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妙的感覺
2019/10/10 21:33:06瀏覽809|回應6|推薦22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靜坐時,有好多次明明天氣很熱,可一上坐之後,便會有習習涼風一陣一陣吹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外面並沒颳風,可是這風又十足涼爽,真神奇!!這是什麼邏輯呀?記憶當中的資料庫好像沒有這些東西,觸摸鍵盤,怔忡半響猶豫著要不要說?一個個問挺費勁的,一想到花時間就懶下來,可又死心眼的想知道其他人的感覺。

     頭一回這樣吹拂涼風,心底有些震撼,不過擔心是不是自己盲目自信,幻覺或事實傻傻的分不清狀況?之後問一下妹是否有這樣的反應?是氣流在平行空間發揮作用嗎?被疑惑卡住實在叫人不死心,就跟妹就此現象討論了一下。有時候在靜坐後,仍感到頭頂溫熱的舒服,似乎整個人都昇華了!!佛力的妙用無處不在,讓人禁不住打心底讚嘆!可這樣的話如果被先生聽到肯定三昧燥火上升,認為是百無聊賴嗎?

     說到靜坐對我而言魅力很大,以前讀書都是不求甚解的,可現在卻是一日不坐就好像沒辦法提振精神似的,對妹來說則利弊參半。剛開始學靜坐的時候,曾經背痛得要命,坐不下去,實在很幽怨!真遭罪!!妹則是經常下坐就喊累,然後精神萎靡體力不支咪咪冒冒倒頭就睡。後來我問了師父怎會這樣?承擔。喔懷疑可能出沒的法性太多,索幸每回症狀都不一樣,只是遇上瓶頸的時候,心中默默哀求上天垂憐,菩薩給我加持一下!!誰理你

     佛家都說心如明鏡,方為菩提。個人以為,當我們的心夠澄澈時,如一面鏡子能照出真相,猶如去到陌生人家裡,當下即能聞到不同的氣味,物理觀察思考為軸心,修得平常心,淡看凡塵事,心中的淨土!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29934218

 回應文章

果樂
2019/10/13 17:48
......
身有所感觸,謂之"觸"。

將得(入)初禪(定)時,身中生起八種之感觸。



(摩訶止觀卷八:無動、癢二者,有軟、麤(=粗)二者) )。

[p:501方廣文化出版]



又,摩訶止觀卷九:......於此定中,即覺身心微微然運運而動,或發動、癢、輕、重、冷、暖、澀、滑......。


數息能轉心,心轉火,

火轉風,風轉水,水轉地,

四大轉細,故有八觸。



如麥變為麴 > 糟 > 酒 ;

糟喻欲定、酒喻初禪、以麥為本。

又,

八觸是四大,

動輕是風、癢暖是火、冷滑是水、重澀是地。
......
http://blog.udn.com/mobile/shiglfs/4677380
辨音(c5939h) 於 2019-10-14 15:06 回覆:

感謝果樂師回應,令忙修瞎練的末學明於精奧佛理,對現象的探討多一番認識,也不致落於玄談流弊,得正知正見。

                                                                              果境合十頂禮


亮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2 18:17
南無清涼地菩薩摩訶薩(×3稱)
~ 有情、無情同圓種智 ~
辨音(c5939h) 於 2019-10-13 08:50 回覆:
感謝您🙏

亮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2 17:34
來客離去,客堂空間溫度還在,甚至於,高過平常。甚至或是為人迴向消災,法會之後的佛堂空間,亦然。
異曲同工之妙、之理;暫不論是為燥熱或是清涼,同屬”靈”氣之屬性。應一同。_()_ 供參🙏
~ 有情、無情同圓種智 ~
辨音(c5939h) 於 2019-10-13 08:47 回覆:

感謝果樂師慈悲賜教!末學有其事不懂其理,就因學問不夠,對於那些現象保持存疑態度,盼能以科學態度來探討,而不執於相。

                                                                                 果境合十頂禮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1 11:29
靜坐的好處,因個人所好及因緣,各有所取各得其妙。
喜歡,就坐。但莫忘身體力行的真正運動,才能化去「三高」。
辨音(c5939h) 於 2019-10-12 08:11 回覆:

謝謝!原來靜坐也是看因緣興趣的,您好厲害喔,懂這麼多。

有時事多累了人就懶,謝謝您提醒,感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