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現
2019/01/09 19:11:07瀏覽400|回應0|推薦20

     曾有位禪修的師兄,經常穿著布鞋,因受他影響之後我也開始學打坐,而將優雅的高跟鞋換成輕便的帆布鞋....投入佛學懷抱。

     昔日女兒耳邊經常迎來尖銳又刺耳的噪音粗暴的對待,我們曾經那樣相信精神科看來屬於幻聽的說法,但總有些是醫學無法解決的問題深懸在生命底,於我而言,即便是清楚這是何等棘手的冤家干擾事件,但在未培養實力前什麼解決之道都不必說..因為冤家即是債權者,債務未清之前肯定陰魂不散的。

     跑給他追嗎?眾生痛,我們也痛,業障現前襲來的那種悲傷迫使我願為家人撐起一片天。要如何自力救濟?唯有盡速培養實力實修才能盡速解決問題,這是當時的想法,恰巧看到影塵回憶錄當中「冤家找上門卻不現怒容,反倒是和氣的求超,當事者一頭霧水,自認為沒有法力存在,何來超渡之說?殊不知,這靠的是功德證量,由於他與朋友多年研究楞嚴經累積了功德,這信善使得美麗的靈魂散發光彩,求援者又說只要點頭答應即是!諾!則由肩膀上去....。」這段紀載說法而連想到鬆身的動作..人體是個小宇宙..心物一元..我們與宇宙其實都是相連相通的..,既然大家都說練功氣能微細,微乎其微可以....。

     其實我是沒資格來談猶如開發新產品模樣的這些東西,嚴格說來不是那塊料,就像朋友常覺得好笑的是:他們認識的我對於修行可是不曾有點心動,又是那麼懶,常率性的抱怨,像天兵一樣,哪有一個行者是這樣的?Fox想對呀!不幸言中!!!聽了也只能苦笑,是不夠努力,也沒什麼動力,以前老妄想誰能幫我們封印這種體質,可以不要那麼辛苦的生活,很羨慕擁有自己生活的人,何時能重拾恬淡休閒樂趣?

     門外漢摸不到門路,因為那些都是我沒學過的東西,在認知裡,修行的輔助工具是法器、梵音、經典唱誦或念佛,實修對於一個半路出家的人來說實在是極度陌生!!!委屈根本聽都沒聽過,要如何學習摸索?不過雖然以前學的是正統的訓練,不會因為自己不懂不瞭解而去否定或排斥,世尊說八萬四千法門,世界之大肯定有我沒接觸過的。在殘破的絕地之中一步步走了這個領域,只要做完家事有空閒必常常閱讀並專注地盯著圖騰看並比較第一眼的感覺及後續具體的變化,試了再試,突然有驚奇新發現!!!

     有回與朋友在探討圖騰上的光色與佛手掌眼睛,他說無法看到超物質界現象。之後我想了一想,其實應該說某些部份自己也不是看得很清楚,得透過拍照放大,或賴的照片能將照片撐大,那個畫面才會看得清楚,假使這樣試試,是不是也能看出微細的部分呢?我想,應該不是只有我能做到的。

     能力是可以透過學習建立的,歷經災劫後確認自己不足之處,認真地適應,最後這些功法操練或靜坐變成個人專屬空間,而在練習時家人會給予尊重,不會過來打擾,回首過往像已走出泥濘幽谷,未來依然會有挑戰,加油吧!!!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23137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