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象
2019/01/03 22:10:14瀏覽326|回應0|推薦19

     因受持續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始終陰沉細雨霏霏濕冷了整個月,每天望著灰濛濛的天空,如此陰鬱,真盼望混濁中忽倏跑出來那光芒萬丈黃色大圓球.. 終於~太陽要露臉了~期待已久的,久違的陽光~好想念你唷!快過年了,接下來要掃除,天公是該作美,來個艷陽天,讓大家把棉被拿出來曬曬,也方便大掃除。

     今年的元旦有個颱風形成,他的名字叫帕布,根據歷史據載春季沒有過的現象,他是夏季的專屬,竟然會提前跑到春天來,幸好對我們沒什麼影響。

     我們有天到同學家裡去玩,他爸是建築工人,曾到烏來山區去做事。他說如果看到遠處山的天空是灰黑色,那就要及時逃離溪床,因為山上肯定已經下大雨了,若不,河水湍急而下,等發現已來不及逃生了,這就是為何會有很多在溪床烤肉遊戲忽略險象而喪命事故頻發..確實要在充滿石礫的河床上及時收拾好東西並爬涉需要比平地多一點時間,也不可能的說逃不過就來吧瘋狂無腦的跟自然作戰對抗。

     下過雨的溪流,流的都是黃泥水,雨後沉澱才會漸漸清澈,看了雨前雨後這自然旋律就想起空山新雨後那句詩....。

     以前的人說看天色即能知徵兆,看海象即能明白能不能下海。既然是生活,就得了解最基本的常識,才能避免災害的發生,也或許老ㄧ輩的曾在險象環生中僥倖求得生存,學會用常理判斷抵抗天然災害,颱風要來之前,電視會強力放送防颱準備,提醒人們疏通溝渠泥沙,門窗要釘緊,沙包要準備,現在生活型態不一樣了....。

     有位朋友跟我說只要變天之前,他便能在空氣當中嗅到明確的氣流變化,像部氣象台,這是鼻根敏銳,我們的色身如同一部吸塵器,每每返家都是滿載而歸,久了我學乖了,趕緊翻回索引查詢人體相應圖,看看令人悚然的是什麼東西?能扭轉眼前的不適,身體所受的苦,在他們逼近當中,可不能如過去般置之不理,沒遇過的人視為幻象的投射瘋癲異象,可是那只是這個人一生未曾遇過....,虛實之間差別很大....。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22923452