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誰的誰
2019/01/16 22:24:56瀏覽575|回應0|推薦28

     最近有人一直追問前世眷屬與今生周遭親友的關係,即便是我再三表~那不是重點,可....!說真格的,誰是誰?誰又是誰?誰是誰的誰?知了如何?不知又如何?我想我們還是回歸原點,不要生出分別與對立,將愛與慈悲貫穿整個生命這樣子對修行會好一點。

     師父教我們崇德修本,除孝養父母外兼融陰陽之道,教義的體悟實修實踐才是根本,否則過多論談淪為空談。是否當答案符合期待則將我神靈化,當偶像崇拜?若不符合豈不是要患得患失?即便是我能盡窺堂奧又如何?還不是要煮三餐做家事。

     有位師姐處處維護父親甚而其他兄弟,有天她好奇的想知道彼此之間前世的關係,我隨順地幫他在靜坐中看到父親是位清官,為她雪刷不白之冤。不過聽到這樣的結果並不使她滿意,而不開心地反映出為何父親的前世地位崇高,而自己不過是一介凡夫?

     善於言詞的反駁破壞了對於我客觀檢視觀察所得的信任,從此後,對於誰是誰的誰再也沒興趣告知,即便是知道也會平常心面對,避免不必要的誤解。

     我在繼承家業,也蒙受上蒼賜予福澤。天理難測,神意難明,不過有時精神萎糜體力不濟,仍舊依然日夜忙碌..。記得自己曾說過,站樁時頭頂的光長達天際,既然都能與遠際天空相接,那還怕歷時久遠忘乎?我是覺得不太可能呢!因為缺口在這裡,每個缺口都必須圓滿,只要缺了一角都必須要再度前來圓滿,直到那個圓圓。能仁是佛陀義,成佛之前都一定要圓滿的,如此推理來我們何愁不相遇?

     霧是模糊不清能見度不高,風吹雲散霧消自然明,祝福我及大家不為物役名累心花朵朵開!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23998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