會有太多詐騙,壞了風氣,以至於在佈施時,會斟酌一下,否則絕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善良,也願意佈施的。

天氣冷要多加衣喔!祝福您週三愉快!!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