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
2019/11/05 15:18:50瀏覽641|回應1|推薦18

     姐從小就喜歡假日跟我一起上市場買菜,然後再幫忙拎著沉甸甸的好幾袋走到機車處騎車返家。台灣的菜市場不光賣菜,中間還夾雜著豬肉魚類海鮮跟不搭嘎的服飾販賣五金百貨千奇百怪大雜燴,雖有點亂,卻像小型的百貨,滿足了平民百姓民生物資購買齊全方便的好地方。在這裡一切從簡,攤販在地上披上油布,將東西擺上就能開始營生,是不修邊幅,卻能滿足淘寶的眼光。

     我們家妹妹跟弟弟從小一起就不跟,他們嫌棄市場的氣味不好,而姐則是貼心的同情我平日的辛勞,願意跟著我上山下海,也或許目不暇給的傳統市集什麼玩意兒都有,太引人入勝,讓她感覺每走一回必有收穫,所以都會跟。

     她最愛吃水餃,隨著四季更迭有茭白筍我就包茭白筍水餃,有瓠瓜絲瓜就換口味,直到後來長大了,嘴巴挑剔了,嫌棄素料不天然,不知道摻了什麼東西,加工味道感覺對身體有負擔....這樣也好....給我懶散的藉口,之後就比較少包了。

     有次訪友聊天後,朋友作東請我們到當地著名餃子館吃飯。自從吃了茴香水餃後便有相見恨晚之感,戀戀不忘那個專屬的氣味,可有趣的是在澳偶遇拍了本尊,千里相逢卻相見不相識,直到上網搜尋才發現錯身而過的是像洋蔥這個型態竟是我無法忘懷的東東。得意

     吃茴香有個好處,可以加速體內腸蠕動,促進消化吸收,而我這孤陋寡聞的草包,原以為那不過是香料其一,沒想到時有耳聞的香料竟是一種蔬食,有些國家甚至拿來煎蛋,再看看開出來小黃花典雅小巧,這在友人夫妻口裡,是以台語發音的輝央啊@@懷疑從未出現在我菜單字典的名詞。

     唉,我怎麼從菜市場講到茴香了,可能最近逢低谷腦子不太好使,想辦法喘口氣,可明天又要出差,先醬子囉!晚安!睡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30608505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1 23:04

筊白筍 從來沒有試過包水餃ㄟ    因為筊白筍不便宜 

要切剁的很細  費工喔    但是感覺是好吃的讚啦

辨音(c5939h) 於 2019-11-12 10:52 回覆:
蛤?懷疑真的喔?市價多少我不清楚呢!害羞那是公公給的,吃膩了燙或炒的煮法,妹引頸企盼餃子,愛極了吃來清爽的樂趣,當媽的只好努力賢慧著包著或煎或水煮囉!其實如您所言,工程極為繁瑣!!尷尬可沒辦法!偶就是丟囝甘得意母親對孩子的愛總是盲目的!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