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價值觀
2019/09/25 15:56:53瀏覽735|回應1|推薦30

     早上遇到一位朋友,甫見即問說現在才聽說妳女兒回台?呵呵!回來又回去了,還跑去鄰國玩了半個月才回家。

     這個小孩閒不住,經常飛來飛去,有時被我叨唸沒儲蓄,不懂得未雨綢繆,防範未然如春耕秋收冬藏之理,可也不知道是因年輕否,喜笑顏開的根本把娘的話當耳邊風,無辜的認定眾生自具佛性福報,活著多麼不容易呀!若整個生命歷程庸庸碌碌疲於奔命,其實不單單是委屈,實則可悲。她的想法是賺錢謀生之虞,存個收入五分之一,算很厲害的了,其餘的當然要犒賞自己,自在逍遙暢意人生不負歲月不負人生。

     嗯,力道強勁!!聽她的口吻,讓我無招可使,感慨才在懷裡撒嬌的小孩,轉眼已成為催生團殷殷詢問的對象,期待送子觀音早日讓她輕嚐為母的滋味,回首這一路走來關關難過關關過,我以為的法則並不一定適用於他們這個年齡層,同理,不是那麼容易的,反覆咀嚼再三琢磨後,真的覺得自己做了賠本生意,生了養了還得辯才無礙隔空過招,不過人生難得,不想白活,透過旅行開展良善學習長慧命,唉!事情或許沒我想像的那麼糟,給予一份關心的祝福就好!!

     初暑南下訪友,就在泡茶聊天的時候,正好有一友人這些日子在附近山寺打七,結束後過來,看著步履安詳的她,想到凌晨二點半起床洗漱準備做早課,揮別紅塵灑脫自在!!友人以往從事貿易工作,如今在山上莊園過著與世隔絕的日子,言談間一般讚嘆友人的慧心一面懷念沉浸誠品書香的時光,人心,有時是矛盾的。

     秋風吹起楓葉紅,最近忙,心力不足,怠慢之處請原諒!剛出去看到附近巷道圍牆粉刷工將採刷沾滿油漆一甩就是點點墨,好有趣的效果,如同友人到澎湖玩在海邊撿了石頭,返家後將漆裝在寶特瓶中,瓶蓋打孔,噴出一幅好山水畫,人生如夢,輕花似夢,當所有的故事回到最初,不再起落悲歡,不再嚴謹。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2968406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10:38
無事乃清福,現下盛勝的禮讚。
辨音(c5939h) 於 2019-09-26 19:43 回覆:
謝您吉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